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2月27日】

师尊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1】修炼中,同修的交流文章中,也都谈了不少这方面的体会。现在,我也想说说自己对方面的体会。敬与同修切磋。

向内找是最纯净、最洪大的善

二零一七年的一个夜晚,我做了这样一个梦!我站在自家农村前园外的大道上,看见前园里有一只老虎!正缓缓的从园子栅栏的豁口处走出来!梦境中的自己,考虑到的是,可不能让这只老虎伤到了其他人!于是,赶紧用命令的口气对它说:“你趴在墙上别动!”因为,栅栏外附近有一堵墙!它非常乖的将前面两爪趴在墙上,后面的两爪支撑着身体,立站着贴在墙上了!瞬间,我又想到,这样也不行!还是让它回去吧!于是,赶紧又命令它:“你赶紧回去吧!”它蔫蔫的,非常听话的走回了园子里!为什么要和同修说这样的梦呢?因为,此晚睡觉前,我回顾了自己的最初修炼的经历与所走过的大概的修炼历程,看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思想认识上的思想意识中的私心杂念的不足处!深觉愧疚!深感懊悔!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立刻回忆起了这样的梦境!立时明白了!——向内找是最纯净、最洪大的善!外界环境无论啥样的表现与表演和展现,其实质看的就只是咱修炼者自己的心!古人讲:心诚则灵!修炼大法,是咱亘古未有的唯一机缘!幸遇师尊,是咱亘古唯一的殊荣幸运!能够在宇宙大法中修炼、成长,这是宇宙中其他任何神都企盼瞩目、希望与期待,却无有机会的难得机遇!老虎,在今天人类的概念里,就是猛兽!就是吃人的代名词!可是,对于大法修炼出来的人,梦境中的自己,根本上就没有丝毫害怕、胆怯的思维与思想认识和概念想法!单纯的,非常简单的,就觉的不能让它伤到其他人!从而,也就在梦境中上演了那一幕!让梦醒后的我,倍加的感慨——原来纯净的善,具备的力量,既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更是最无畏与最勇猛的!

由此,我又想到了此后的一次向内找的感慨!那是一次主要顾虑与针对于站在邪党立场上的所谓迫害者们的向内找!主旨是顾虑于怎样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救度的了他们!而后,头脑中自己冒出一句话:善、慈悲可以化解一切!或许是师尊或自己修成的那一面的点化吧!

这样称呼他们,实在是,目前的自己,觉的不该把他们放到邪党的“阵营”中的!从法中知道的,其实,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不也曾经属于那威严伟大的神佛的生命吗?他们的当世的选择,当然,也会存在旧势力的安排因素的作用!但是,那能够代表他们的生命本源与下世本愿吗?通过理悟与省思,我明白了!就是应该把他们完全的与旧势力本身决然的区分开,才是正理嘛!尽管他们有人至今还是执迷不悟的状态!但是,毕竟他们有人身!又适逢大法洪传之机缘!如果,那样的称呼他们,那和共产邪灵给他们打上“兽印”有什么区别呢?——如出一辙嘛!而且,责任更甚!因为,师尊说:“只有大法弟子才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没有任何人能做了这件事情。”【2】

个人体会,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法对咱的要求,真的是越来越高标!也是越来越严苛了!一思一念的选择与确定,或者仅仅只是一个看似不起眼与表面上不经意的一个弱念头,其实,或许都将是决定性的“作为”了呢!所以,从慈悲的角度出发,从理性的角度起点,从全局大范围的角度着想,个人理解,咱都应该用最大限度的善心善念对待之!考虑到此处时,曾经真的是发自心底的觉的,他们的本性其实都应该是善良的啊!然后,近年的某个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梦境中,自己半蹲在窗户上,一个声音说:“恭贺如来,以后越来越赢!”为什么和同修说这个呢?自己理解,或许就是源于自己当晚上的对于那些所谓的曾经迫害者们的真正理性与真正慈悲的认识与态度选择,让某个层次的高层生命,鼓励了自己而已!由此,我想到,师尊说:“把心放大到原谅你个人修炼中的一切人,包括原谅你的敌人。是因为,你所说的敌人是人所划分的敌人,是人为利益而划分的,而不是神的行为。所以要求也高啊,神怎么会把人当成敌人哪?”【3】既然如此,我瞬间想到了两个词:不计前嫌、不念前烦!迅猛间,我又想到了自己曾经的无知与愚笨!为了救度自己这个曾经那么差劲的学徒,师尊的承受!恩师的付出!尊师的等待!无以言表的期盼!无以尽数的或许是我个体永永远远都不能知道的那些的“难”!这其中倾注的,又有多少师尊的血与泪呢啊!恩师对自己是如此的慈悲!只因咱有一颗修炼向上的心愿!

然而,其实,那些迷失的人们呢?他们又何尝不是呢?准确点讲,他们比咱更可怜!因为,咱毕竟已经找到了回归的路了嘛!而他们,却还处在“迷茫”中!承受着迷惑的苦!背负着迷失的罪!瞬间,更加理解耶稣圣者的胸怀了!献出自己的命——也在所不辞的要救众生!这不也是那已经在迫害中先走的大法弟子们同修的精神实质嘛——为了宇宙与众生的安全与福祉,可以舍弃一切的精神——包括舍弃生命!那么,既然是这样,回头再看看那可怜的人们,即使他(她)是参与过迫害行径者,自己又怎能不应该慈悲对待之呢?!当然,只要他(她)还给自己留有哪怕仅仅只是一丝的善念!此时与此前的向内找,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心愿的珍贵与主要——当我发下愿意救度所有与自己有缘的人的心愿的时候,我从心底里看到了一个理!只要我自己从内心深处注入的是期望他们人人平安、人人得救的心愿了!无论他(她)是谁!无论他(她)曾经与现在是什么样的身份!师尊都会从另外空间帮助他(她)!因为,他们从正法的起点开始,就是应该得救的生命!既然如此,那么,就应该救他们!

只是,由于自己修炼的局限,当然,这里也存在着旧势力的安排与阻碍作用!障碍了生命的回归之路!但是,毕竟是宇宙大法啊!威力无比!法力无限!神力无边!真力无际!圣力无极!加之正法進程的推進,带来的生命的觉悟与觉醒!所以,升发出这样的心愿来,咱个体完全可以坚信!一切生命的得度、得救,只看咱自己的修炼生命的继续纯净度了!为什么有的生命会不服气呢?不服气就是妒嫉心的体现嘛!那么,为什么咱的众生会有妒嫉心呢?根本原因是,咱自己肯定也存在着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妒嫉心!对于我个体来讲,尽管我自己从修炼的初期开始,就认识到了妒嫉心的必须修去!也意识到了它所存在的危害严重性!所以,从来我要求自己的,都是要尽最大可能的去祝福与期望身边人都好!特别是,他们的好的时候,我应该是替他们高兴的心理状态的!也就是在这样不断的认真修炼自己的过程中,逐渐的修去自己的妒嫉心!但是,咱从法中知道的,它是层层层层存在的东西!修炼到今天,它已经非常的淡了!但是,如果真的还有哪里的众生对自己不服气的心理存在,那么,一方面也一定存在着自己做的不够达标与不够到位的地方!一方面,或许也还是自己应该给予妒嫉心理的更加深入与更加宽泛的认知和修炼了!

总之,现在的我认识到,众生的难,就是我的难!众生的结,就是我的结!众生的劫,需要我来解!怎么解?用法解!怎么用法解?向内找!自己对众生的态度是什么样的?自己对众生的心念是什么样的?自己对众生的信念,又是什么样的?这一切都符合法理吗?这一切都符合天理吗?这一切都负责任了吗?这一切都用心了吗?都到位了吗?忽然想起曾经师尊点化我的一句话:你没有的,师父能给!但是你的心——必须到位!谢谢师父的慈悲救度!谢谢师尊的慈悲看护!

说出这些,就是觉的,自己做的很是欠缺!但是,毕竟也悟到了修炼的一点根本了!看着武汉疫情的严重,流过泪!痛过心!猛然惊醒的时候,才发现,如果那仅仅只是一个序幕而已!那么,对今日之更广大的人类来讲,我不敢想象那意味着什么?!但是,实实在在的觉的自己肩上使命的沉重与心理心态的凝重!祈愿众生都能够安康福顺!既然,自己悟到了!特别是觉的,这些对于众生来讲,将是多么的珍贵无比啊!所以,必须记录下来!与同修交流、切磋!发觉,这样的悟道,还有更广阔的空间!期待悟的更透彻的同修不吝赐教!合十!

注:
李洪志师父著作:
【1】《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2】《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3】《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