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对天目的一点感悟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8月15日】

学法学到了有关天目的内容,有了一些感悟,随手写了下来。

曾经看过一部由BBC制作的很棒的纪录片,那是好几个摄制小组采用目前最尖端的摄影器材,深入到草原、沙漠、海洋、深谷、丛林、冰川等全球不同的地质环境中,费时好几年完成的,当时觉得真的是很开眼界,真有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的感觉。因为以一个常人的个人能力,一辈子也无法触及到这些。

修炼以后对此有了另一番感悟,常人因为有了这个肉身,所以体力和智力都是极其低下的,在这样的基础上,对世界的认识也是非常肤浅的,即使是借助高端的摄影器材,放大镜,显微镜等,再通过电视网络等所谓现代化的工具,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世界也没有超出我们这个空间,这在常人已经觉得很了不起了,但作为修炼的人,一旦突破常人的层次,所接触到的东西就远远的超出这个。

常人看一个事物必须自己跑到那里去看,或者是借助书刊,电视,网络等其他的工具,而修炼人开了天目后只需要想,他坐在那里想看什么,那个事物的影像就会出现在他的面前,是立体的,有相应的颜色、声音、味道,还可以用自己的意念把他任意的放大,缩小,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还可以身临其境,而且是想看什么看什么,动物、植物、历史、地理、人文,活灵活现,这和常人比是质的不同。

常人只能看到我们这个空间的东西,修炼人根据自己的层次不同则可以看到许许多多不同空间的东西,哪怕是稍微突破我们这个空间都可以发现许许多多常人不知道的真相,比如常人经常讲的生气、发火、眼红、心胸等都是在另外空间身体上真实的体现,看的非常的真切,因为同时同地存在不同的空间,而不同空间里都有人的身体。再高一点可以看到事物的本质, 有一个古代的小笑话,说一个人走在街上看到旁人手里的银子就去抢,被抓住后县官问明明街上那么多人为什么要抢,他回答我只看到了银子没有看到人。这个故事是极端了一点,但也能说明人为什么会见利忘义,就是因为他在谜中看不到做坏事的后果。

过去无法理解为什么许多修炼人可以一个人在山洞里独修那么几十上百甚至上千年,现在我明白了他们其实都是开着修的, 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常人一辈子都看不到的东西,而且可以元神离体进入另外的空间,那个山洞看上去空荡荡,其实也是和另外空间相通的一个非常丰富的世界 。我本人有好几世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现代的科技拓展了人类的视野,却又把他局限在了我们这个空间之内,成了真正的井底之蛙。

修炼的路是最对的,修炼人是最聪明的,他可以突破常人的谜看到真实的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