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修心的体会

王兰


【正见网2019年12月29日】

最近,发生了一件小事,让我从新审视自己的修炼,找出隐藏很深的执着心。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交流体会,发给同修A请他帮忙修改,谁知他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把我的文章私下转发给了其他同修看,同修看后又传给了其他国家的同修。这样传来传去的,最后,我得知了这件事。

当时,我心里真是翻江倒海的,非常的难受,我很信任同修A,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心里愤愤不平。那晚在去大组学法的路上,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停的背师父的《何为忍》:“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背着背着我的心平静下来,整个身体变得轻盈。

那天晚上,大组学法结束后,有位同修问我,你的气色为什么这么好?我说,刚刚过了一个心性关。也许是师父鼓励我做的更好吧。

过后向内找,这件事情的发生为什么会动了我的心呢?我写的交流文章本来就是给大家看的,同修这么做也许有他的原因。那时,一想到他的样子心里就不舒服,这是争斗心。

几天后,莫名其妙地被一位常人阿姨指着鼻子大骂了一顿。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胯下之辱,我从来没有做过有意伤害她的事情,她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面对突如其来的心性考验,心里很委屈,但知道这是给我提高的,看她正在气头上,没有和她发生争论。我不停地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和操控她的邪恶,同时向内找,修自己的争斗心。

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天,我问爸爸,为什么我的乳名叫赢赢。爸爸说希望我的一生都做赢家。当时,虽然我不懂什么是“赢家”,但是,“我要做赢家”就像一个烙印深深地烙在了我幼小的心灵。在大陆受邪党文化熏陶了近三十年的我,来到海外,在自由的世界里,感受到没有邪党的国家是多么的美好。

我觉得自己从小就与世无争,修炼以后,觉得自己的争斗心很淡。最近发现,周围的人突然间都对自己不好,真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那样:“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其实,自己内心隐藏很深的这个争斗之心已经非常强烈了,强烈到自己都觉察不出来,还觉得自在这方面修的好,真是愧对师父!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一出门就不是他了,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为了名、利跟人家去争去斗,他的功能长吗?根本就长不了,他的病也好不了,也是这个原因。” “为了个人利益去争去斗的时候,你就想长功,谈何容易!你这不是和常人一样了吗?你怎么能长功呢?所以要重心性修炼,你的功才能长上来,层次才能提高。” “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

当我意识到要修去这颗争斗心的时候,我的心豁然开朗,明白了,为什么项目中的同修一直对我不好?原来不是同修对我不好,而是自己的争斗心和妒嫉心在他身上表现出来,让我提高心性的。以前抱怨同修不向内找的时候,不正是自己需要向内修吗?眼睛总是盯着别人的不足,而不修自己的时候,这是向内找吗?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讲:“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我体悟到这段法的又一层含义。

昨天跟同修交流,同修讲,她很不重视本地的法会,有事就不去参加。某天,平台上的同修D交流关于参加法会的体会。有一次,同修D怀着对师父、对大法无比崇敬的心去参加本国法会,在去法会的路上,师父打开他的天目,让他看到,另外空间许多的神给了他很多大礼包,他的世界里的众生欢呼雀跃,参加完法会后他受益良多。同修悟到,参加法会的心态很重要,衹有不抱着对同修固有的观念去听同修的交流,才能真正在法中提高。

前段时间,我也参加了本国法会的上半场,午餐后就离开了。因为我要邮寄新年礼物给大陆的家人,先去购物中心给女儿买了新年的衣服,然后,回家去拿之前买好的礼物,准备送去邮局。到家后,发现里面的木门被房客锁住了,当时我只有大门的钥匙。无奈只好在门口等房东同修回来,结果等了三个多小时,他才回来。他说法会结束后去找同修交流,所以回来晚了。我赶快整理了需要邮寄的包裹,当我赶到邮局的时候,邮局已经下班了。同修听完我的交流,笑着对我说,师父给你的点化好明显哦。她建议我把体会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希望同修都能够严肃对待参与法会这件事。

以上是我的浅悟,请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