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杀僧人 吏官暴死

唐文


【正见网2018年03月21日】

庐陵有一个法曹吏,曾经检举一个僧人,因歪曲事实导致判他死罪,案卷上报到州府。一天,法曹吏的妻子女儿在家中西窗下作针线活,忽然看见两个穿青衣的兵卒手里拿着文书从厨房里出来,厉声对他的妻子说:“告诉你丈夫,不要冤杀僧人。”于是走出门去。他的妻子和女儿惊吓出一身冷汗。过了很才走出来,看看大门,大门紧闭。法曹吏回来后,妻子把当天所见的事一一告诉了他。他听后非常恐惧。第二天他想要偷回案卷,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僧人最终被杀。僧人死的当日,法曹吏在路上还遇到过僧人。后来法曹吏用百计设祭坛祈祷致歉,都无济于事,一个月后竟然还是死了。

在今天的中国,为了个人的利益,诬陷“法轮功”陷害修炼者的官员很多,他们的结局其实是显而易见的,大量的官员遭到报应暴死的很多。为什么还有人执迷不悟呢?大概人们都只记得保身保财,而没有看到危险的一面吧。

原文:庐陵有法曹吏,尝劾一僧,曲致其死,具狱上州。尔日,其妻女在家,方纫缝于西窗 下,忽有二青衣卒,手执文书,自厨中出,厉声谓其妻曰:“语尔夫,无枉杀僧。”遂出门 去。妻女皆惊怪流汗,久之乃走出,视其门,扃闭如故。吏归,具言之,吏甚恐。明日将窃 取其案,已不及矣,竟杀其僧。死之日,即遇诸涂。百计禳谢,旬月竟死。(出《稽神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