在照顾母亲的日子里的修炼体悟

湖北大法弟子 白雪


【正见网2020年10月03日】

前几年,由于家庭琐事多,89岁的老母亲与我们一起生活,母亲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一个5岁的孙子,因他父母工作忙不能带他,也完全交给了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那时可真是难哪。

由于那段时间被太多的常人事所困扰,被常人心所带动,学法无法入心,不能精進实修自己,修炼状态极差。照顾不能自理的老人是个极需耐心的事情,那时我也想不到要在这件事上修自己。一看见母亲大小便拉在身上,嘴里还在不断的唠叨着,我就心烦的不像个修炼人。一关过不去,下一个关接着来,真是焦头烂额。

师父讲过“劳其筋骨,苦其心志”(《 转法轮》)的法,我就静下心来反思自己:怎么能这样不理智的对待一个不能自理的老人呢?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了吗?尽到做儿女的责任了吗?

师父经常要我们向内找自己,师父还说:“修炼是不能够看别人的,只能自己踏踏实实的修。怎么修?就是多学法,不能看别人。看神当然行,可是神他不在这修,所以在这修的都是人,只有有这个人体才能修出去。”(《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要抓住这个可贵的修炼机缘,修好自己。有一天在睡梦中清晰的看见大海,浅蓝色的大海,浅蓝色的天,连成一线,师父盘坐在莲花座上,从海上漂过来,师父侧面对着我,师父身材高大魁梧,身着浅蓝色飘纱的法衣,头发卷卷的。这时我头脑中想到海纳百川,这是师父在点化我呀,要我有像大海一样的胸怀。而我是一个修炼了二十几年的大法弟子,怎么就这么不精進呢?一遇到不顺心的事、遇到与自己意见不合的事,我的心情就不平,总有高高在上的心,我愧对师父。想到这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泪流满面......

在修炼中我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我能感受到师父时时都在我身边,保护着我。遇到好多险事都是师父帮我化解了,也帮我拿掉了许多不好的物质。现在我遇到矛盾和羞辱时,心态都比较平和,能做到不动心,同时在法理上也知道要经常要求自己思想中不去想常人事,不要被常人心所带动,家中亲人也觉的我好像变了个人。当我明白了师父的法理时,我感到好轻松啊。

两个月后母亲就去世了!母亲就是来帮我修炼的。我们真的要珍惜我们的每一段缘分,失去了就永不再来。

这是自己在照顾母亲的日子里的真实体会。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