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戏 --“候机楼”内一幕

美西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02日】

“开拍!”

“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候机楼里,一位黑人空姐站在登机口的前台,神情专注地用中国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在教排在台前的中国旅客说这两句话。她那黑亮的皮肤、温和的大眼睛、柔美的声音和窈窕的身材,非常谐和的沐浴在一个纯净、祥和的光环里,中国旅客个个认真的跟着学说,这场面真象一幅圣洁的油画。美极了!看着,看着,我眼睛潮湿了┉┉“停!”“开拍!”导演一次次的重复着这两句话。而以上的场景也在一次次的重复着。这是在拍摄法轮功的影片吗?是的,但也不是。

还是让我从头说起吧:朋友约我到好莱坞当一次群众演员。我如约来到搭成机场候机楼的摄影棚。按照导演的要求被安排在一队准备登机飞往中国的队伍中,大家按顺序从空姐手中拿登机牌。这段表演要重复多次,直到导演满意为止。当导演说“开拍!”后,每个人在拿牌子时都要和空姐说话。我只会几句有限的英语,轮到我时只好说:1234。当第三次轮到我时,她看到我脖子上的金项链挂着师父的法像,问我是谁。我说:“MY MASTER(我的师父)”她兴奋的“啊!”了一声。随后我开始教她说:“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

就这样每次轮到我时她就向我学。有意思的是当她学会后,她竟然开始主动和每个拿登机牌的中国人说这两句话。不是中国人教她,而是她说一个字,中国人跟着学说这个字。更有意思的是,每个人学完后转身时,都会看我一眼,那眼神、那表情丰富又复杂,无论是什么意思,我都报以真诚的微笑,内心祝福着他们。拍摄结束后,我写了一张“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的中文字给这位小姐。她收下后,高兴地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说:“你很可爱!”我用英语说:“你很漂亮!”我们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就是发生在电影拍摄场里没有编排、演员自导自演的一幕,却是真实的、令人深思的戏中戏,戏名叫做:戏中有戏--法轮大法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