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真善忍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13日】

十月二十五日我参与“维护台湾人权”的征签活动,我拿着征签表沿着新店碧潭堤岸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为群众讲清真象。我从中共拘留台湾法轮功学员开始,向其解释何为法轮功、中共为何打压法轮功、全球公审江XX、台湾人对法轮功陌生的现象以及林晓凯被中共无理拘留、我们为何要争取人权之因……有些游客有其明白的一面,很快的就签了名,有些游客却断然采取不屑的姿态,硬是拒绝。

第二天,我在公园洪法,有一位朋友坐在凉椅上看报,我轻轻地递上法轮功简介,他淡淡的说:“我早就知道法轮功。”拒绝了我的简介,我正要和他进一步交流时,他愤然起身,迅速离开,并说:“你们哪?你们做到‘忍’没有?”我很着急,对着他的背影说:“欢迎你有空来了解一下法轮大法。”他却说:“你们要好好反省!”我愣在那里,我知道他误会了,我也开始反思。

我想起当我初次认识法轮功时,对中共血惺的残暴画面,也是逃之夭夭,现在我体会到这是常人心的表现,因为在常人的观念里,似乎不接触残暴,就是善良。但是常人从不主动去了解那残暴是从何而来?只是一味地认为:只要我逃避,这不善就与我无关,与不善划清界线就表示我很清白,我很“真”,我维持了我君子的这一面,也就表示我很宽大,我很能“忍”。殊不知,这其实是变异的!

碧潭的那群孤独、愤世的朋友,当我与他们交谈、看到他们眼神无光时说:“我要安静,你不要打扰我,我什么都不相信,我也什么都不想知道……”我是伤痛的,因为我以前也是如此。我是如此的“忍”的过日子,那种忍怀着恨意、是一种强忍、一种抑制之忍。我也像他们一样,表面上我真的什么都不想知道,但是事实上,我真的什么都很在意:我假装不会打扰别人,不会伤害别人,我就是善意的与人相处,其实表面上与世无争,其实是明哲保身,无视他人遭受的不公和痛苦,何“善”之有?

师父在《精进要旨(二)》中说:“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来顺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伟大坚不可摧的金钢不动的表现,是为坚持真理的宽容,是对还有人性、还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与挽救。”

最近,我参与向司法界讲清真象时,悟到正念就是“真”,当我们向司法界说真话、讲真事时,正念必出,正念一出,就调动我们正行的能量,大善涌出, 律师们在我们的真念善行之下,自然会有他们的判断。

其实有大法为我们作后盾,在大法的威力下,正念助长了我们的慈悲心,因为我们知道证实法是为了救度众生,“其实很多事情,你平心静气地、心平气和地去讲去说,理智地去对待,你会发现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样往出流,而且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是真理。”(《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真的,在向律师讲清真象时,那智慧真的是水到渠成。当我们真能如师父所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时,真正的“忍”就自然而成,因为我们已不执著于这表面的形式。

我希望随师世间行,在正法洪流中,加紧脚步,不断提升自己,在法中圆满。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4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