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法方式要符合法的要求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3日】

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学法形式。多年来多数大法弟子自愿组成学法组集体学法,收到很好效果。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可以按照座谈会这种形式,大家互相切磋,互相谈,互相讲,我们要求这样做。”,在《二零一五年美西法会讲法》中,“弟子:我们地区的大组学法很久不学《转法轮》,只学各地讲法,这样可以吗? 师父:不可以。各地讲法偶尔学一学可以。我主张你们各地讲法回家自己看。就学《转法轮》,集体学法、大组学法。各地讲法,什么都是在解《转法轮》。”

我的理解是,师父讲的集体学法不仅是把人集中在一起通读,而是对我们学法的形式与内容有明明白白的要求。但是,据我了解在本地区至今仍有少数学法组只是集体通读,读完即散,或做一些其它事情。没有互相切磋、互相谈,互相讲的环节;也有的集体学各地讲法,读法中都在注意纠正读错字、丢字等,没有思考的时间,很多是读完一本法什么也没记住,收不到应有的效果。对于当前中国大陆的环境,集中到一起,有人要坐公交车从各方赶来,途中需要时间,还有安全风险。所以有人觉得这样还不如自己在家学效果好。

大法修炼是前无古人的,没有先例,没有参照,但亿万大法弟子有助师正法,返本归真的共同目标。正如歌中唱到:一师一法一亿徒,一生一世一部书。师父为了我们提高修炼层次,不但讲给我们博大精深的法理,而且教给我们学法的有效形式和要求。我们就应该不折不扣的按照法中要求去做,才能收到集体学法的效果。

那么,集体学法的意义何在?本人有如下粗浅理解:

首先,集体学法除用法的威力改变思想之外,还要通过互相切磋使大家对法理有正确理解、认识,虽然修炼没有榜样,但同学一部法,座谈中谈出每个人修心性中的收获、体会,过关中出现的漏洞、教训。在互相谈互相讲中能激励大家正念、纠正偏差,弥补漏洞。这样一个人的成功闯关会激励集体的正念正行;一个人的漏洞或教训会警醒一组人引以为戒,这样才能达到心性整体升华,成为整体提高的效果。

其次,虽然多数人已修炼二十多年,但也有个别不理智、对法的认识不清醒的,切磋中通过向内找各自的人心,暴露自己的思想,发现别人的问题,可以及时制止邪悟倾向,避免造成大的损失。

再次,集体学法除通读、切磋外,还能及时学到(因有人不能上网)新发表的经文、明慧编辑部的文章、大法学会下发的通知、要求等,还可随时选择明慧、正见网上的重要文章集体学习、交流。

为了我们能尽快修成圆满,师父把他的所有都压在了那部法中,使其成为上天的梯子,所以再三嘱咐我们集体学法就学《转法轮》。殷殷苦度之心令弟子感恩不尽!另外,师父还讲到:“你们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经看到了,其实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点,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只有一条非常正的路我们能走,偏一点都不行,因为那是历史要求的,那是未来宇宙众生生命所要求的。” (《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既然师父对集体学法有如此明确要求,我们就应该从形式到内容,无条件的逐条做到。否则,不符合法的要求就起不到集体学法的作用,就会错失师父要求我们整体提高的时机;违背了法的要求就是没有走正修炼的路,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就会给修炼带来损失。我们万不能辜负师父用巨大的付出给我们延续来的修炼机会。修炼是严肃的,时间如此紧迫,不符合法要求的必须尽快归正过来!

以上是个人见解,如有不妥,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