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八篇 吉地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08日】

序: 本篇比较简单,它着重阐明韩国(南海朝鲜)是法轮功将弘传的吉地,因而告诫韩国人不要朝三暮四,想入非非,要在韩国得法修道。

四三双空近来(也) 一九六八当致(矣)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
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 平沙三里十胜吉地
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动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鲜夜鬼发动作伴(也) 不知生路灭亡入
桂村宫晓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圣
圣山圣地平川间 甘露如雨心花发
马而啼啼不知此岸 鸟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鸣鸣不知牛往马往

“四三双空近来也 一九六八当致矣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 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四三双空近来也”,“四三”是指第十二篇“赛 四三”,即“上帝之子斗牛天星”,就是指“北方出人渡于南海”所指之人。“双空”一些人破译为空手来空手去,笔者同意对此的破译。“一九六八当致”,可能是指此人的姓氏笔划。

“苦海众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浮起”。“风浪波涛虽汹汹 山岳波涛不可惧”,虽然凶猛的“风浪波涛”,其波涛山岳一般巨大,但是只要乘坐“枋舟”一切风浪都是不可怕的。世人皆知救命之船是“方舟”,但何为“枋舟”?之所以加“木”之意是明确告诉此救命船就是大圣人李洪志先生的法轮功。此处暗示修炼将经受惊涛骇浪的磨难与考验,实指得经受邪恶镇压的考验。那么经受“山岳波涛”般的考验,将“新幕别乾坤海印造化显也”!原来如此,“枋舟”就是海印即法轮,是法轮的造化,救度众生的是法轮功!

“平沙三里十胜吉地 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动可伶矣”──“平沙三里十胜吉地”,有时候叫“平沙三十里”,“平沙三里”何意?就是法轮平面图上的“真善忍”三个字,是有此“真善忍”三个字的法轮(图)就是十胜地。“牛性在野牛鸣声 一尺八寸天人言”,“牛性在野”,修炼者在室外场地里修炼(“牛鸣声”),是何处?“一尺八寸”即“村”,此是指法轮功的炼功点。这里所指的就是修炼者们都聚到室外炼功点一起炼功。而人们不知现在修炼之节气已到,不知正是该修炼的“中动”时期,这是多么可伶的啊(“不知中动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鲜夜鬼发动作伴也 不知生路灭亡入”──韩国(“南海朝鲜”)本是使人长生的法轮功盛传之吉地,可是“夜鬼发动作伴”,进行种种干扰与破坏,韩国的弘法遇到极大的阻力。而人们却不知其故,“不知生路灭亡入”,不知唯有修炼法轮功才是生路,因而,他们走入的只能是灭亡之路。

“桂村宫晓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圣 圣山圣地平川间 甘露如雨心花发”──“桂村宫晓星照”即长寿之宫吉星照,此指法轮;“紫霞之中三位圣”,是指法轮功涵盖了佛、道、神。“圣山圣地平川间”,如此神圣的三圣所在之处并非名川大山,而是在“平川”,以“平川”再次提醒此乃是“非山非水”,实则是指平面的法轮图。“甘露如雨心花发”,此法轮功“真善忍”犹如甘露滋润心田,修炼人的心性不断地得到提高。

“马而啼啼不知此岸 鸟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鸣鸣不知牛往马往”──此三句描写的是,众所纷纭,人云亦云,尚在左右摇摆,心事未定之众生。如马啼之象尚未站稳而不知是此岸;如鸟唧唧喳喳议论纷纷而不知东西南北,不知其方向;如牛鸣而不知是何路,“牛往马往”左右摇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