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盒鸡肉引发的向内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5月03日】

我从国外回来,原来住在一起的同修T老要我上她那里去吃饭。我总是推说没有时间。后来因为换电话卡的事情,会在她家附近,就说可以在车里见个面,说说话。

她到市场买了一只走地鸡回来,说做给我吃。我看她很热心,不好意思拒绝。

换完了电话卡,她带着两盒鸡肉给我,一盒是我的。另一盒给另外一位同修。然后我们就在车里聊了起来,修炼人在一起,当然也都是修炼上的事,过心性关了,谁对她不好了。或者今天三退退了几个。后来,我就和她道别,开车回家。

回到家,打开饭盒一看,呵,基本上都是些骨头,没有什么鸡肉,还有一个鸡头和一个鸡爪。我一看,气就不打一处来。心想,还说是专门做给我吃的。然后再一看,那个装鸡肉的盒子的盖儿,一层厚厚的黑黑的霉,令人恶心。把我咽的,心里那个难受。我不停的压住自己的难受,知道生气不对,但并没有向内找。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样......

到了晚上,我就开始认真的想这件事。最近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晚上或早上都会花一点时间回顾静思自己前一天遇到的事情,拿出来向内找。

因为我有想向内找这颗心,师父就帮我。首先一念打过来,这盖儿上发霉,那不就是你在掩盖的执着心都脏的发霉了吗? !好吓人。再继续找,噢,都是鸡骨头偏多,那不就是你的修炼很不“丰满”吗。这一碗鸡肉不就是你自己的一个修炼的写照吗?还没完,又一念打过来:“那个马粪蛋冻的邦邦硬,他啃起来还很香”(《转法轮》第六讲)。噢,还要把这鸡骨头当成好东西来吃。你说这修炼有多玄妙啊。

啊,我心里一阵酸,眼泪哗哗往下流。心想,师父度我真是费尽了苦心。对同修T的怨气早就化没了,感谢人家还来不及呢。

现在只想静下心来修炼,在“小事上,平凡事上”修自己。看到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小事上不修,结果积累成生死大关。

师父说过,“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师父说,“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

在小事上修,其实很多“小事”的背后是巨大的“私”,都是“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都得一点一点的扎扎实实的修去它。

以上是我的一点向内找的体会,不正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