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随笔

静慧


【正见网2008年07月13日】

终于见识了南方的天气了,跟《白蛇传》里写杭州的一样,晴好的天,哗―儿就会下起大雨来(许仙就是这样上了白娘子的贼船了),这天气,我都挨淋好几回了。因为印象里,在北方,经常是干打雷不下雨的,出门时天气好,回来时也不会轻易变天,这倒好,无论何时何地,说下雨就下雨,瓢泼似的,难怪看见人人都备把伞。

宁静的睡梦里,突然惊雷隆隆,大雨滂沱。不间断的强势的大雨,让人心里有一种恐惧感。清晨,我来到阳台,看这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观雨吧,于是,打开窗子唱起歌来。先唱了一首情歌,心里挺难受的,什么“发乎情止乎礼”,已经动情了止乎礼管什么用?深吸一口气,风借雨势,我借风声,我开始唱大法弟子的歌曲。

先唱了一首《莲花颂》:

原本高洁自天来,落入凡间红尘埋。
千年轮回万般苦,只盼归真志未衰。
师恩浩荡慈悲怀,再启本性天门开。
随师正法了洪愿,重化新宇一莲台。

又唱了一首《天书》:

负债累累业满身 旷宇茫茫坠落沉 六道轮回挣扎苦 红尘路上泪满痕
万古机缘遇师尊 得此天书《转法轮》 同化大法真善忍 随师慈悲救世人

这首诗的曲调实在是悲切,用来描写我的身世正合适!

最后唱了一首岳飞的《满江红》,这首词,千百年下读之,凛凛有生气焉!每次唱吟,都使人沉浸在英雄无尽的壮志壮举之中。

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对大法的感激:

有谁能把坏苹果变好?
有谁能把玷污洗净为纯清?
有谁能不计宇宙中众生一切过往之过?
有谁能掸去封尘,找回生命迷失的本真?
旧势力引导着一个生命,让他执著,磨难中越走越沉重。
旧势力引导这个人,让他犯错,在历史上积累了大量的情、业、观念。
妄图用这些后天的业力左右他,让他即使学了法也要毁掉他。
为了得法,曾答应过旧势力的一切条件。
因为在轮回的迷中,生命忘记了神圣的法缘,又去结其它的缘。
迷失中,甚至把这个其它的缘看的最重。
甚至得了法,却不知道珍惜宇宙的真理。

是师尊,
又一次在人世中找到了我。
以神迹引导我得法修炼。
巨难中我傻了眼,
磨难中把罪业洗净。

是师尊洪大的慈悲,
挽救任何一个结缘的生命,
是师尊洪大的慈悲,
带来宇宙无限的繁荣与生机,幸福与永恒!

渐渐的,在歌声中天地宁静了,在思绪中大雨息声了,在感恩愉悦的心境中阳光出现了。这种环境的悄然变化连我自己都感到惊奇,我突然意识到,孟姜女哭长城是所言非虚啊!天人合一是一种多么美妙的境界!新鲜的阳光,似乎驱逐了一切阴霾,给人以安宁的感觉,我想下午绝对可以去发真相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