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走進大法修炼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5月16日】

这个人啊,人生的目地是什么?就是返本归真。而不是为了人中人间的幸福怎么样。哪怕他是人间的好人,贤者,那也是个人。没有返本归真的愿望而生活于人间的人,他都还是迷茫者。

在未修炼大法之前,我一直在苦苦追求人生真谛。在八十年代气功热、易经热里,我对易经发生了兴趣。在研究周易预测学的过程中,我渐渐认识到人的命运是有规律的,是被安排的。开始信仰有神论,而走向了道家、佛家经典的研究。并开始决定要修炼才能解脱人间苦海,也有了从人间苦海跳出去的愿望。然而,佛家、道家的千经万典也没有真正指导我能够实修的门径,知道了修炼的意义也无从修炼。

小时候,读小说《西游记》,书中写道:“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就想,三者我已经有其二,到那里寻找正法呢?

幸运的是,师父来人间传大法,正法救度众生。我的佛性一出,就被师父看见,引导我走入大法修炼中。这是1996年3月的事了,记得,那一天,我去本市书摊买书,看到《转法轮》。闪着金光的法轮,吸引着我。回去后,一口气读完全书,那个幸福、兴奋的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在那三天里,我全身充满能量,没有一点睡意。真是久旱逢甘霖,迷茫的心被大法点亮。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千年难遇的正法了。从此在大法中修炼,直到如今没有放弃过。

走入修炼,回首再看人世间,才感到人是那么的迷茫,沉沦于苦海而不自知。许多有大能力的人,却总是出不了修炼这一念,这就是我所不解。返心自问,将心观心,也能认识到,人之看重于人的,人间的一切,全在于执著,这个执著都是人在一生的生活、工作中为生存、发展而产生的,积攒的。离开了这执著,放下这执著,人就会感到好像失去了自己生存的基础和依据似的。

而修炼的理也恰好给人一总无所依靠之感——修炼就是放下人心执著的,吃尽世上苦的。而修炼者没有走到最后,即圆满的那一刻,人又是看不到圆满的结果的。所以,许多人走不進修炼中来,尽管他聪明,他没有解脱的智慧;尽管他能力强,却没有认识真理的智慧。就是被这世间迷住了,执迷于人世间。人的一生,拼劲全力的抓:抓钱、抓物、抓名、抓利、抓情、抓欲望的满足等等。抓的越多,他就越感到踏实,抓的越多,他就越发感到心满意足。可是,这人世间的一切都是无常之物,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人的生命自身也在时间的流逝中,由生,走到死,走到虚无。

可是人的生命却不会因为人肉身的死亡而消失,人是有灵魂的,人的有精神的。人在世间生存所表现的那喜怒哀乐,不正是人精神的表现吗?当人的肉身死亡的那一刻,人的精神依靠着那里才能获得安宁呢?这人世间的一切,只能使人生生世世轮回流转,没有停息。只有跳出来,走出这人世间,走向高层空间才能永久解脱这生死轮回之苦。大法、无上慈悲的师尊给我们开示了大道天机。

当我们被大法开示:人生的真正目地是返本归真时,我们不仅对生命的来源,产生有更進一步的探寻,在这红尘浊世,为什么会产生人这样的生命?奥,原来人都是从高层空间下世而来的。生命产生于宇宙高层空间,因为有了私,变坏了,不能在宇宙高层空间生存了,一步步掉下来的。掉到了宇宙中这个最迷的空间。

现在又是十恶毒世,末法时期的末劫时期,能出来修炼这一念已实属不易。这眼花缭乱的世界,科学带来的高科技让人更加沉醉幻象,追逐名利享受,人变的更加现实。善心越来越少。谁还愿意过青灯礼佛的日子?真正修炼的人,参悟正法正道,必然有心性约束不能妄为。在这个信仰缺失的年代,世风日下道德败坏,连做人的基本理念都不知道了。用滑下来的道德标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那衡量的标准就是变异的,他是不能得到宇宙中承认的。真正修炼后,方能开启真觉,了悟真机。“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是最根本的佛法。

我们在常人中,也经常听到人说某个常人:那个人是个好人。这个“好”表现在人所追求的方方面面:从家庭的出生,受到的教育,工作的顺利,名利的得失,眼所见,众人皆愚;心所想,唯我万能,这就是今天的太多常人的心。然而,只有用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才能衡量一个人好坏的标准。

今天的人类社会最大的迷,就是不知道修炼才是人生的目地。在邪党和现代科学引领下,人不相信神,背叛神,更看重现实。更执迷于现实世界,更重当下的物质生活,无论是社会、政府、还是个人都是经济利益,富裕程度衡量国民的幸福,个人的能力,集团的价值。人的成功也是以物质利益为标杆。信神?神在那里?或有神吧?就是那些信神的国家、民族,大多数民众也难出修炼之心。

在修炼入门时,难舍的是情,在修炼的最后时刻,亦是情在阻挡。难就难在在常人中修炼,在物质利益的面前,能不能做到舍;在美色情欲横在眼前,能不能做到视而不见,心不动。这些都在时时刻刻考验我们。

我们在人中追求幸福的生活,虽不求物质利益上怎么样富裕;可我们在人中最大的不舍就是爱中的相知相识,心心相印;在情中的难舍难分,心动神痴。我也发现并认识到这个情魔的严重干扰;也认识到这个情魔的难舍难弃的心理。

可是,在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者面前,这人间的一切名、利、情、色、欲等等,什么都不是。在本地区,99年7.20以前,有许多人修炼,99年后,一些人放弃了修炼。后来,在同修的帮助下,渐渐走回了一些人,重新开始修炼。他们对我们这些一直坚持修炼、正法的大法弟子,十分的佩服。不管我们在正法的过程中走了多少弯路,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没有在邪党的迫害中放弃修炼。我们将继续走好这最后是路,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