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心有多少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07日】

色心只存在于三界,出了太极就不存在色心了。大法弟子的身体有无数层,在三界内的部分都存在去色心的问题,而这一部分也是数不清楚的层次,所以一直到修炼圆满之前,都要不断的去色心,这该有数不清的多少次啊,所以不要认为去过色心一次、几次、几十次就认为过关了,就烦了。

修炼开始时,每个大法弟子都去过色心,但是这个色心只是常人最低层次的色心,去掉这个常人的色心是走向修炼人的关键一步,否则是進入不了修炼界的。常人也存在去色心的问题,但没有升华到修炼的地步。他们怎么去色心呢?比如儒家:他是发挥色心中“正的一面”,抑制“负的一面”。因为色虽然是最低层肮脏的东西,但是在这个肮脏的层次中,相生相克的理也安排了“肮脏中的正、负”,肮脏层次中的生命是感觉不到肮脏的,就象蛆活在粪坑中,它们会认为这个粪坑真是太舒服、太幸福了。

儒家以礼、义来约束色心,使之符合人间的人伦道德,所以他们其实并没有去掉色心,只是抑制了魔性的部分。常人中去色心,常见的还有:史书中记载的“昏君荒淫无道祸国殃民”、“红颜祸水”,这多数是站在男人角度了,但教训也适合女人,女人也可比喻男人是“红颜祸水”。

去掉这个常人的色心,進入修炼门之后,往上修炼的三界内的每一层次都需要去色心,所以我们就遇到了反反复复不断去色心的问题,但是这个色心的类型与低层不同、甚至迥异了。比如和尚去色心,有的称美女是“粉骷髅”,这种认识属于三界内低、中层,是以“厌恶、丑化、肮脏”等观念抑制色心。也就是以另一种观念抑制色的观念。当然色心是肮脏的,和尚的认识符合三界内某个层次,不能算错,但错在以一种观念掩盖另一种观念。

再往高处,色心对于低层生命来讲就看不出来了。比如《封神演义》中有一个最可怕的阵——“九曲黄河阵”。这个阵是三界内上层的“云霄、碧霄、琼霄”三位娘娘摆下的,原始天尊十二大门徒全部陷于此阵,被云霄娘娘的混元金斗削去所有能力,打回常人了。这个阵在某个层次上看是一个色阵:在三界内最美貌、清纯、圣洁的“云霄娘娘、碧霄娘娘、琼霄娘娘”面前,十二大门徒谁都没有过去色关,混元金斗就是色的实体。但是这个色关低层修炼人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只表现在心上——“那若有若无的色”,并没有现实行为。云霄娘娘的诱惑是最大的——她不但外表圣洁、美貌,还心态平和、是非清晰、不愿碧霄、琼霄两位娘娘逆天为兄报仇,她是被动的被拖入了劫数。说她冤,她有点冤,说她不冤,是因为她心性不坚,没有坚持住自己的正见。她的这个表现,我们大法弟子中恐怕也有吧。

且三霄娘娘(云霄、碧霄、琼霄)尽管陷入劫数,但是她们始终认为“武王伐纣”顺天应人,是对的。她们只是与除掉赵公明的修炼人有隙,摆“九曲黄河阵”的目地,在云霄娘娘心目中也是为了考验原始天尊的弟子(原书没指明),而且没伤修炼人的肉体,这一点也是很迷惑修炼人的——“嘴上、思想上不想逆天,而行为上却逆天而行”,与今天对抗大法的旧势力有一比了。

随着修炼层次的提高,三界内对应层次的色心表现的越来越难以觉察,如果修炼人以低层认识去看的话,就看不出来了,那看不出来(就是认识不到),去色心就难了。这就是说,如果心性上认识不到“存在不同层次的色心”,就难以去掉色心,甚至认为自己早就去过色心了,色心早就没有了。就象上文原始天尊十二大门徒,他们可能也认为自己早就过去了色心这一关。

是的,他们确实过去了色心这“一关”,甚至很多关,就象我们有的大法弟子也都过去了很多色关,但是却可能没有想到“色在三界内还有数不清的关”。

后注:本文引用古文辅助表述“色心有无数层”,是为了正法修炼,如果有对佛道神、和历史上修炼人不敬之处,请原谅。另外,修炼要做到“不二法门”,要以大法为师,而不是以古书中佛道神、及修炼人的语言为师,这可是很严肃的问题。我们大法同修去色心也要时时不可懈怠,无论十年、百年、千年修炼去色的心都要最强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