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主动的心是闪闪发光的

郑雯


【正见网2004年01月05日】

“每个人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外都在主动地找工作去做,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精进要旨(二)》“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除了自己的主动积极,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所以乐见一些大法工作有新面孔来当联系人。年初我们鼓励一位中年妈妈自己打电话之外,也来带动其他学员。然后,有一天,这位中年妈妈来电说,她要办个电话小组的读书会,那一刻,我感受到她那颗主动的心是闪闪发光的!由她发起的白天打电话读书会,后来又延伸出晚上也有班。

身为本区打电话的联系窗口之一,我在初期时参与的比较多,最近偶然想起此事,发觉还是那几位同修在带动,原本希望新学员可以来肩负大一点的责任却没人这么主动,于是动了一念,自己也应该再来多尽一点心力。当时那一念只是短暂地闪过脑海,没想到紧接着事情就来了,我们的每一思每一念真是非常重要。

没多久中年妈妈打电话来,说本地区带动打电话很积极的年轻小伙子目前常人的工作繁重,星期六到台北的学法交流不一定能参加,希望她能去。她找我商讨此事,打算两人各排一周,其余两周另找同修。边听电话,我心里边是一惊,怎么才动了念头没多久,就立即有了安排。

接着在读书会上,有位辅导员突然冒出一句,晚上的电话小组读书会停了一阵子,是否要重新开始?大家的响应不错,可是具体事项并没有讨论到。隔天我规划一下读书会的时间与携带的书,发封电子信给大家。信中引了一句《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和大家共勉:“学员的每一个电话都使它们震惊得睡不着觉――怕。”信末写着:“打电话很便利,和其它大法工作可以相辅相成,欢迎踊跃参加。”

事后中年妈妈谢谢我那封信弥补了她的不足,她的计算机较弱。事实上,我是把它当做自己的事在做,没想到去弥补谁的不足。中年妈妈说她会象以往,以打电话方式通知一些可能会来的人。

到了读书会那天,提议的那位辅导员固定有事,中年妈妈的孩子呕吐,都无法来。我们还是按照时间规划,第一个小时先发正念与学法,这回读《导航》前两篇,读法时我溶入当时刚镇压的险恶环境,心里有说不出的体会。接着是一至一个半小时实际操作与心得交流。

学法完毕,问同修有谁要先打,一人先轮流打一次。六十岁的吴妈妈自告奋勇,以前她没有这么主动过,这回我为她的精神喝采。她一讲我就被吸引住了,就像闲话家常似地侃侃而谈,讲得真好。

讲完真象大家忍不住鼓掌,虽然她客气地说还需要看稿子讲,不像有些同修都不用,可是一点都听不出来她在看稿子。接着她意犹未尽还想再打一次,讲完后又是一阵掌声。于是,我们就变成一人轮流打两次,每打完一次就是一阵掌声。大家打打气,加加油,要做得更好。

接下来是一位七十几岁的陈妈妈,她很精进,每天都打十几到二十几次。看到这两位妈妈讲得那么好,对一些新来的同修有很大促进作用,从没打过的也当场就打了。也有同修说这个场很好,希望每天能持续下去。

当晚彼此也起到了绝佳的互相观摩作用。吴妈妈打电话时,以“是否去过香港,是否知道香港回归祖国六年”问答式的对话为开场。这触动了我,心生智慧,想起最近温家宝访美,美东的法轮功学员打着三面横幅:“欢迎温家宝访美”、“惩办江xx”、“法轮大法好”,每个横幅都是很好的讲清真相素材。譬如中共说法轮功学员逢中必反,说是反对政府的,可是第一面横幅就可破除这个谎言,第二、三面横幅可讲的素材更多了,大家也都很熟悉,就不再赘述。吴妈妈听了我的对话,直说这个很好,她要学着把时事也融入打电话里。

在这个打电话读书会里,两个多小时我们做好了三件事:发正念、学法、讲真象。由这一连串事情也体会到《转法轮》中说:“佛性一出,觉者们就可以帮他。”当发出无私的一念,师父就帮我们安排很多事情,当然啦,“这些事情是由师父安排的,师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紧接着每周发出电话小组读书会通知,我也附带写点东西,结语以师父的话和大家共勉,让没来者也有参与感。这时有一项新方案北美让台湾也共同来做,“我们这区”中年妈妈和我连手推动,两人心齐威力大,辅导员要安排本周的大型读书会学法后来打电话,在这项修炼上,渐渐地我们这个地区又有整体要连成一片的感觉,也体会到每个细腻的环节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

最后,以这句经文与大家共勉:“大法弟子,你们在现在树立的威德中,我是不给你们封顶的。”(《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