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向内找才能战胜魔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13日】

一些同修身处魔难中,特别是病业假象的魔难,也发正念,也向内找,努力改正,但感觉效果甚微,就找来同修帮助深挖执着。同修说可能是无条件向内找的还不够,看看哪里还有强调自己的地方,还有哪些自己心里过不去的地方,还有哪些隐藏的不愿放下的心。找来找去,效果还是甚微。一些魔难中的同修逐渐的失去了改变魔难状态的勇气和信心,修炼状态日益下滑。

导致魔难长期不去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对向内找的基点不对。向内找是有个基点问题的,也就是说是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向内找,还是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那结果可是不同的。个人修炼阶段向内找,那就要多学法,转变观念,遇事只找自己,不找别人,找别人就不是真修,站在法上认识法,尽快的修好自己。那么正法修炼阶段,大法要求我们全盘否定旧势力,多救众生,多学法,多发正念,在这个过程中无条件的向内找,去执着,修好自己,圆满自己。但一些魔难中的同修,对旧势力的安排及全盘否定旧势力认识不足,就难于时刻的认清、否定、清除它们,魔难中向内找往往就容易落到个人修炼基点上,找的都是表面的现象,表面的执着,努力去掉的也是这些个表象,那就是在不自觉的承认旧势力,按照旧势力的安排走,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所以那个问题、矛盾、执着心或魔难状态等等在旧势力的操纵下依然顽固的存在。  

正法修炼中我们知道,今天人类社会的一切,包括每个人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人与人之间的因缘关系,整个世界、整个社会的运作都是旧势力久远以来为了今天干扰正法、干扰迫害大法弟子正法修炼而细密的安排好了的,并以一种机制的形式在自动运行,这个机制在宇宙中有,在每个人身上都有。什么时候谁说什么,做什么,你什么时候想什么,做什么,有什么样的执着心,有什么样的观念、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各种魔难、看到或认识到的自己或他人的各种人生状态、不足、自身或社会一切不正确的因素等等等等都是旧势力安排好了的,甚至对一些同修的安排是在下世前旧势力欺骗或强迫同修签了某种约来保证落实的,还有的在原来安排之外在迫害开始后又加入了新的迫害安排。旧势力及其操纵作恶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就在这些安排的背后存在,操纵、运行这些安排,用这些安排干扰你、迫害你,想方设法的让你修不成。

要时刻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找人心去执着,战胜魔难,就必须对全盘否定旧势力有清醒的认识。师父讲:“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1]

认清了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明确了全盘否定旧势力这个正法修炼的基本要求,那么我们遇到问题、遇到矛盾、发现问题或身在魔难状态向内找人心去执着时,就能及时认清这些人心、执着、这些现实中的表象背后的旧势力的安排,对自己的安排,操纵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利用别人或整个社会形势对自己進行干扰迫害的安排,就能在深挖自己找人心,排斥人心去执着的同时,坚持不懈不求结果持之以恒的多发正念全盘否定彻底铲除这些人心、执着及其背后的旧势力及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一切机制以及所操纵作恶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不是为了自己如何早日摆脱困境,少遭罪,而是抓住旧势力、邪恶出现的机会正法铲除邪恶,救度众生。

真正的否定铲除了背后的旧势力,人这一面的那些个执着心、那些个魔难表象就都失去了根,清除、归正这些表象也就容易了。说容易,做起来也不易,不要幻想谁告诉个什么方法,想个什么招,就能摆脱魔难,那不是修,那是在求,那个魔难就是针对那个心来的,那个执着的心不去,而且是明明白白的就是下不了决心坚决去,就是去的拖泥带水,那个心性就不会提高上来,那个魔难就难以摆脱。摆脱魔难的根本出路就是多学法,坚持不懈的多学法,多学法,真改变自己、真去执着心、真修心提高心性。

帮助魔难中的同修,应放下急于求成,急于改变同修状态的心态,除了常见的帮助其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向内找的方法外,最好是在共同提高心性上下工夫。除了思想可能在某个问题上被邪恶钻空子导致魔难外,一般的来说谁的心性都不太可能因为谁的一番话就一下子提高上来很多,那可是需要在不断的学法中,不断的实修自己中,逐步升华的。有条件的话和魔难中的同修一起组成一个学法小组,共同学法,不是帮助同修学法,是共同学法,共同在法上提高,大家共同形成一个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向内修的氛围。交流的都是对正法修炼的认识,去执着改变自己的体会,在矛盾中包容、宽容别人、对错都只找自己的感受,救度众生中心性的升华,明慧正见交流文章中的观点实例等等。鼓励魔难中的同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信师信法的努力做起,不求结果的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如果能形成这样的共同实修的氛围,大家的心性都各自在逐步的提高,那什么魔难还会存在呢,逐步提高心性才是最终摆脱魔难的根本方法。

一点个人现有层次的认识,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