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法,检视内心找差距

中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26日】

在大法中修了这么久,已经二十五年了,真的应该好好检视一下自己了:

自己的内心变的符合法了吗?时常返出显示心、欢喜心、名利心、对情的执著、妒嫉心、争斗心、怨恨心,对谁都有意见,看到啥都满腹牢骚,内心还有恐惧邪党的怕心、恨心,说话带着狠、恶、恨、怨、斗的情绪,内心这些不好的东西存在着,我的表现能是符合法了吗?还差的远呢!必须用心学法,用大法来洗净内心,把那些不好的东西洗掉,让自己的内心符合法的要求。

坏脾气改了吗?忍能做到什么成度?动不动就发脾气,谁要惹我生气了,会马上顶回去,带着恶说一些伤人心的话,心里还愤恨的不行。在这一点上,我连常人的忍都没做到,就更谈不上修炼人的忍了。大法也学了几百遍了,可是不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啥也改变不了,还是人的状态,照样发脾气,生气,伤害人。师父说:“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转法轮》)师尊的法讲的理白言白,就是度化人心呢,我却眼睛看着法而心没有学到法,真不应该啊。师尊苦心度我们,而我却没有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这是对师尊的大不敬啊!想到此,我很惊愕,不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却说自己是大法弟子,这不等于只挂了个大法弟子的名了吗?而我得法的初衷是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跟着师尊修炼到底的。可是在这么多年的正法修炼中,在邪恶打压的恐怖环境中,不知不觉就放松了精進的意志。今日醒悟,也是师尊慈悲点悟,不想让我落下吧,感激师尊的苦心救度!我必须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多学法,学好法,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那才是修炼人的表现。

遇事还是那么急躁吗?我发现急躁心背后是名利心、和显示心,遇事怕办不好,怕利益受损,怕别人讥笑、蔑视、瞧不起,遇到事就着急,想一下子就办好,显示自己,让别人羡慕的感觉很惬意,这都是修炼人必须修掉的东西,我在这点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修炼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我必须迎头赶上,精進修好自己。

对父母的态度还是那么凶吗?中华传统文化中,晚辈对父母要孝敬,处处关心父母,对父母说话要“怡吾色,柔吾声”。而我对父母时常发脾气,借口是父母脾气不好。我做的很不好,对父母不敬、不孝、无礼,更没有“怡吾色,柔吾声”,而是大呼小叫,吵吵嚷嚷,对照中华传统文化,我做的就很不应该,对照大法,那就差的更远了。今后,我要时时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修好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父母,用修炼人高境界的言行证实大法的超常美好!

我内心的私去了多少? 离师尊要求的 “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境界还有多远?在这一点上,我做的还很差,只考虑自己的感受,生气了啥都说,不管别人接不接受,就只顾自己发脾气,出气,还自以为是,怀疑人有不良动机,按照自己的猜测给人下定论,从而就怨恨、盼着其遭恶报,这都是触动了我内心的私所带来的不好的心。这个私要不修去,就不能走出旧宇宙的理,因为旧宇宙的理从上到下就贯穿着私, 所以旧宇宙就会在成、住、坏、灭中最终走向坏、灭的一步。我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师尊要求我们修成 “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境界,所以私必须去掉,才能進入师尊开创的新宇宙。

真善忍入心了吗?

这一找,让我吃惊不小,发现,很多时候,我只是表面的在学法,并没有用法来对照自己的言行,那些不好的东西还在我的身上和内心存在着,时不时的返出来,表现的不是修炼人的样子,真是有愧师尊的苦心救度!过后自己都感到羞愧、无地自容,给大法和师尊抹黑了,修了这么久真是不应该啊。而这些都是修炼开始就必须达到的,可我至今做的还很差,有负师尊的苦度,想想真是愧疚难当。以后,我必须精進实修自己,去掉所有不好的东西,同化真善忍,让自己做一个真正符合师尊要求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