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超时空感应

郑雯


【正见网2003年08月30日】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初,在我要去参加精算考试的前一天,一早醒来,前一秒还在睡梦中的事竟是如此清晰地烙印脑海,就在意识要由梦境回复到现实之际,有人对我说:“你考上了!”

当时心想,人家常说梦境总会与未来事实相反,这是否意谓着考不上,心里不免懊恼了一下。还好,我并没有很在意梦中之事。那天要到离考场较近的安妮家过夜,我愉快地期待与朋友会合。当晚和朋友聊聊天,并温习平常所做的备忘录,随后早早就寝,隔天一早得上战场。

次日,到芝加哥市的一所大学应战,这是一项全球同步進行的国际性考试。上午考微积分、线性代数,为第一级;下午考机率、统计,为第二级,各为三小时之战。一般来说,会先等通过了第一级再来考第二级,这两级同时应考者较少;往后还有很多级考试,有兴趣者可以一直考下去。考试之时,竭尽所能作答;步出考场,能否通过考试则没多大信心,因为我不是数学或统计本科系的。

在等待成绩单期间,一日,与另一朋友闲聊时谈及这次考试,竟然毫无意识,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一句:“我通过了考试”。语气不是假设口吻:“如果我考上了”,而是十分坚定的肯定语气。此语既出,不免有些懊悔,成绩单都还没收到,怎么敢那么肯定;万一没通过,竟然说出这样诳妄的话,岂不很丢脸。但我也不知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绝不是有心,更不是经由大脑思维而得。

到了接获成绩单的前夕,紧张得睡不着觉,只好借助听卡带来催眠。次日,收到两个信封,分别为两级的成绩单。随手打开一个信封来看,发现通过了,心想对自己有些交待,另一级是否通过就比较无所谓。不料打开另一个信封,也是通过了。过一阵子,收到精算学会寄来通过这两级的名册;通过第一级或第二级的单一级数名单,将近有两千位,而两级同时通过的,数了一下,连我共有一二三位。名册当中,不乏中国姓氏,中国人精于数学,由此可见一般。

而在五十多天前,就是考试的前一天,梦到了考试的结果,这是第一次惊觉到由梦境可以预知未来。

梦中预言离现实发生最近的时间,是发生在一位鞠姓友人身上。我和鞠在教导、辅导美中青少年夏令营认识,然后通了些信。我在伊利诺伊州,她在印地安那州,彼此并不是很熟稔的朋友。以往只和台湾以外地区来的华人会用英文交谈或通信,而鞠是台湾来的,和她破例以英文通信,不记得到底是谁始作俑者先用英文书写。

有天,她来到我梦中,告知即将要回台湾,因为美国经济不景气。醒来觉得不可能,她才到加州没多久,并很快找到工作,前不久来函中还谈到了待遇、福利,怎么会突然想回台湾,起码也该先工作一段时间,学得一些实务经验再来返乡。

结果当天刚好收到鞠的来鸿,信中劈头就道,已经辞职、订了机票,打算要回台湾。读至此,我震惊不已,思绪一时无法集中把后大半页的信看完,只得把信件暂搁一旁。在桌前呆坐一会儿,待心绪平静下来,才继续读完那封信。这回不但由梦中预示了未来,且当天的梦立即当天应验,从没有过的经验,才会让人惊异万分。

过了好些年,我读到一本把宇宙所有根底都揭示出来的宝书──《转法轮》,其中第九讲有一大段内容就谈到做梦,我于是明白怎么回事了:“谈到做梦,哪个气功师也不愿意去解释它。因为当你降生的时候,在宇宙许多空间中都同时降生了一个你,和你是一个完整的一体,都发生着相互联系,在思维上都有连带关系。而你自己又有主元神、副元神,还有其它各种生命体那种形象在体内存在,每个细胞、五脏六腑都是你的形象信息在另外空间里那种存在形式,所以是非常复杂的。你做梦时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在医学上,说是我们的大脑皮层发生了变化。这是表现在这个物质形式上的反应,其实它是受了另外空间那种信息的作用。所以你做梦的时候你感到稀里糊涂的,这都与你毫无关系,你也不用管它。有一种梦和你有直接关系,这种梦我们不能把它说成是梦。你的主意识,也就是主元神,在梦中梦到亲人到了跟前;或者确确实实感受到一件事情;看到什么东西或者做了什么事情。那么就是你的主元神真正地在另外空间里做了什么事情,看到了什么事情,也做了,意识清楚、真切,而这种事情确确实实是存在的,只不过是在另外的物质空间中,另外的时空当中去做的。你能把它说成是梦吗?不是。你这边的物质身体确实在睡觉,也只好说它是梦了,只有这种梦对你是有直接关系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