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四篇 嘲笑歌



【正见网2003年05月04日】

序: 本篇顾名思义是“嘲笑歌”,是对嘲笑大法真修者的反嘲笑。神人在此痛斥那些嘲笑者为“粪桶(粪通)”,指那些社会名流进进出出的社交场所为“便所”,可知其嘲笑多么辛辩。

七星依侧彼人天佑神助 人我嘲笑而称受福万
嘲笑而不俱虚妄修道人
勿虑世俗何望生 天通地通粪通 所经不谒盲朗
道通知觉我人 粪通知觉道人也
无声无臭无现迹何理 见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时满员不入矣
终身愚人地狱 不信智人飞上天
绝嗜琴欲无慈味 草露人生可伶
自古历代详见 人间七十古来稀
好游世月此今世 酒肆厅楼不离
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来日死
场出入智人便所出入 道人不顾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处生   彼笑我我彼笑
终结胜利谁人言(矣) 恒时发言天堂
我智觉知地狱 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时来
心灵我人运去 智短端彼人
乙矢口节矢口 不游好日何望生


“七星依侧彼人天佑神助 人我嘲笑而称受福万 嘲笑而不俱虚妄修道人”──这几句是嘲笑修炼界内部“虚妄修道人”在诽谤与嘲笑真人,即“赛 四三”篇里所提到的“上帝之子斗牛星”,也就是渡南来的真修弟子。韩国国内一些“虚妄修道人”对其真修弟子进行嘲笑。“七星依侧彼人”即依侧北斗七星“斗牛星”的此人是“天佑神助”之人。然而,人们难知其真相“人我嘲笑”,修炼界的许多人对此进行嘲笑。“称受福万”,越是受到众人的嘲笑,此人之福越积越多。此语何意?佛家讲,打人、骂人则损德,受苦则积德。“嘲笑而不俱虚妄人”,这些嘲笑之弄事之人,是“不俱”(韩语“不俱”即残疾)即残疾人,对此“斗牛星”进行嘲笑者,却是“虚妄修道人”,是个残疾人。指这些人为残疾人,用意可能有二;一是嘲笑者本身是残疾人,说你本身是不行还去嘲笑“天佑神助”之人?!二是,以“残疾人”寓这些人修道残杂不全而修不成。

“勿虑世俗何望生 天通地通粪通 所经不谒盲朗 道通知觉我人 粪通知觉道人也”──此几句是痛斥所谓的专家学者与宗教人。“勿虑世俗何望生”,当今之世,世风日下,若不对此“世俗”之忧而忧,怎么可以获生呢?“天通地通粪通”,那些自以为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的专家学者们,把人类那么一点知识当作了不起,这些人自以为“天通地通”而在神人看来只不过是“粪通”(粪桶)!“所经不谒盲朗”,那些宗教信徒对经书不是去拜读而是盲目朗读,流于为成为教徒而信教,而不是为了真正地修心、修炼。“道通知觉我人 粪通知觉道人也”,真正知晓修炼的人知道修炼法轮功的“我人”,而自以为懂的那些“粪通”却认宗教信徒与修这修那的“道人”。

“无声无臭无现迹何理 见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时满员不入矣”──何为“无声无臭无现迹何理”之理?程子曰:“上天之载无声无臭,其体则谓之道,其用则谓之神。”“无声无臭无现迹”是指神的纯净状态,此处是指神的世界是纯净的。而谁要是想去那样的天国世界,谁就得修心修到如此纯净的程度才可去的。此乃是宇宙之理。然而,见人家说去天堂而信教,自己也不分青红皂白也去信教的“狂信徒愚者”,将那些也当做是“天堂人”,可是,所谓的“天堂”现今已经超满员而不能入内。“见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时满员不入矣”,此几句是嘲笑“信去天堂”之信徒,指出此狂信徒是愚蠢之人。天堂“今时满员不入”,何意?倒不是说真的天堂满员再无人去天堂了。在此是指圣经“使徒行前”中有句话“神灵道,不可到东方去 ……”,此“神灵”指耶稣,也就是说,耶稣曾告诫他的弟子不要到东方去传教。为何?笔者不便细说。而不管怎么说,不听耶稣话的人,还是耶稣的弟子吗? ……

“终身愚人地狱 不信智人飞上天 绝嗜琴欲无慈味 草露人生可伶”──终身狂信这教那教的愚人到头来只能是下地狱(“终身愚人地狱”,他们不信修炼法轮功能成“智人”,而“智人飞上天”,即这些修炼者修成后个个走出三界去天国。在世俗看开,为了修炼而断其嗜好,改其吃好玩乐、纵欲之习性,活着并没有什么意思(“绝嗜琴欲无慈味”)。而这些草露一般短暂的人生是多么可怜啊!

“自古历代详见 人间七十古来稀 好游世月此今世 酒肆厅楼不离 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来日死”──详见自古历代之历史便知“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今“古来稀”却成“七十易”,世人寿命大都在七十以上,世人殊不知此延寿为的叫人们用足够的时间修炼,却以为遇到了“人性大解放”的千年不遇之自由时代,故吃好玩乐,放纵乱性,无所顾忌之世道成风,人人魔性大发,到处是花天酒地,淫乱世态风靡全球。故而,“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来日死”,世人却沉沦在其中还津津乐道!

“场出入智人便所出入 道人不顾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处生”──“场出入智人便所出入”,好似易知难知其意,“智人”自己为有权有势或有学问社会权贵或名流之辈,“场出入”就是经常出入花天酒地、淫风似雾般的场所,却不知他们出出入入的这些场所就是便所!而那些所谓“道人”狂心其教,狂夫狂女竟不顾家事,不管一日三食如何(“道人不顾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处生”)。

“彼笑我我彼笑 终结胜利谁人言矣 恒时发言天堂 我智觉知地狱 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时来”──神人在本篇用几段嘲笑那些不正之人,末了道:“彼笑我我彼笑 终结胜利谁人言”──世人嗤笑我修炼法轮功,我却嗤笑那些嘲笑者,你们知否最终胜利属谁?有些人天天喊天堂天堂,可我知道那些常说天堂之人去不了天堂却掉进地狱(“恒时发言天堂 我智觉知地狱”);而自以为平生修道之人,修来修去到头来只能是北邙山,死路一道(“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时来”。北邙山在中国河南省洛阳,洛阳曾是中国古代十二朝之首都,北邙山是埋葬历代群王的墓地)。

“心灵我人运去 智短端彼人 乙矢口节矢口 不游好日何望生”──“心灵我人运去”,修大法大道的人,修成后其“心灵”都要运到各自的天国中去;而“智短”只顾眼前的人,以为难得如此自由放纵的时代,为所欲为,活的有滋味,故兴致勃勃而叫“好!” 但不入修正法的“好日”何以生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