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考验

--看神韵《道缘》有感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9日】

这个舞蹈内容触目惊心,一开始,舞台上出现了两个在烽火硝烟战场上受伤的将军和士兵,面对修道人的点化,两人选择各不同:将军去武当山修道,士兵要报效朝廷。场景看似简单,却能看出根基和悟性不同的人选择也不同,受伤的将军毅然迈出那一步真是可嘉。

将军到了武当山后,接着是第二次考验:当他跪拜师父时,师父指着他腰间佩刀拒收。他毅然将佩刀扔进山涧,也扔掉了他一生的追求和今后的奢想,可见他修道的决心不言而喻。从此,他开始了和道友们一起习武修道,寒来暑往,不觉已成了道友中很出色的一个。

第三次考验:昔日与他厮杀沙场的同伴持圣旨而来,面对官帽金银和前程,还有师父归还的佩刀,这应该是他重整旗鼓再返沙场建功立业创造辉煌的绝好机会,他可以一雪昔日失败之辱。而修道呢?修成修不成还两说。可是,将军丝毫没犹豫,挥手拒绝,毅然选择修道,真是让人欣慰他的根基和悟性。史上,我想每个大法弟子都有这样的选择。

 第四次考验:跟师父跳山涧。师父让弟子跳山涧,可谁也不敢跳,扯着拽着都不敢跳,众弟子望着深不见底的山涧心胆寒,腿发抖,往后退,师父叹息的摇头,只好自己跳了下去。这一幕把修道人信师的决心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平时功夫没少下,吃了不少苦,关键时刻考验过不去啥也不是。而将军不,他见师父跳下去了,毅然也随后跳了下去。

什么样人才能得到上师真传?什么样人才能圆满?考验机会是平等的,坦然?胆突?退缩?什么心都藏不住。正当大家为师父和将军担心时,奇迹出现了:师父和将军踏着祥云腾空而起,原来师父是神啊!跳下去的将军也圆满了,那是考验后生命威德的见证。没跳下去的众弟子跪地磕头哭天喊地悔恨莫及,可是已经晚了,一切完了。

舞蹈结构紧凑,情节扣人心悬,每次考验能看出修道人不同境界。对此我有如下感悟:

一:师父带徒弟是平等的,徒弟是不是那块料差别可大了,谁行谁不行考验中见真性。大法弟子也一样,眼下就是最后考验:名利情放下没有?什么东西还舍不得丢下?我认识同修中,有的还惦记着想多挣点钱;有的还想换个大房子;有人到一起就议论哪里搞活动了什么东西便宜?有的放不下儿女情;有的每天学法不到一讲,一小时站桩不能坚持……这都是考验过不去关的表现。我悟到:师父用《道缘》这个舞蹈提醒弟子:结束时间到了,弟子们该回去了,可是你得步子快点呀?得达到标准呀?如果眼下瘟疫是大淘汰拉开序幕的话,那后面还有多少时间给我们呢?瘟疫在这个时间段里发生能是偶然的吗?快精進吧,舞蹈里众人悔恨磕头情景别在我们身上发生呀?

 二:多学法,多发正念,修好自己。有的同修发正念少,一天二到三次,四个整点不能坚持。还有的同修对眼下出现瘟疫跟常人一样去评论:又哪里死多少人了?哪里封路了?最后了,建议大家趁此机会把心思放在救人上。

三:师父没让我们去“跳山涧”,可眼下疫情发生了,感染的众生在一个个往“山涧”里掉,我们得抓紧救人呀!救一个是一个。告诉世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有神佛护佑你,有神佛和你在一起还怕有灾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理智救人效果才好。

以上是我观看这个舞蹈的一点浅显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