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何比干善待仙人,福益后世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2月20日】

汉朝征和三年三月,一天下着大雨,何比干正在家中。中午时,忽然作了一个梦,梦见贵客来了,车马满门。

何比干醒后,把这个梦告诉了妻子。话还未说完,就见门口有位老妇人,看上去有八十多岁,满头白发,请求進屋避雨,何比干便让老人進屋。何比干看见外边雨下得很大,可老人衣服却没被打湿。雨停了,何比干恭敬地把老人送到门口,老人这时才对比干说:“你积了阴德了,今天上天就要降福给你,让你的子孙后代繁荣昌盛,光宗耀祖。”说完,便从怀中取出符策交给比干,符策看上去像竹简一样,长约九寸,共九百九十枚。老人说:“你的子孙中将来当官的人数就像符策的数目一样多。”

这位老人其实就是一位修炼得道之人,又多亏了何比干能让老人進屋避雨,否则哪能有福报于后世子孙呢?人若能善待修炼之人,必有后福,福及自身,福益亲人后代。

有人看了可能心中羡慕何比干的运气好能遇上那位得道高人,自己就碰不上神仙。我告诉大家根本不用羡慕何比干,因为现在有了比那更好的机会。法轮大法是真正的正法修炼,大法弟子们都是了不起的修炼人,别看大法弟子们眼下有磨难,将来都会有无比美好的未来,就像古时传说的神仙故事一样,每个修炼人都要历经磨难才能修成。如果现在能善待大法弟子的话,将来你的福报说不定会让何比干羡慕呢!

(资料来源:《搜神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