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腰痛的问题,悟到病业的根本

观心


【正见网2020年02月08日】

大约腰痛有一个星期了,过年去弟弟家吃年饭,我自圆其说:2001年挖地埂,多年没有做过重活干活把腰闪了。那也真是我闪腰的第一次,也是最重的一次。这几天也一直在悟,时好时坏也没当回事,严重的时候躺床上翻身都困难,反正消业不是什么坏事,物极必反。

前天一个认识不久的朋友,素质很低但是人却非常直爽,他说喜欢上了一个做保险的女主管。我这个朋友,虽然十多年前做过保险主管,但是这两个人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加上我们修炼人不管人的闲事,谁知道他们俩是什么渊源呢?朋友一再问,我就说:你们的情况只有三个,一个是善始善终;二个是善始恶终;三是善始弄不好有血光之灾。因为差距太大,你的脾气也不好,你要综合考虑一下。

吃完饭以后,那个朋友喝了点酒来到我租的房子,将他们两个人的情况和盘托出。他们两个人的认识真是非常有戏剧性,但是那个女的完全就是利用他的人脉干自己的活,想进一步当经理,并交给他任务把自己抬上去。我看他唠唠叨叨的不知醒悟,干脆就说:“你们两个一定是有特殊的缘份!不然,那没有戏剧性的事情还真是没有听说过。但是如果我是你的话,找老婆一定要找一个良家妇女,找一个愿意和你踏踏实实过日子合得来的。不然的话就你个人条件,就算是那个女的愿意跟你,你想一想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这个朋友听了以后,马上醒悟了说:“对!年后回来,我就和她一刀两断。”走的时候,又啰里吧嗦放不下,还要请那个女主管吃饭让我看看。

今天,打坐的时候腰还在痛,我将这个朋友的事当引子准备写一篇,打坐快结束的时候我想一句:缘份,是过去的人祸,今世天降的天灾!你贼心不死,天灾是逃不过的。这个时候,我的腹部剧痛起来,我知道悟到根本问题上了,法轮剧烈的清理我的身体。

修炼,是非常玄乎的事,因为我们周围所有的那些不起眼的一人一事,都是为点悟我们来的!关键时刻,真能起关键作用。我过去对婚姻的看法就是随缘,随缘到什么程度,最大程度的符合常人状态的低限是什么?大法是万能的,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问题是我们个人承受能力确实有限的,说出那句话以后我马上发现,这个朋友辛辛苦苦的演这一出戏,表面看他非要黏着让我出主意就是启发我来的!

对于婚姻我确实有一个非常强的人心,现在非常明确:我找对象一定要找一个良家妇女,否则会影响我助师正法的天命,宁缺毋滥。这个决定坚定以后,其它那些色心就会烟消云散,本来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东西。

看到明慧交流的时候,一些同修总是说:某某老弟子了,现在色心还那么重!言论都是埋怨,最后老弟子被抓,也不知其所以然。其实,修炼大家都知道怎么修,但是底线没有搞清楚就容易想入非非。因为我是独修,多少年没有见过同修,但是我知道老弟子并不是色心强而是把自己看高了,导致想入非非,总觉自己无所不能。

对于结婚的大法弟子,我们一定要持肯定的态度正面鼓励!不能象常人中的“好事之徒”一样的吓唬别人,自己有对色欲的怕心执迷不悟,尽起负面作用。

人心属性是为私的,传统文化和民间把放不下的人心执著叫“贼心”。人心执著不去,贼心不死,病业也不会好,这不是消极为吃苦而吃苦能解决的!吃苦消业中把法理悟透,心性提高,业力转化成功以后,表面的痛苦才能完全消除。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没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对家人也没有说服力,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真的影响家人对大法的正信。因此根本原因找到以后,师父就能帮忙。不是师父该把我们的业力承担了,那是师父对转世成中国人的宇宙之王的珍惜,一视同仁的大慈大悲!悟到病业马上消除,是师父帮助我们的家人和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树立对大法的信心,为我们开创一个证实法的好环境。

这篇文章写完了,我的腰痛也完全好了!从常人角度来看,那是十多年的老毛病,从我们修炼角度看,那也真是十多年的老心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