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世价值”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3月17日】

师父的讲法中提到“普世的价值”这个词,并且告诉我们:“人们都知道真善忍是普世的价值,对任何一个民族、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有好处的。”(《致越南学员》)。

而我过去的价值观完全是常人化的,就是现在常人能认识到的价值,注重有形的东西,而却不是宇宙高层生命及神认可的价值。

比如现代的人已经不注重操守和道德了,注重颜值,大家都会觉得一个美女有价值,而不去管她道德怎样,觉得那些看不到摸不着。如果是一个丑女,可能很多人会看不起或者同情,也不管她的内在如何。

而从神的眼里看,正好相反。人的外貌、财产、名声等都是无所谓的,要看人的德,这才是真正的价值,这个可以随着六道轮回带着,能决定这一生及下一生甚至几生的命运。

所以就体会到了师父说的“普世的价值”,个人体会就是普天神所认可的在宇宙中公认的价值。

所以也联想到修炼中,一开始容易比较注重表面看得到的东西,比如参与项目的多少及成绩,学法的数量及时间,觉得这些能够表现出来,把它作为对自己及别人的衡量标准。而容易忽略了修心的程度,心性在哪里等等,觉得那些看不到。

所以一些表面看做得不错的同修有的出了各种状况,比如病业等,令大家很惊讶,其实大家并不知道他们的内心怎样,而法却是以心性标准为衡量的,直指人心却不看重形式。师父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 (《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我体会到只有内心道德的高低才是价值的高低。

一点体会,与同修们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