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十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1日】

事后反思中,更加认识到修炼境界上的差距,就算旧势力不在“挑人”这个问题上插手捣乱,自己也未必能劝退那个小女孩,为什么呢,关键还是慈悲心不够,没能消除她背后的邪恶因素。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但是那种慈悲是一种伟大的佛法的力量的体现。不管你再不好、再坏的东西,象钢铁一样的东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所以魔一见就害怕,它真的胆怯,它会化掉、会消失掉,绝不象人想象的。”而在这件事中自己动的主要是人念,里面还包含了很多执著,所以表现出的只是自认为的慈悲,现在看来根本没具备法理所要求的内涵,在面对那些被灌输了邪恶谎言从而魔性远大于佛性的世人时,当然也就达不到除恶救人的目地了。

其实修炼人也在迷中,同时还有人的想法、行为,而且修成的那一部分又很快被隔离开来,所以也很难或很少能体现出真正慈悲的状态,但是一旦在达到法的标准那一刻时,哪怕是很短的时间,在纯净的心态下表现出来,却真的能打动人心、感动众生、撼动邪恶,我遇到过这样几个典型例子。

一次给一个三码司机讲真相,讲的很细致,很耐心,他听的也很认真,时不时的问上几句,最后做了三退。到下车递给他车钱时,他推辞说不要,我说这哪行啊,修炼人更得重德呀,这是你的劳动所得。他这才勉强收了钱,我看到他老实憨厚,又特别接受真相中讲的东西,觉得他缘分不浅,就又特意叮嘱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说完正准备转身离去时,他突然叫住我:大哥,你等等。说着跳下车来,在我面前规规矩矩站好,双手抱拳行礼:多谢了!我稍稍愣了一下,虽说有点意外,却也马上明白过来,这个礼不是给我行的,那是众生本性被触动,明白的一面对大法的感恩。

得救的生命无以表答喜悦的心情,大脑经过快速组合手势、眼神、动作后,最后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感谢,众生的表现实际上也是对大法弟子的激励和鞭策。说不定在生生世世的转生等待中,他某一世曾经是个侠客,和大法弟子也有不解之缘,我每当回忆起这段场景时,心里不免总是这样开玩笑的去想。

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真有点像云游,会遇到各种人。说起云游不由自主的想起云龙。这是个人名,很有特点,所以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他在马路边摆摊卖菜,我装模作样的边“挑选”蔬菜,边与他闲聊,一会话题就到了真相上面,他听了、信了,下一步就该到“退了”的环节了,我说给你起个名字退出中共吧,他说行,紧接着说我叫云龙,意思就是不用起化名,就用本名。随后他又叹了口气说,我在某某场干了多少多少年,那么大个场子八成以上的人都认识我,没想到最后落了这么个地步,都是这个傻小子拖累,他回头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儿子,从小就痴呆.....有些哽咽说不下去了。我递给他一个护身符说:你常念这上面的九字真言吧,对谁都有好处,你自己和儿子说不定都会受益的,这样的例子太多了,真信诚念就会有效果,或许还会出现奇迹的。他点点头,接过护身符去仔细阅读那上边的真相短句。我看已经水到渠成了,那就功成身退吧。刚走出不远,突然听到云龙在那里大声的念起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声音之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人们纷纷回头看他,他也不在意别人的眼神,仍旧大声在念。我一时也呆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该去鼓励他,还是先劝他顾及一下环境,毕竟当时形势比较严峻。再有一个选择就是为了安全起见,先行离开,以后有机缘再跟他详细讲讲,告诉他即使很激动也不能太超常,应该理智些。站了片刻我仔细琢磨还是必须得离去,当然我为众生的觉醒而感到高兴,但是考虑到如果真的招来警察就会牵扯不必要的麻烦。可是如果就这样走开了,是不是不顾世人安危的自私表现呢?我想起师父说过:“人一旦声明退出中共邪党,他就不再被中共邪党那些邪恶的因素和现有宇宙中没被正完法的那些个神管了,他就是属于表过态的生命了,这样的人他就属于未来了,由起正面作用的神管了。他剩下的生活、生命前程都从新改变。就在人真念一动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开始改变了。”(《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法理已经讲的明明白白!即使单从表面上看,一个常人,为了傻儿子能康复,念念九字真言,警察即使来了也不会把他怎么样的。而我们大法弟子,还有助师救度其他众生的使命,不能被邪恶干扰,这并不是怕心和不负责任,想清楚后,快速融入人群之中。

之后听法时,听到师尊讲那些真傻的傻子很多都是三界内高层生命转生的(并不是原话,是大概意思)也就是天人吧,到一定时期他也要六道轮回,可是他看到人间险恶,一入常人就可能迷在其中,能不能返回来还是个问题,那就下去当傻子吧,当傻子不造业,很多孩子的脑子都是带锁的。联想起云龙的儿子是不是......红尘迷眼谁能看得清呢?即使那些天人,也是在他那个层次看问题,也不能看透人世间的玄机,虽然他貌似很“尖”,岂料过去这样做也许能如其意,可是他没想到当今大法洪传,是宇宙众生亿万劫难遇的机缘,这个时期能有人身多么幸运啊,却因为脑子人为的被锁上成为傻子而不能听闻佛法,是多么可惜,日后明白过来得多么后悔啊。况且,三界内的生命来源也不简单呀,也都是为正法而来,一草一木都有它的来源,那个天人当然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可是他们却和那些旧势力有着类似的想法,就是通过自认为完美的安排,巧妙的“溜”过宇宙中的劫数,结果却毁了自己。然而创世主无量慈悲,所有的生命都给予机会,就是被定为正法的魔的旧势力,虽然整体上否定,但是对于旧势力中的神还是给出路的。那么我就深入去想,我们大法弟子是各个大穹的代表,是不是自身体系内也有百分之二十的旧势力生命?我们学法、领悟高层次法理的时候,它们是不是也明白了新宇宙的理,给它们指明了前途?我们发正念清除邪恶生命时,是不是连带着清理了它们中不可救药的那些生命?我们讲真相时,是不是也透过微观,也在讲给它们,也在救度它们中那些可救度的呢?我体悟应该就是这样的,大法弟子在做三件事的同时,也就是在重塑着自己的世界。

云游是在社会中走,接触到大街上的人形形色色,可能都有各自深远的来源,但是表现在人世间,却都是常人的状态,所以讲真相时保不准就会碰上一两个带有不好思想的。那一次我的自行车出了问题,找了个修车点等着维修,顺手拽过一个马扎坐下,趁着空档跟修车师傅聊一会,当然内容还是围绕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永恒的主题,两三个等着修车的人也跟着听,氛围很好,这时走过来一个推着车子的职业妇女,看见一帮人在听我讲,她也过来听了几句,马上变了脸色,口气很不友好的说: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宣扬这些东西!我抬头望着她,心态平和而善意的说:大姐你也认真听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对你会有好处的。她见我针对她说话,开始似乎有些紧张,继而扭头推车就走,我下意识的追上去,问:大姐你是哪个单位的,听听又有何妨?没等我说完,她飞快的上车猛蹬几步脚踏,一溜烟的跑掉了。

回头我就想,她这是怎么了,我也没说什么啊,语调也一点不激烈,没有争斗、没有怨恨、也没有恐惧,只是强烈的希望她也能听听真相,就是问她哪个单位的,也是随口说说,(我坐那讲话的时候无意中看见她似乎是从司法局院里出来的)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她怎么好像那么害怕呢?后来师尊《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在脑海里反映出来:“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我一下子明白了,是大法弟子的正念解体了她背后不好的因素,那常人失去了邪恶的支撑,能不被吓跑吗!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