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帮我投一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6日】

经常从手机微信圈里看到这样的信息:“孩子比赛,帮忙投一票;”“我正参加XX大赛,帮我投一票……”之初,觉得亲戚朋友有这样的请求,也不是什么大事,举手之劳,那就投一票吧。

后来觉得不对劲儿,为什么呢?现在人为私为我的心都非常重,亲戚也好,朋友也好,让你投一票的目地,无非是想得到名次,也就是名利。可是,你不知道你帮忙的人命里有没有?如果没有,对方通过拉票的手段得到了好处,那是不是失德?不管事情大小,都是干了一件损人利己的事,这是心术不正之举呀?况且,如果我们参加了,事的性质就变了,因为我们是修炼人,修炼人不管人间闲事,你参加了,就代表你的态度,等于对这种造假行为认可,我们是修“真”的呀?假一点都不可以呀?投一票事虽不大,但你的态度和希望都在其中,你是有能量的,很可能改变了事情的结果。从这一点说,你是干了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

不管我们在人间修的好坏,一切表现是要留给未来的,这种不正当行为能留给未来吗?我想,遇到这种事,不要有面子心,就是拒绝,或婉言拒绝,我们只能正一切不正的,不能被不正的带动。

写出对这件小事的浅见,不是指责谁,意在交流,并供同修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