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做人

定平


【正见网2003年07月04日】

站着,是上天给人的生存标准;爬着,是上天给动物的生存方式。站着和爬着,不仅体现在身躯上,更体现在精神上。上天给人一张皮,是为了让人堂堂正正站着,而不是让人象动物一样爬着。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人的道德规范。如果不遵守人的道德规范,人就与动物无异。我们经常称那些坏人:“白披了一张人皮”或者“披着人皮的狼”,不是说它的外型不是人,而是它的道德败坏,做的不是人事。如果做了更大的伤天害理的事,那就连动物都不如了,就被称作十恶不赦,等待它的就是彻底的毁灭。

无论东方还是西方,上天都给人规定了相同或相似的生存标准。东方的儒家要人遵循仁、义、理、智、信,佛家主张慈悲为怀,道家崇尚清净无为;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让人遵循主的教诲,律己爱人。实际上,他们都是宇宙真理“真善忍”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形式,区别仅仅在于文化、地域和表达方式不同。

我们常把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人称为君子、英雄、忠臣……,比如尧、舜、周公、唐太宗、康熙大帝、孙中山,比如岳飞、文天祥、包拯、海瑞,他们的真诚、善良和宽容、坚忍,是永远矗立着的道德丰碑,他们无愧为站着的人,不愧为实践上天伟大精神的楷模。至于释迦牟尼、老子、孔子、耶稣等先师、圣哲,他们是肩负上天使命的传道者,是人类高尚精神的象征,是顶天立地的觉者。

古语说:无欲则刚。历史上的那些君子、英雄、忠臣、先师、圣哲,他们所以一直站着,是因为他们没有私欲,节操高尚。而那些被称作小人、奸臣、独夫、民贼的人,灵魂被私欲压弯了腰,道德败坏,有人形,没人性,永远受人唾弃。

为善如逆水行舟,为恶如随波逐流。为什么古往今来,顶天立地者鲜,匍匐苟活者众?是因为私欲如波浪,逆之上行须努力付出,顺着下行则舒适安闲。如果没有上天的慈悲,如果没有同化真善忍的愿望和勇气,人很难在名利和道义之间做出正确选择,稍有松懈,就会被私欲的波涛冲垮。

历史的长河奔流澎湃,私欲的波涛冲刷不停,在如今的滚滚红尘中,还有多少站着的人?举目四望,我看到了那在铺天盖地的邪恶迫害中,仍然挺立着的信仰真善忍的一亿人。在名利得失之间,他们选择了真善忍;在牢狱、酷刑、流离失所和自由、舒适之间,他们选择了真善忍;在谎言欺骗和坚持真理之间,他们选择了真善忍;在生存和死亡之间,他们还是选择了真善忍。

他们的身躯被摔在地上,他们的精神永远站着;他们的肉体被邪恶剥夺,他们的品格与天地同辉;他们的身躯被污泥玷污,他们的人品如莲花般圣洁;他们的自由被邪恶剥夺,他们的灵魂在宇宙中飞翔。他们的面相普普通通,他们的人格闪耀着光芒;他们做的事情似乎平常,他们救度的众生却无量无际;他们似乎是柔弱的人,他们的意志却超铁胜钢。他们艰难而坚定地站着,义无返顾地走着,真诚慈悲地呼唤着,把真善忍的真理传遍九州四海,把邪恶的画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把天地正义弘扬在道义法庭、人间法庭、人心法庭,把未来的美好带给天地众生……

那些给予真善忍认同和支持的人,他们的灵魂也是站着的,他们未来也是美好的。那些反对真善忍的人,它们的灵魂是爬着的,扭曲的,它们的未来是可怕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上天再次给人的慈悲启示是:站着的永生,爬着的毁灭。为善为恶,站着爬着,取决于人的一念:认同了真善忍,就选择了站着,就拥有了美好的未来;随和了假恶暴,就选择了爬着,就堕入了无底的深渊。众生啊,为了自己永远的未来,请认同真善忍!请选择站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