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闭着修的同修交流 如何对待发正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11日】

我是97年底在国内得法的老弟子了,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正法修炼之路。修炼的三件事中——发正念这一项是师父手把手引领着我从懵懂到灵活运用正念清除邪恶。使我自己在修炼的路上避免了不必要的魔难,也在同修艰难的病业过关中帮助同修闯过难关。

发正念出功能却不自知

我是闭着修的,想必闭着修的同修中有不少的人都经历过似乎发正念感受不到任何威力的情况。因为天目看不到那种实际的和邪恶开战的场景,甚至连身体的任何反应都感觉不到的时候,会怀疑到底发正念有无效果啊?于是一些同修把发正念当成了走形式。十多年前,只是在正法的关键时刻我知道集中精神发正念,可是在平时日常的发正念过程中却思想总是溜号,当时也没有想到其实自己是有能力的。

记得大概十年前,孩子突然浑身起了红色的疹子瘙痒无比。当时是周四,孩子的姥姥为了怕影响我第二天的工作就看护着孩子,几乎整夜不眠的给孩子抓痒。第二天周五,孩子红色的疹子不但不退还肿了起来,脸都肿的没有了平日的模样。我当时就想要和丈夫同修一起给孩子发正念。可是他爸爸当时和我意见相左,没有跟我一起发。虽然心里有些不快,但转而来了正念:心想,我将来修成还要一个人主持世界的,这个事我一个人就能行。然后,我就集中精神的全力发正念。虽然什么也看不到,就只是集中精神发而已。因为第二天是周六我休息,就让母亲好好睡一觉,我晚上陪孩子。孩子晚上就痒了一次,我带她冲了个澡,就一宿睡到了天亮。第二天,我们惊奇的发现:孩子的疹子完全褪去,又恢复到以往的可爱模样。原本姥姥还担心说她这个样子周日怎么带她回国啊,这一下就放心了。这是一次多么明显的发正念显示出的神奇和威力啊,这不就是告诉我,自己是有功能的吗?可是,自己当时悟性差,根本就没有悟到,甚至对于这么一次珍贵的修炼经验没有总结和领悟,从而耽误了好多年没有认真的对待发正念,经常走神。现如今回想起来,我总结这次发正念之所以效果明显,除了念力集中外,当时认为自己能行就是相信自己有能力,认为将来自己还要主持世界就是把自己当成了神,摆在了神的位置,这样神的一面就发挥了作用,神的一面当然是威力无比啊。

帮同修过病业关,方晓能力早已具备

这之后因为闭着修,修炼上也不够精进,虽然有过这次发正念的经验,可悟性还是差,所以发正念还是没有认真对待,直到大概四、五年前,一位在媒体中非常有工作能力的同修病业非常严重,住进了医院。为了帮她,我每天下了班都去医院陪她过关。看着她在床上痛苦的打滚,我心生慈悲就集中精力帮她发正念,结果当时她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马上不疼了。之后她告诉我,不是谁给她发都有效果的。有个同修给她发了一个小时,她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当时也很吃惊。我心比较纯,因为她在媒体能发挥很大的作用,觉得这么有能力的同修不想让旧势力把她拖走,每次发正念就全力以赴的给她发,每次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至此,我才开始知道,我发正念是有作用的,而这个知道的过程竟然用了五年。现在想来,这次发正念的心态因为是为他的,并且生出了慈悲之心,基点在法上,所以效果明显。

帮昔日同修走回修炼,更加明确正念的威力

从我知道我发正念的效果之后,就开始比以前更加重视发正念了。这之后的神奇经历也给我增加了信心。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的经文发表之后,我也很着急,找回了三位昔日同修,她们现在都稳定的前行在正法之路上。当时其中有一位同修,因为刚走回修炼,另外空间对她的干扰很大,她就找我帮她发正念。我们距离遥远,发正念的时候我就想往她身后的空间场扔一颗炸弹,把邪恶炸光。过后她都说效果很好,她是能看到的。一次她告诉我,她看到邪恶黑压压的来了,她觉得自己一个人打不过,就心想:找某某(指我)来帮忙,就这样一想还没有找我呢,那些邪恶就退了。她告诉我说,那些邪恶一听你的名字就害怕的跑了。我一听,又是感到震惊,没想到我还这么厉害哪。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其实我告诉大家,真正修炼的时候,刚進去就会出现很多功能,你已经進入那么高的层次了,所以功能是相当多的。”其实,是弟子悟性差啊,别说我一个修炼多年的老弟子,一个刚进门的弟子就已经具备了很多功能了啊。师父的法写的明明白白,因为自己闭着修看不见,被眼见为实的观念挡住,耽误了多少正法中发正念该起的作用啊。

帮信心不足的同修发正念证实大法

我身边有一位同修,个人修炼和学法都很精进,也是闭着修的。因为常年发正念看不到效果,感觉很无力。一次她的孩子同修过病业关高烧好几天都不退,她感觉自己很难过去此关。我知道,在同修弱的时候我要挺立相助,当下就驱车前往。只发了十五分钟的正念,孩子的烧就退了。同修看到了如此快速神奇的效果,也对发正念燃起了信心,也开始改变思维,不管是否看到效果也努力认真的对待发正念了,现在她也在发正念上有了很大的改观,感受到发正念时能量强大。

从大约五年前知道了自己是有能力的时候,再发正念我就不敢怠慢了。我觉得如果师父给了我这个能力和使命,如果我不好好完成,怎能对得起师父和我世界的众生呢。即使看不见感受不到,我也坚信我就是有能力的。我就要求自己发正念时一定要集中精神,告诉自己:我是威力无比的神,想像自己身体高大无比,下面马上要开始正邪大战了。带着这样的心态发正念效果非常好,有时偶尔走神就马上让自己主意识回来。后来,甚至形成了机制,稍微一走神机制自动给拽回来。虽然看不见,师父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有时会感觉能量场强大,身体发热。有时感觉自己高大无比。还有时让我体会到正念之场会让邪恶自灭的强大威力和神的慈悲境界。

从那以后女儿同修的病业关,在我发正念的帮助下每次都能顺利过关,也使我的修炼避免了不必要的魔难干扰,能专心的做正法的项目。

这里想跟闭着修的同修说,我也是从发正念好像走形式,感觉不到任何效果到师父手把手让我感受到发正念的超强威力。我们如果不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是不是也是对师对法的不够信呢?!而这种不信是不是又会反过来阻挡了自己的能力呢?即使看不到结果,也是表面的,因为另外空间可能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改变,因为大法法力无限。在这个正法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紧跟师父的正法进程,发好正念也是在救度众生。

以上是个人修炼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