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基点

大陆大法弟子 天之遥


【正见网2020年03月26日】

最近好长一段时间感觉发正念的效果不好。在经历一场魔难之后静下心来时,忽然悟到发正念的基点不对。

如果发正念是为他的,心里想着彻底清除迫害大法、迫害同修及迫害众生的邪恶因素,那才是大法弟子的正念啊。如果发正念是为私的,那其实发出的不是正念、是人心,根本不起作用。经常有同修遭受迫害时发正念除惡,心里想的口里念的都是:“清除邪恶对我的迫害或清除迫害我的一切邪恶因素等等。”其实也都是围绕自己的私心而发出的。师尊苦心救度我们,是让我们成就伟大的具足真善忍特性的生命,而这样的生命完全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所以发正念也是如此,决不能掺杂为私为己的杂念。如果我们自己做的很正,我们完全想的是大法、是众生的安危,那邪灵烂鬼是不敢迫害我们的。如果我们发出的是纯净的正念,那一切空间、一切邪恶自灭。悟到这层法理时,再发正念感觉能量非常的强大,威力无比;神通无限、无所不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