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是怎么变成大事的(之二): 修炼人就没有偶然的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19日】

只要把电动门打开,手这么轻轻一按,这事就过去了,但我没这样做,引出了下面的故事。

三月六号那天,我在停车场值夜班。交班时经理交代过我,晚上两点有个车出去再進来就让他停在外面。凌晨两点,果然过来个人敲玻璃窗叫我开门,我说白天不是经理说了叫你把车停在外面吗?他没说话就走了,我也没起床。没过两分钟他又回来了,说给我宾馆前台的住宿票(停车场免费券)还有房卡,我又把前面的话重复了一下,这下他来气了,大吼着:我要上班的。接着就骂了起来。他这一骂,把我的火激起来了,反正经理说了就不给你开。随后他找来了宾馆的两个保安,连敲门砸玻璃带用脚踹的,还说:我给你脸了怎么的,你信不信我把你的嘴撕开?见我真的不开门,他着急的说:你不开我,打110了。我一听那股邪犟劲也上来了,反而说:你打吧,我求你快点打,这是我们经理安排的,又不是你给我开工资。他骂的越来越难听,声音也越来越高。我心里想:我今天怎么能碰见这么没素质的人,他要不给我道歉就不给他开门。但在那个年龄稍大的保安一再劝说下,我也怕他扰民,让周围的邻居睡不安生,就把门打开了,他说白天回来还要和我理论理论,临走时年轻的保安还给了我一句,你经理安排你值班,你算干什么的?我也没理他们,就上床睡觉了。

躺在床上,睡不着啊,心里头有点乱。本来简单的事可能又让我搞复杂了,小事变成了大事,其实只要我灵活掌握一下,问题就能很快的解决,他也不至于因为这就这么暴躁,况且他还是个疫情期间指定医院的一名医生,身背重责,压力很大啊,我怎么没想到替他着想一下呢,光想着自己睡个热乎觉,这不是自私吗?他大吵大嚷的,万一小区里的邻居被吵醒了,那不也是因我而起的吗?他一开始敲窗的时候,或在他给我房卡的时候,或保安来的时候,或他消停下来的时候,每一阶段,只要我忍一忍,都能小事化了,就不会出现后面的状况,可是每个阶段伴随着我的人心浮动反而升级了。我的人心也彻底被他带动起来了,年轻时那种血气方刚,争强好胜的心上来了,逆反心也来了,你越咋呼越不管用,什么心都来了,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师父说:“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那个心很难守的住。我说都在打坐中过去,那还容易了,可是不会总这样。”[1]师父还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转念又一想,我不是修炼人吗?我这是干什么呢?和他斗什么气啊。我努力的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反复的在心里默念九字真言。也想起了这几天一直背的一段法,师父说:“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师父还说:“问题出现了,是自己和法理发生了拧劲。找一找问题所在,把这个拧着的劲放开,理顺理顺。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什么事情不要往前顶劲、往前抢、往前追逐着去解决,把心放下来,往后退一步,去解决。(鼓掌)”[2]是啊,一开始就是我拧劲了,我干嘛要和人家顶着来呢?我有什么东西还没放下呢?于是我开始向内找,找到了很多不好的心,如争辩心、争强心、好勇斗狠心、不服输不服气的心、顶着来的心、逆反心、不替别人着想的心、不善的心、不灵活的心、不听劝的心、自我保护的心、名利心、懒惰心、安逸心、怕别人瞧不起的心等,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被我的人心弄成了这样,没忍住,失去了一次宝贵的提高机会。

事后我问经理才知道,她交班时没和我说车号,我也没仔细问才造成的误会。他这辆车不是经理说的那辆,我耽误了人家上班,还让他生气,还耽误了两个保安的休息,心里真的很抱歉。可这误会哪能是偶然的啊,是师父为了我提高来的,可我又没把握住,让师父失望了,但这又是个好事,因为我找到了自己应该修去的东西,谢谢慈悲的师尊。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