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一念失仙缘 今日世人临生死

玉霖


【正见网2019年09月24日】

前几年朋友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遇到神仙,神仙要其跟其离开成仙。结果这个人说要回家与父母说一声,回来时发现神仙早走了。人心不去想成仙,是不可能的。
 
谏议大夫李元曾隐居在嵩山。因为冬天寒冷。对着门生火取暖,有一个老人戴着大帽子,直接走进来烤脚。过了好长时间,老人问李元说:“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我知道你有志向。”老人继续说:“我是秦时的官,因为避祸获得了道术。”于是他摘去帽子,只见须髯飘洒,很雄伟。老人说:“这些须髯都是在山中长出来的。”李元想了想回答说:“我的家事还没了,过几天可以吗?”老人起来说:“原来是这样!”于是出门走了。李元牵着老人的衣服羞愧地再三道歉,老人头也不回的走了。第二天,李元去寻找老人,再也找不到了。(出自《逸史》)

有些东西是长时间的积累所得,而在关键时刻的一念却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是今天,每个人都在面临着善与恶的选择,也许一个善念(对大法和大法弟子),就会得救;一个恶念就会堕入无间地狱。关键时刻的选择,就是生与死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