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己 精進实修

韩国大法弟子 粒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19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去年10月底,从大陆来到海外。11月中旬進入营救平台打电话。下面把自己这几个月的修炼情况向师尊汇报,和同修交流一下。

1、去掉求名的心

修炼后觉得没有对名的执着了,早就看淡了。最近从新审视自己整个的修炼,觉得不但有求名的心,而且非常严重呢。

自从来到平台拨打电话,我发现了自己那一颗隐藏很深的求名的心。刚刚开始拨打时候的那种急躁、郁闷、想退出项目的心、攀比心、怕别人笑话的心、怕被落下的心等等,其实背后都是那颗求名的心。

我知道自己有不愿配合的心,总是想独往独来,在国内的时候也是,因为这颗心,不愿配合同修的安排,其实是师父的安排而失去修炼的机缘,到现在才悟到,真的很后悔。来到拨打平台 ,我悟到应该去掉这颗心,就每天坚持拨打。刚来到这个环境,想做好,在修炼上努力使自己精進起来,我发现不完全是真正的心系众生,其中掺杂着想证实自己,让同修认可自己的念头,背后是那颗隐藏很深的求名的心!拨打效果不好,心里郁闷,想退出,并不完全是觉得自己救不了众生,心里难过,其中有怕做不好丢面子的心,背后还是那颗维护自己名声的心在作祟!总是想做给别人看,想证实自己,满足自己那颗求名的心!

这么多年来,自己被强大的求名的心包裹着而不自知。觉得自己在哪里都应该是一个大家认可的人,这样心里才舒服,才有存在感。

女儿对我很在乎的事情一点都不在乎,表现的一点都无所谓,真的是忽闪着大眼睛什么都说,我为什么在乎,就是因为我太在乎“名”了。

2、去掉自以为是的心

自以为是就是认为自己的对,对于平时遇到的事情,总是用自己的观念去理解、去评判,有的时候觉的人怎么能这样呢,为什么这样呢,甚至心里还愤愤不平的,似乎有太多的看不惯。

常人社会是我们修炼的环境,这里的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修炼中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应该看自己,找找自己有什么心才让我看到、听到呢?你没有那个执着了,就不会让你看到、听到那种事情了,都有你修的因素在,无论什么样的事情,你自己认为再不合情不合理的,看到了,听到了,赶紧找自己,修自己,这才是修炼呀。修炼这么多年了,怎么这么执迷不悟呢!为什么一遇到事情就是常人的思维、常人的认识呢。其中还掺杂着显示心,觉得自己比别人明白,看的透。为什么女儿总是说我自以为是,总是自己的对,这不是师父利用她在点悟我吗?我为什么就一直抱着自我的观念不放,不悟呢!!!

3、去掉保护自己,埋怨别人的习惯性思维和妒忌心

有一次去学法,女儿那天有事,我一个人去。和女儿一起去了几次了,觉得一个人去应该没有问题了。因为我不会当地的语言,坐地铁就是硬记站名、出口。可是偏偏就出差了,我跟女儿打电话,她说我也没有办法了,你退回去重新找吧,我说好。倒是没有费劲我就出来了。女儿告诉我学完法去接我,我说好。结果在回来的路上,她是劈头盖脸的一路的埋怨,跟训3岁孩子似的,说这么点事都记不住。路上我一句话没有说,心里早已是翻江倒海。回到家我想,如果她不说了,我也就什么也不说了,还是怪自己,谁让我没有记住呢。没想到到家后,她说的更厉害了,简直是不依不饶的,好像我犯了多大的罪似的。真是“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我说,看来我真的不该来,我还是回去吧,省的让你总是背着包袱过日子。心想,我刚来才几天,人生地不熟的,我不就是走错路了吗,谁还没有错的时候,值得你这么的大发雷霆。我这样一说,女儿哭了: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了,现在你要回去,你说这话,比让我去死更伤人,就像拿刀子戳我的心一样,你知道吗?女儿边哭边说,你知道你在国内,我有多担心吗?我知道那里有多邪恶,你为什么要说这么伤人的话。我这么说你,是因为担心你走失了,你一句韩语也不会,到那个时候我就急死了,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的心呢,每次出门我都告诉你应该注意的事情,你每次都不记,都不在乎,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你是我妈妈呀。

孩子伤心的哭着,我也哭了。我知道自己错了。我安慰了孩子,给孩子道了歉,并说以后再也不说回去的事情了。等平静下来后,我开始找自己。孩子说我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呢: 不管怎么说我是你妈妈,这么没大没小的,太过分了吧,连一点的尊重都没有了,我就做错这么一点事就不依不饶的,你就没有做错的时候吗?把你养大了,现在这么对待我,一肚子的委屈和不平。此时想的全是自己的委屈,根本没有去考虑孩子因为担心我所承受的压力,她内心的焦虑,正是因为担心我,因为着急才那样说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先去体谅孩子的心呢!习惯性的,遇到问题第一念先开脱自己,先找别人的不是,事情过后再向内找。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修炼上的不扎实,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在魔难中习惯性的向外找,向外看。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精進要旨》- 境界)妒忌心也完全暴露出来了。

4、强制别人的心

有一天打电话,挨了一天的骂,上午骂,下午骂,晚上还骂,而且骂的最凶,直接骂我本人,大概持续5分钟,一句接一句的骂,越骂越来气,好像我做了多大对不起他的事情。当时我也有点动心,因为骂的太难听了。本来还想给他讲,他一直骂我也插不上话,就挂掉了。打完我跟女儿说,今天挨了一天的骂,我的争斗心是不是很强,还有别的心吗?对于骂人,我基本上是不动心的,但是最后骂的太难听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在受到羞辱的时候还是没有做到百分百不动心,还是被情带动了。女儿没说什么,忘了又说了几句什么话,不知道为什么女儿说着说着就开始埋怨起我来了:你就是爱叨叨,你认为对别人好的,就一直不停的说,也不管别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你只管自己唠叨,总是强制别人听你的。真是莫名其妙,我没有说什么呀,她怎么说这样的话。

过了一会我突然明白了,她说强制别人。我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是不是有强制别人的心,才挨了一天的骂,师父见我没有悟到,才利用她的嘴点化我的。一定是这样的。是呀,想让众生得救没有错,那么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不是只管说自己的,觉得你只有明白真相才能得救,所以就一味的讲,反正我百分百为你好,你必须听。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一味的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讲,去灌输,这不就是强制吗?为他好没有错,也得根据实际情况去做,如果你讲的方式他不接受,不是起反作用了吗?我们是在救人,也是在修自己呀,任何的执着,都会干扰到救人的效果。这里面也反应出了一颗急于求成的,求结果的心。

还有怕吃苦的心、怕麻烦的心、求安逸的心、分别心、求心、浮躁心等等。很多时候不想真正的俯下身去用心做好,反正三件事也在做,每天也是忙忙活活,但是用心不够,忍耐力不足,意志力很差,总是想放松放松,歇一会,缓解一下。达不到百分百全身心的专注于做好三件事。为什么总是修不出来慈悲心,是因为放不下自我,太自私,总是自觉不自觉的在维护人中的利益,总是想舒服一些、轻松一些,想的都是自己,怎么会有慈悲心呢!

讲清真相的过程,是一个慢慢放下自我的过程,是一个逐渐修成为他的生命的升华过程。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我们的誓约和使命,同时也是成就自己的过程。希望自己珍惜每一个修炼机缘,归正自己一思一念,精進实修,兑现誓约,圆满随师还。

自己层次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的慈悲救度!
谢谢同修的无私付出与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