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室亏心 神目如电

善恶有报是天理(三)


【正见网2003年11月10日】

小王:可我还有一个问题弄不明白,为什么江XX这个最坏的元凶还没有遭报,还有一些也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没有遭报呢?

老魏:许多人不相信善恶有报就有这个原因,甚至有的恶人叫嚣,我怎么没报啊?你刚才看到一些案例也有不少是好几年才报的,如果干了坏事情马上就遭报,我看谁也不敢干坏事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遭报道时间和方式也不同。古人说:“善盈而后福,恶盈而后祸”。这些恶人不知道现在没有遭报,是在给他们悔改的机会,如果执迷不悟,继续作恶,到了恶贯满盈这一天,马上就报,欠什么报什么,分毫不爽 。

小王:你能不能举些例子说的更详细些呢?

老魏:你知道文革期间有多少人含冤而死,有的人在文革中为了往上爬,干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他们认为在执行上级的命令,不会有什么报应。其实报应是不爽的。某地有这么一家人,夫妻二人和两个孩子都修炼大法。为维护大法,夫妻二人多次上访,妻子被判了三年劳教,公安又想打坏主意迫害丈夫,每个月出五百块钱雇人监视其家。可是在周围邻居中找了一遍,也没有人肯干这种缺德的事儿。 公安局不死心,又找到一个扫大街的老头儿。他们想扫大街的图钱,肯定愿意干。可是跟老头儿一说,老头儿死活不干,还告诉公安局的人说:“做人要讲良心,缺德事儿千万别干!老天爷有眼,干坏事儿要遭报应的!”公安局的人不服气:“我们干公安的哪个没打过人,干过点坏事儿?怎么也没见报应?” 老头说:“别着急!时候一到,一切都报。我自己就是例子。你们知道我怎么落到扫大街这一步?文革的时候,我是某厂的书记,管一千多人,整天搞阶级斗争那一套。不是斗张三,就是批李四。厂里有逼疯的,有打残的。文革结束后,挨批的都平反了。我被判了五年徒刑。我的三个孩子,一个傻子,一个精神病,一个先天性心脏病,都是当年我害人家的报应!我今天告诉你们就是希望你们千万别走我的老路。你们现在跟着江xx瞎咋乎,到时候法轮功平反了,先拉出来顶罪的就是你们!善恶到头终有报。不信你们回家问问家里的老人,自古干坏事的人,哪有躲过老天爷眼的?不报在今生,就报在来世,不报在自身,也要报在子孙啊。好好想想吧!” 

小王:这老头说:不报在今生,就报在来世这是怎么回事?

老魏:现世报只是报应的一种,报应也可能在下一世,也可能在生生世世呢。佛经中说:“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来世因,今生作者是。”历史上有很多有关善恶有报的真实记载,可是就有人认为那是编出来的故事而不相信,其实那都是真的。唐玄装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法师,在《印光大师文钞全集》中,有唐玄奘记录下来的事:唐朝时,西域天竺国(印度)有位戒贤论师,德高望重,名震四天竺国。某一年身患恶病,痛苦极为惨烈,无法忍受,正想自杀以求解脱时,忽见文殊、普贤、观世音三位菩萨降临,指示他:“你在久远劫前,作过多次国王,做了许多迫害祸乱百姓的恶行,本应堕落恶道(地狱、饿鬼、畜生称为恶道),长久受大苦报,由于你宏扬佛法的缘故,得以免除将来的地狱大苦报,将它转变成目前的人间小病苦,你要忍受。再过三年,有位大唐国僧人名玄奘,会到此拜你为师,求受佛法。”戒贤论师于是强忍病苦,力行忏悔,经过很久,终于康复。过了三年,玄奘法师果然来拜师求法。戒贤法师叫弟子述说病苦的情形,徒弟边说边哭,可见病苦的惨状。小王你想:戒贤论师这位一百零六岁的印度高僧,修行了这么多年尚且不能免去过去世所欠的夙债,谁还能逃脱善恶有报这个天理呢? 

小王:看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老魏:有些人以为自己做坏事别人不知道,其实是自欺欺人啊。
  
小王:有人干坏事是挺背人的,是不是别人没看见就不报了?
 
老魏:哪有这样的事,善恶是必报的。你是否听说过“东窗事发”这个成语?

小王:是不是讲南宋秦桧的事情?
  
老魏:是啊,这个成语可不是凭空捏造的,它在明朝田汝成《西湖游览志余》中有记载。当时秦桧诬陷岳飞谋反,可是当时有几个大臣,象大理寺卿薛仁辅、枢密使韩世忠都为岳飞喊冤,使秦桧杀害岳飞有所顾忌。有一天,秦桧独坐于东窗之下,踌躇此事:“如果不杀岳飞,恐他阻挠和议,失信金邦,后来朝廷觉悟,罪归于我;如果杀了岳飞,又怕众人公论有碍,心中委决不下。”其妻夫人王氏适至,问道:“相公有何事迟疑?”秦桧将此事与之商议。王氏向袖中摸出黄柑一只,双手劈开,将一半奉与丈夫,说道:“此柑一劈两开,有何难决?岂不闻古语云:纵虎易擒虎难乎?”只因这句话,秦桧害死了岳飞父子。秦桧死以后,他的妻子王氏给他做道场,并派道士去探望他,道士看到秦桧在地狱备受诸苦。 秦桧对道士说:“可烦传语夫人,东窗事发矣。”道士把秦桧说的话告诉王氏,王氏吃一惊,心想这件事只有她和秦桧知道,方士如何得知?果然是:“人间私语,天闻若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