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人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25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好!

一、修炼提高不上来的原因

师父在《转法轮》最后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修炼当中,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真正修炼下去。” 我近期在修炼中有所收获,也认识到自己长期以来心性提高慢的主要原因是不会向内修,有时即使向内修也是很肤浅。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认为一是自己修炼的意志不坚定。比如说,我在心里能做到始终像密勒日巴佛那样放下人的一切去修炼吗?二是常常站在人的基点上、带着人心去修炼,无法做到真正的向内找、向内修,就不能在法上提高上来。

我认识到:法大、师父慈悲,我们在大法中获益很多,也提高了很多。但是要再提高,就需要我们在法中向内修,从生命的深处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改变人的思想观念,直到走出人来。比如说当遇到家人、特别是同修突然对自己不好了、制造魔难了,表面上看是对方的不对,这时如果用常人的理看,就认为对方太不讲理了。如果用修炼的理来看,也许就是师父安排让自己还业和提高的。此时也会想到师父的法,这时要是关小,还好过去,心里也会不舒服;如果关大一些,就不愿意或者想不到师父的法了,就会陷在人的理中愤愤不平,特别是亲情或同修情重时,心里就更难过去了。也会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忍、要善,但只能做到表面上忍,心里却放不下。心里放不下,矛盾再次出现时,就会想,我已经向内找、忍了,你还这样,也太过分了!表面上不说什么,心里已经在看不起对方了,还认为自己比别人好。结果业没有消,执着心没去,又增添了认为自己修的好,看不上别人的心。

时间长了,也觉得自己不对劲,再不提高不行了,就加强学法,师尊也在反复的点化,慢慢的认识到自己在用人的理,人的观念在思考问题。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按照大法的法理对照自己,能在法中向内找了。感觉到自己的心性在提高,在突破,在同化法理。很多时候师父的法理能融入自己的思想中,在改变着我。

二、向内找,在法中提高上来

接下来说说近期修炼中在法中向内找的收获。

第一、不再被伤害到了

以前遇到魔难时,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自己受到伤害了。这一念是站在人的基点上的,接下来就是痛苦、难过,被强烈的维护自我的情绪包围着,一会想到师父讲的法,平静一点,心里也想放下;一会又翻上来,又被痛苦包围着。

现在在这个问题上,一般情况下,常人的理已经干扰不了我了,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会很平静,第一念想到的是修炼人就是要消业和过关,这是帮我提高来了,先看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再顺其自然把事情处理好,在这过程中,善意的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对方。感觉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了,能包容别人了。感觉很轻松、很坦荡,思想也简单了。

第二、向内找修去自我、修去私,做一个善良的、为他的生命。

以往在交流修炼体会时,我也会发自内心的说要做一个无私无我的为他的生命,那是发自内心的要修好。但是如果不能做到坚持不懈的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去自己根本执着这样一个前提,美好的愿望往往会成为空话。

很多时候我努力做大法的事情,同修也说挺精進的,可我知道我还有维护“自我”的心,在修炼中有求名的心,有时会把同修情当作“善”。

以前遇到同修过不去关时或者做的不尽人意时,我会机械的理解师父的法,觉得应该帮助同修,对同修善,同修没有悟到的地方,应该点醒。却看不到自己常常有自以为是、自以为修的好、自以为有能力帮助别人提高的显示心,是用自己的观念和标准去衡量别人,说是帮助同修,其实是在证实自我,根本做不到真正的“善”。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无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师父在《洪吟》-<无为>中说:“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著心去真无为”。

在目前的层次上我认识到,大法中的“善”是修去私、放下自我的一种境界,是慈悲的体现。有为之心是人心,不是慈悲。我认识到‘无为’是慈悲的一种境界,我目前对‘无为’的理解是“不动人心”。

现在再遇到同修需要帮助时,我会想自己修炼这么多年了,还修的有这么多的不足,师父也没有嫌弃我,我要对同修善。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不好的心,再根据同修的情况,或者善意提醒,或倾听。看到什么也不动心,也许同修表现出来就是让大家提高的,也许表现出来了同修马上就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不在心里有任何负面评价,不动心。只加持正念。

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在今后不长的时间里,我要加倍努力,时刻保持正念,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在法上尽快提高上来!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