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的感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8日】

这段时间,我指出同修的问题时,同修总是说他没有这个问题,是我自己在胡思乱想。有一天,我就顺着同修提供的这个线索找了下去,我突然发现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感受中。

举几个例子。当周围的人都看不起我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很难受的,因为我的求名心没去。但是,因为我心里知道我是大法弟子,是最了不起的生命,这种内心对自我的肯定带给我的一种幸福和高高在上的感觉,让我心里很受用,所以表现出来我很快乐。但是这种快乐不是因为我修掉了各种执著后,超脱后的表现,而是自己内心的那种飘飘然的感受带来的。再比如,我没钱没名,在落迫中应该很难过,但是我知道我有才,在看不起那些为名利奔波的俗人时,心中暗暗把自己比作隐世的诸葛亮,这让我内心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洒脱和与众不同。这都让我在一种自己思想所制造的幻觉中快乐着。等等。

这几十年的生活中,从小到大,我发现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感觉中。父母爱不爱我,其实我并不十分清楚,但是我对他们有我自己的感受,而这种感受让我或喜或悲。有时,我也会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揣测别人的想法,自己的心情就开始随之起伏不平了。修炼中也是如此,其实我自己修的好不好,我是不可能完全知道的,但是当我感觉自己修的不错的时候,我会很快乐,反之,我会很沮丧……

简而言之,我不仅生活在人世间的迷中,我还生活在这种感受给自己带来的幻觉中,而且方方面面都是如此。认识到这一点后,觉的自己修的真的很差,甚至修炼的信心都很受挫。

今天突然师父的一段讲法打入我的脑海中,“人在世间上,他只是享受着生命过程,我过去说人很可怜,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著,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著、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认真学了师父的这段讲法后,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所有的常人都生活在自己感受中。我现在能够认识到这一点,其实就是在从人中走出来。

个人的一点修炼体悟,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