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觉的“求”也会给修炼造成魔难

大陆大法弟子 觉缘


【正见网2016年01月28日】

在正法修炼过程中,有时不自觉的“求”也很危险,因为那同样是旧势力毁人的把柄,弄不好同样会给自己的修炼造成魔难。

例如我们地区一个同修,春天种地的时候,发现地边生出一棵枣树影响耕种。就把它挖了下来,挖下一看,树根和树干正好是一根拐杖的材料,就想:我把它做成拐杖,说不定还能用上。于是,就拿回家做成拐杖存放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这个同修就开始腿疼,很快发展到不拄拐杖就不能走路的地步,最后只好拄起了拐杖。这个同修也知道这不是病,因为师父说:“真修的人没有病,”(《法轮大法义解》)这一定是旧势力强加的迫害。他也曾多次向内找,也没有找到这是他“说不定还能用上”的这不正的一念“求”来的。通过学法和与同修交流才认识到这不自觉 “求”来的假象险些毁了自己。认识提高上来以后,他马上发正念否定、清除,第二天,腿疼减轻了许多,几天后,假象消失。

我们学法小组还有个同修——敏(化名),是一个乡村医生,有一次,在收看电视节目中,有介绍某某药物治疗手痛有奇效。就想:我赶快把这个药方记录下来,谁要是手疼了,就用这药方。于是,找笔记了下来。

事隔几天,她在洗衣服的时候,左手掌心突然疼的厉害,而且迅速肿胀起来,疼痛难忍。她马上发正念、求师父,但不管用,师父说:“你自己求的谁都不管,你自己想要,谁都不管。” (《转法轮》)就在疼痛难以忍受的时候,她想起特效药来了,于是,用上了特效药,结果也不好使。

来到学法小组后,通过学法、交流,才悟到这是自己 “想要治病”的一念招来的病业假象。让你自己用这个特效药,结果没疗效,不好使,看你这么办?看你在这个问题上,是用人的理来看问题还是用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认识到了,提高上来,就是件好事,认识不到那就会遭到旧势力迫害,直至毁灭。她悟到以后,马上发正念清除自己不符合大法的一切邪念,解体旧势力的一切干扰与迫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第二天完好如初,假象全无。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转法轮》)现在,我对师父这句法的内涵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修炼大法就是这么奇妙,我们修炼所遇到的矛盾,只要向内找,就会找到矛盾的根本原因,而且很多都是不自觉的一念“求”来的,都是我们提高的机会,认识到了,都变成好事。

通过以上两个事例,使我们认识到,当我们遇到不自觉“求”来魔难的时候,是用大法的标准衡量自己,还是用人的理去衡量自己,这是修炼人与常人的根本区别。因为衡量的标准不同,其结果也不相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