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七篇 无用出世智将



【正见网2003年04月23日】

序:本章谈到法轮功的弘传和遭到邪恶镇压与迫害。

二人横三有一人 双七向面 们
曰义真人 可女生一人
鸡龙开国 起功之臣
十人生产一男一女
辰巳真人 男女不辨
牛性在野 非山非野
非野仁富之间 圣之出世三有
辰巳入于十胜 三时中取
辰巳午未先动之反 申酉戌亥中动之生
寅卯辰死末动之死 巳午未乐堂
兴尽悲来 一喜一悲
苦尽甘来 天呼万岁
一日三食饥饿死 三旬九食不饥生

“二人横三有一人 双七向面 曰义真人 可女生一人” :“二人横三有一人”,迄今之解都将“二人横三”指为位于汉城之西的仁川,因为“川”也体现“三”。笔者见解则不同,因为“二人横三”讲到“三”时强调了“横”字,想罢,神人惟恐破解者将“二人”与“三”误解成“仁川”而明确地指出其“三”是“横”的。因而,笔者认为“二人横三”不是指仁川。但“二人横三”有两种之说: 一为是指“善”与“三”即指“真善忍”“三丰”。二为,是指“仁”与“三”,其“仁”为地名仁川,其“三”为三水边即“三”是指“汉江”即汉城。也就是其“二人横三”所指的是仁川与汉城。指仁川与汉城的目的在于此人汉城郊区。关于“二人横三”,在此笔者认为指后者。“双七向面”,“双七”破字为女,长相或性格象女人的人,是“义真人”,也可以出生为女人。

“鸡龙开国 起功之臣”:这可能是指在韩国弘法的大法弟子(1996年)。

“十人生产一男一女 辰巳真人 男女不辨” :何为“十人”?“十”为佛家宇宙之说,那么,“十人”就是上天安排的人。“辰巳”即东方,是东方真人。“男女不辨”,是指男是女还不好说。

“牛性在野 非山非野 非野仁富之间 圣之出世三有 辰巳入于十胜 三时中取” :“牛性”指法轮功修炼,“在野”指室外。“非山非野”,不是在山不是在野。是在不是野的“仁富之间”,何为“仁富”之间? 过去,破解者大多数认为此“仁富之间”所指的正是仁川与富川之间。笔者认为此解大错特错。“仁”为“善”; “富”为富有、富裕,那么“仁富之间”就是善多之处。说到底,“牛性在野”所指的是室外的法轮功的炼功点;“仁富之间”所指的是此炼功点是积善之处,善多之处。“圣之出世三有”,是指“辰巳真人”三次出世,是与“辰巳入于十胜”相连。“圣之出世三有”是指“人出人出真人出 天时三运三时出 初出预定人间出 火中初产龙蛇时 次出真人动出世 水中龙蛇天使出 三圣奠乃降岛山 三辰巳出三圣出”(“隐秘歌”篇)。“辰巳入于十胜”,是指此“三辰巳”真人都是“十胜”之人。“三时中取”是先入、中入、末入三时之中,“中入”时可取。是指1976年(丙辰),1977年(丁巳),1978年(戊午),1979年(巳未),也就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末先动则反。何说此时“反”呢?那时出来传气功只是为了世间对修炼有一个很低层次上的认识与认同,目的是为九十年代传大法起到铺路作用,而并非在引导人们练那些低层次的气功,但不少人陷于已学到的一些气功门派之中不能自拔,有碍得大法大道故称其“反”。

“辰巳午未先动之反 申酉戌亥中动之生 寅卯辰死末动之死”:“辰巳午未先动之反”,是指1976年(丙辰),1977年(丁巳),1978年(戊午),1979年(巳未),也就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末先动则反。何说此时“反”呢?那时出来传气功只是为了世间对修炼有一个很低层次上的认识与认同,目的是为九十年代传法轮功起到铺路作用,而并非在引导人们练那些低层次的气功,但不少人陷于已学到的一些气功门派之中不能自拔,有碍得大法大道故称其“反”。“申酉戌亥中动之生”,是指1992年(壬申)、1993年(癸酉)、1994年(甲戌)、1995年(乙亥)。此时起为“中入”。法轮功是1992年5月13日始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开始公开传授于世的。“寅卯辰死末动之死”笔者推测这可能是指2022年(壬寅),2023年(癸卯)、2024年(甲辰),为“末动”即“末入”期,如果在此之前不得法,那么就得死(“末动之死”),来不及了。

“巳午未乐堂”:笔者推测这可能是指在2025年(乙巳),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有大批修炼者修成,自然乐堂堂。

“兴尽悲来 一喜一悲”:“一喜”是指传法仅数年修炼者已达上亿,“一悲”是指法轮功遭到邪恶镇压与迫害。“兴尽悲来”是指法轮功自1992年在中国传出之后,仅仅数年其发展气势磅礴,几千万乃至上亿人修炼法轮功,而法轮功破竹之势波及全中国时,却发生了遭到镇压与迫害的事件。

“苦尽甘来 天呼万岁 一日三食饥饿死 三旬九食不饥生”:历经邪恶疯狂的镇压,真修者们个个挺过来,终于赢得了法轮功平反,经此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真修者修成真正的金刚,可谓“苦尽甘来”。苍天众神也见修炼者们历经磨难,终于重见光明,故“天呼万岁”,天上天下一片欢腾之景象。修与不修,世间两极分明,此可谓世俗者“一日三食饥饿死”,而修炼者“三旬九食不饥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