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九篇 生初之乐(上)



【正见网2003年04月09日】

序:本篇是《格庵遗录》共六十篇中,篇幅最长的篇幅之一。本篇主讲“大法”与“修炼”。为其用了许多生动的比喻,讲述了大法传出的整个形势也谈及到了韩国国内。

 

三鸟频鸣急来声   浑迷精神惶忽觉
    数数出声朱雀之鸟   无时鸣之开东   夜去日来促春光
    中入此时人人觉   仙源种桃何处地
    多会仙中弓乙间   宝血伸冤四海流
    心觉访道皆生时   罪恶争土相害门
    上帝之子斗牛星   西洋结冤离去后   登高望远察世间
    二十世后今时当   东方出现结冤解
    腥尘捽地世冤恨   一占无浊无病   永无恶神世界
    ※亚亚宗佛弥勒王   人间解冤此今日
    忧愁思虑雪冰寒   无愁春风积雪消
    涌出心泉功德水   一饮延寿石井昆   毒气除去不惧病

“三鸟频鸣急来声 浑迷精神惶忽觉 数数出声朱雀之鸟 无时鸣之开东 夜去日来促春光”: “三鸟频鸣”,何为“三鸟”?本《格庵遗录》在谈传法轮大法弘传的整个历史中,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大圣人亲自传法为始,法轮功共掀起三次浪潮而言,而每次浪潮都在“鸡”(酉)年,故称其为“三鸟”。笔者推断,如果初鸟为李洪志先生正式传授法轮功的第二年即1993癸酉年,那么次鸟应是2005乙酉年,三鸟为2017乙酉年。在此在这期间人们不要“浑迷精神”而是应该赶快醒来得法修炼。

“初鸟之鸣”是指1993年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上。法轮功在此博览会上引起轰动,其冲击波迅速波及全国。当时由中国气功协会主办的此会上,全中国的大气功师都云集于此,大会规定每一气功师只能做一次气功报告。高手云集,能排上名次已是“殊荣”,而法轮功一出场即刻得到人们的强烈反响,在成千上万的与会者们强烈地要求下,唯有李洪志先生破例讲了四次报告会! 大会唯独授予李洪志先生“最受欢迎的气功师”与“边缘科学奖”,1993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实则成了法轮功介绍会 ……

“次鸟之鸣”将在2005年。笔者相信,此时由江氏发动的镇压宣告彻底失败,法轮功将在中国大陆掀起第二次浪潮。“三鸟之鸣”将在2017年,将以何种历史背景为条件不详。

而“三鸟频鸣”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数数出声朱雀之声”。这里重要的是“朱雀”,何为“朱雀”?“朱雀”是指在xx党当权的国土里相传之意,是在指中国。“无时鸣之开东”,无时不鸣,年年岁岁其修炼之声不绝,“开东”,法轮功的传播犹如破晓日出,光明东方,故“夜去日来促春光”,迎来大法大道盛传的生机。

“中入此时人人觉 仙源种桃何处地 多会仙中弓乙间 宝血伸冤四海流”: 人人要知“中入此时”之重要,不可失去此机会。“仙源种桃”在何处? “弓乙”是指大法,在大法中将修出许多佛、道、神。“宝血伸冤四海流”,“宝血”是指大圣人倾注全部心血于洪传, “伸冤”是指他给苍生脱劫重生之机缘,“四海流”指在世界盛传。

“心觉访道皆生时 罪恶争土相害门 上帝之子斗牛星 西洋结冤离去后 登高望远察世间” :此几句似乎是在说耶稣。是在提醒人们当年耶稣为了救度众生竟被邪恶钉在十字架上,当今李洪志先生正在救度众生却遭到邪恶迫害。上帝之子斗牛星耶稣是遭到邪恶之徒残害的,他虽然在西方结冤而去世,但仍在他那天国世界里观察人世间一切。这里说耶稣是寓意很深的,暗示当今大圣人犹如当年耶稣遭到镇压,切不可因为遭到镇压而不认大圣人。

“二十世后今时当   东方出现结冤解   腥尘捽地世冤恨   一占无浊无病   永无恶神世界” : 二十世纪后的当今,东方将出现结冤解,即东方将传大法大道,修此大法“腥尘捽地世冤恨”,消去生生世世之恶业,“一占无浊无病”只要修炼身体与心灵达到纯净状态,将成为永远无恶的神的世界。

“※亚亚宗佛弥勒王 人间解冤此今日”: “※亚亚”韩语发音前一个字为“佛”、后一个字为“啊”,即成称呼佛的字“佛啊”。“宗佛”,祖佛即最大的主佛,是弥勒王在救度苍生,众生得度就在于今日。

“忧愁思虑雪冰寒 无愁春风积雪消 涌出心泉功德水 一饮延寿石井昆 毒气除去不惧病” :此几句形象地描绘了法轮功的独特奇效。“忧愁思虑雪冰寒”,沉积的疾病犹如冰雪般压在心头上; “无愁春风积雪消”,炼法轮功很快祛病健身,犹如春风消融积雪一样;重视心性修炼而 “涌出心泉功德水”,“一饮延寿石井昆 毒气除去不惧病”,饮“石井”法轮长生之“水”,将除去毒气、病气、浊气而身体健康,根本就不惧什么病不病。
 

大慈大悲弓弓人 博爱万物夜兽将
世上恶毒腐病人 世上兽争种灭时
杀人哀惜死地生 杀人无处处死
桃花流水武陵村 仙会忠孝种桃地
海上万里输粮来 万国忠信歌舞来
净洁净土别天地 金筑宝城四千里
天长高台空四肘 十二门开昼夜通
仙官仙女案内入 金童玉女天君士
弹琴一声清雅曲 不撤昼霄云高。
如雪白蝶双去来 细柳之间黄鸟声
温谷白鸟作作声 桂树天上月中宫
怜然荣光无比界 清阳宫殿日中君
水晶造制琉璃国 金街路上歌人
无穷世月弹琴声 不知岁月何甲子
延年益寿初生法 当上父母千寿
膝下子孙万岁荣 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满家 愿得三山不老草
拜献高堂鹤发亲 祈天祷神甘露飞 永生福乐不死药
立春大吉建阳多庆 天地反覆此今日
宝城光辉空天射 人身通秀琉璃界
日光无落月无亏 不分昼夜恒日月
直曲交线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
无极无阴无影世 泪愁隔精无手苦
日日连食不老草 无肠服不死药
此居人民无愁虑 不老不死永春节
三十六宫都是春 天根月窟寒往来

“大慈大悲弓弓人 博爱万物夜兽将”:“弓弓”指法轮,那么“弓弓人”就是法轮功的人,而此所指的是大慈大悲的法轮功创始人。此处是说,慈悲洪大的法轮功创始人“博爱万物”,甚至对于那些“夜兽将”,韩语“夜兽”与“野兽”同音,连那些丧尽天良、野兽般的恶徒及主犯,赐予慈悲,都给机会让他们悔改。

“世上恶毒腐病人 世上兽争种灭时 杀人哀惜死地生 杀人无处处死” :首句是将来世上恶毒的疾病会使人腐烂而死。如果骨肉被腐的话,结果可能是“无踪无影”,形同这些人未曾在世上存在过一样。次句是讲野兽般的战争也使人类灭种,也是预告期间大小战争不断。“杀人哀惜死地生”,在如此毒疾与战争的灾难中,也就是三灾八难横扫人类时,修炼法轮功的弓弓人却在到处尸堆如山之地却生存下来,而世界无处不死人(“杀人无处处死”)。

“桃花流水武陵村 仙会忠孝种桃地 海上万里输粮来 万国忠信歌舞来”:这里讲到海外各国修炼者来韩国将给韩国送来他们修炼的宝贵经验。首句比喻韩国修炼界为“武陵村”、“种桃地”,第三句与第四句形容海外各国修炼者不远万里来韩“输粮”情景。

“净洁净土别天地 金筑宝城四千里 天长高台空四肘 十二门开昼夜通”:首句讲法轮功是净土,是别天地。而这里是金筑宝城,门不分昼夜向众生(十二门即十二属相)打开。

“仙官仙女案内入 金童玉女天君士 弹琴一声清雅曲 不撤昼霄云高” :头两句之意为往“金筑宝城四千里”引导众多的男男女女甚至孩童,别看这些孩童幼小,却是天上“天君士”! 在此说明包括儿童在内,不分男女老少都来炼法轮功。而此炼功有炼功曲(“弹琴一声清雅曲”)。由此可见,《格庵遗录》竟然准确地预见到法轮功有炼功音乐!

“如雪白蝶双去来 细柳之间黄鸟声 温谷白鸟作作声 桂树天上月中宫 怜然荣光无比界 清阳宫殿日中君 水晶造制琉璃国 金街路上歌人 无穷世月弹琴声 不知岁月何甲子” :描绘天上地上一片仙境般的世界,讲述着随着炼功音乐不分昼夜地炼功修炼,竟不知岁月如何流去。前三句描写了地上仙境。其中用“白蝶”、“白鸟”、“黄鸟声”及“细柳”、“温谷”烘托仙境之美与“白蝶”、“白鸟”、“黄鸟”之欢乐,可谓独具匠心。后几句描写天上“月中宫”、“日中君”、“琉璃国”、“歌人”虽没有描写地上仙境那样形象与丰满,但重要的是此处不仅谈到了地上人间修法轮大法,天上天国世界也是“无穷世月(岁月)弹琴声”中“不知岁月何甲子”。此句点到天国世界在修法轮功。

“延年益寿初生法 当上父母千寿 膝下子孙万岁荣 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满家 愿得三山不老草 拜献高堂鹤发亲 祈天祷神甘露飞 永生福乐不死药” :首句指出如此延年益寿,能够长生的功法 ─ 法轮功是“初生法”,这是宇宙历史以来从未有过如此奇效的功法,炼此初生法,上至父母得益千寿,膝下子孙万岁荣,“天增岁月人增寿”,修此大法福寿无量,功德无量。“愿得三山不老草”,世人们挖空心思寻找“不老草”,长生之药,而“初生法”这才是“三山不老草”。有人解“拜献高堂鹤发亲”为你炼“初生法”连在他界的父母都受其影响而长寿。“祈天祷神甘露飞”,此乃是“永生福乐不死药”。

“立春大吉建阳多庆 天地反覆此今日 宝城光辉空天射 人身通秀琉璃界” :之所以立春大吉在于春天建基业传大法,法轮功公开传出是在春天。“天地反覆此今日”,“天地反覆”是指天翻地覆,也就是将天地间的一切都正过来。借用一句法轮功的话讲的话就是“法正乾坤”。即意传出法轮功起正法开始。“宝城光辉空天射”,“宝城”即法轮,此句一语双关,不仅有内涵寓法轮(宝城)光辉普照,而且也有表象,形容了以深蓝色天为背景的法轮图。“人身通秀琉璃界”,是指人体不断净化,意指通过修炼,修炼者身体达到纯净的程度。

“日光无落月无亏 不分昼夜恒日月 直曲交线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 无极无阴无影世 泪愁隔精无手苦 日日连食不老草 无肠服不死药”:前两句形容炼功“恒日月”,日不落月不亏而不分昼夜,不仅形容了修炼者勤奋修炼之情景,主要是说修炼者们修炼之珍贵,其修炼时间每时每刻都有价值。“直曲交线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此两句直接描写了法轮功炼功能打开炼功人百脉、千脉、万脉的奇效。“直曲交线”指人体之脉纵横交错,“相交射”通过炼功脉与脉之间扩展而交合而连成一片; “窟曲之线”,“窟”指“穴”,“窟曲之穴”,穴与脉相通相合而发亮。“无极无阴无影世 泪愁隔精无手苦 日日连食不老草 无肠服不死药”,“无极”,脉脉相合而无脉之极;“无阴”,脉之发亮;“无影”,万脉合成一体而分辨不出脉与脉,穴与穴之形态。因而,再也用不着为了健身“泪愁”,即使是“泪愁”也免不了“隔精”,即精气不足。“无手苦”,“手苦”(韩语)与“辛苦”同音,即不辛苦,其意为不必再为健身而辛苦。如此,“日日连食不老草”,无一日不服“不死药”。此几句告诉人们法轮功才是真正的不老草、不死药。

“此居人民无愁虑 不老不死永春节 三十六宫都是春 天根月窟寒往来”:炼此功的众生人没有什么愁虑,因为不老不死永春节; “三十六宫都是春”,天地间万物之心永是春,“天根月窟”即天门地户周而反复。

 

平和文云 天性人心人性天心 性和心和天人和
三变成道天人乎 九变九复天人乎
成男成女其本乎 人本乎
天人本人阴道局 聚气还生阳道局
聚合生必和而人必和 天时地时人时
和气同乐一夜新 平和相和同日皆平和
不平和难生心 难生心里去何其得
知读即能知 世别免愚人
天意人心如未觉士者 为人同道何人道
平和从万世 天道不绝来 和气自得于心
闻平和仰天祈祷 观圣世保存深源盘
初始天下一气共归元 灵水神火明还定
大新天下吾耶心 皆自一心从舜来 日月明
天下合归元元来 春定好四方均和明

“平和文云 天性人心人性天心 性和心和天人和” :“平和文”即善文或讲善的经书。笔者尚不知是否有“平和文”一书,还是指笼统的讲善之经书。天性人心即合之说。这里谈三合即性、心、天人之合。按阴阳说,太阴为性,太阳为心,故天人合一,天地人三才而合。

“三变成道天人乎 九变九复天人乎” : “三变成道”可成天人,“九变九复”可成天人吗? 关于“三变成道”,金自然先生认为所谓“三迁成道”,是“木运为一迁,金运为二迁,土运为三迁。三迁是指无形、有形、有无形之中,无形三迁为三十六宫、四十五宫、五十四宫组成; 而有形三迁为三十六宫、七十二宫、八十一宫所组成; 有无形三迁为九十宫、九十九宫、一百零八宫所组成。” 《三易大经》论“三变成道”、“九变九复”道 ── “弓道乙德与乙道弓德为从其河洛升降而行道立德,故‘利在弓弓之天时也’。何者乎? 河图弓弓之阳运已去,洛书乙乙之阴运已来; 洛书太乙夜运又去,河图弓弓之阳运复回; 故日落西地,日出东天。夜中人心何以知昼回之阳心乎? 是以天地人皇先送子丑水运九变天使,初创龟尾龙潭之无极大道;后送午未火运九复天使,‘更说青林龙蛇之太极大德;岂无甲酉戌亥之弓乙灵符乎? 其然之中,巳之巽风先出起风,龙之震雷后出发雷 …… 风虎之道与雷龙之德于此可知”。至此之外,还有一些关于“三变成道”、“九变九复”的论述,笔者认为概括其宗,“三变成道”无非是天地人三才之变之成;“九变九复”无非是三极之道循环不息。当然,此处“三变成道天人乎 九变九复天人乎”,其立足点则放在皇极即人太极。关于此金自然先生编写道: “乾以性之无形、有形、有无形相合成天太极; 坤以心之无形、有形、有无形相合成地太极; 人以精之无形、有形、有无形相合为人太极”。由此可见,“三变成道”、“九变九复”实质在于心性之变与心性成道。即笔者惊奇地发现,法轮功五套动作中,有几套动作是每套共做三次,而每套之中一些动作则做九次。笔者对此虽不敢断言如何,却想这些动作的次数与“三变成道”、“九变九复”不无关系。

“成男成女其本乎 人本乎” :“成男成女”是指三男三女之中中男中女还是长男长女? 由于是“成”,笔者认为此“成男成女”所指的正是“长男长女”。那么“长男长女其本”是何? 此“其本”为“人本”吗? “长男长女”即“雷”、“风”相合,也就是“风雷”,是“鸡龙”寓修炼,此为人之本。也就是人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修炼返回去,按道家之说是“返本归真”。

“天人本人阴道局 聚气还生阳道局”:有乾阳道与坤阴道之说,“天人本人阴道局”,《格庵遗录》将此地道辰巳午未视为佛道,天人本人由佛道“聚气还生阳道局”,转入仙道“申酉戌亥”,是由地道转入天道之意。

“聚合生必和而人必和 天时地时人时 和气同乐一夜新 平和相和同日皆平和” :“聚合”指阳道,“聚合生”则阳道之生,此阳道之生必和而人必和,“人必和”指众生之心之向往并合于此; “天时地时人时”,此“三时”天地人三才之和而“和气同乐一夜新”,寓修炼使人日日更新,因“和气同乐”而“平和相合日皆平和”,神人自论“平和文”起,到此处用如此之多的“和”字与“平和”,实为令人深思。解之此处可知上述“平和文”就是教化众修炼者达到“皆平和”的经书,即大圣人的法轮经书。此处谈论修炼者的心性修炼,强调达到“平和”之重要性,既世上发生什么事情也动不了你的心,你的心态“平和”才算修成。

“不平和难生心 难生心里去何其得”:若不“平和”达到善,则难生本之心,而难生本心能去何处,能得什么?

“知读即能知 世别免愚人” :此事你要是读十胜真经(多指《转法轮》)就可知道,才能超出世间伦理(“世别”)而成为真正智慧的人(“免愚人”)。

“天意人心如未觉士者 为人同道何人道” :天意即人心,但尚未觉其者如何知晓天道与人道属同道之理?

“平和从万世 天道不绝来 和气自得于心”: 善(“平和”)则从万世,此天道在世永不绝,“和气出于心”,其善出于心,一切出于心。

“闻平和仰天祈祷 观圣世保存深源盘 初始天下一气共归元 灵水神火明还定” :闻“善”(“平和”)而敬天,观圣世其善之十胜理源源流长而使得万法归一(“初视天下一气归元”),如灵水、如神火平定天下。

“大新天下吾耶心 皆自一心从舜来 日月明” :此处是指大圣人法轮大法历史久远,是宇宙最始初而最高的法理。大新天下应悟之(辛侑承先生破字“吾耶心”将“吾”与“心”合字为“悟”),一切都是一心从尧圣君之故,其意是一切都是从善(“尧”为仁君,即意善)的结果,如果都能从善,那么天上天下自然日月明的。

“天下合归元元来 春定好四方均和明”:至此,天下终于合归于初始而万法归一到法轮功,天运所定法轮功将传于春而四方均和明。

 

诀云   虎性无变化单性之兽
    狗性亦无变化旧性之兽   牛性有变化难测
    晓星天君天使民合称者   牛性也
    岂如虎狗之性也   然则精脱其右
    落盘四乳   利在十胜预诀传世
    世人不知可叹奈何   东北五台十二贼
    三南五被青衣贼   种骨种仁又种芒
    万仁伤落几人阳   桑田碧海混沌世
    白丰胜三安心处   青雀龟龙化出地
    须从走青林人   谷出种圣山地

    三灾八难不入处   二十八宿共同回
    紫霞仙中南朝鲜   南来郑氏阴阳合德真人来
    郑氏鸡龙千年定   赵氏伽倻亦千年
    范氏完山七百年   王氏松岳五百年
    非郑为郑非范   非赵为赵非王氏  是故
    先天太白数再定   小白后天数   是故   
    弓乙两白间   图书分明造化定

    尧舜以后孔孟书   字字劝善苍生活
    传来消息妄真者   自作之孽谁谁家
    江山热荡鬼不知  鸡山石白三山中
    灵兮神兮圣人出   美哉
    山下大运回   长安大道正道令
    土价如粪是何说   谷贵钱奈且何

    落盘四乳弓乙理   叶钱世界纸货运
    小头无足杀我理   弓弓矢口谁知守
    世人自称金钱云   天下壮士未能觉
    投鞭四海灭魔争   至气顺还万事知
    秋雨青山六花飞   春风好时阳照
    万古风霜过去客   天下万事应和仙
    春夏秋冬四时   松柏凌雪君子节
    万壑千峰弓弓士   天地都来一掌中
    四方贤士多归处   圣山圣地日月明
    灵风润化见天根   神心容忽看月窟
    戊己分合一气还   甲乙火龙多吉生
    中灵十一才摠灵台   丙丁神鸟正大水土
    父母气还定   庚辛大号众济生
    天地大道气还定   年年益寿江南仙
    永宁通书玉甲记   天道大降一气道
    坊坊曲曲惟物处   世人不知天上仙
    日月何山不照处   高出云霄照最先明
    处处谷谷天道还   水水山山前路立

“诀云 虎性无变化单性之兽 狗性亦无变化旧性之兽 牛性有变化难测 晓星天君天使民合称者 牛性也 岂如虎狗之性也”:何意?这是讲三个历史时期(关于此“三秘”前几篇已经解过),即:壬辰倭乱时“虎性”,丙子胡乱时“狗性”,末世之乱时“牛性”。壬辰倭乱时“虎性”只要躲进松林即可生,因此“单性”即单一,故“虎性无变化单性之兽”;丙子胡乱时“狗性”,如豚如狗守于家中即可生,那也没有变化也简单,故“狗性亦无变化旧性之兽”;但是末世之乱“牛性”修炼者则不同,他是有变化的,但难以预测。何为“牛性”?“天君天使民合称者牛性也”。此语实在令人惊叹: 神人在此指出当今法轮功修炼者(“牛性”),原来是“天君”、“天使”、“天民”! 这些修炼者是以这样的生命所组成,因而怎么可以与那两次避难的百姓相比?(“岂如虎狗之性也”)。也就是说,前两次是世间俗人,而这次意义非同,都属天君、天民。

“然则精脱其右   落盘四乳   利在十胜预诀传世   世人不知可叹奈何” :“精脱其右  落盘四乳”,曾在“南师古秘诀”一篇里已经解过,是指法轮(精脱其右,剩“米”字;落盘四乳,除“四乳”而出“十字”;而“米”字正是用五位卍字符,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组成;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落于法轮四角,故为“落盘四乳”。而讲其法轮形状之目的在于告诉世人这是十胜大法大道,用其预言与秘诀传世的,可是“世人不知可叹何奈”。

“东北五台十二贼 三南五被青衣贼 种骨种仁又种芒 万仁伤落几人阳 桑田碧海混沌世” :这里前三句是隐语,其中“三南五被”比较费解。由于此处秘语难解,迄今无人对此作出明确的解答。笔者认为此几句是“隐头藏尾着乱,上下迭序紊乱”的再现,突然插入中国邪恶之徒及恶行。“东北五台”即中国东北,“五”即中心、中央,东北即中国边疆地域,因此以东北比喻除首都北京之外的各省省府;“十二贼”,从鼠至猪的十二属相的邪恶之徒。那么“东北五台十二贼”其意明朗,就是中国各省省府里镇压法轮功的当权者。“三南五被”,“三南”,“南”即火,“三南”即“三火”,显然这里是指中国公安、检察、司法部门,位于此部门最高权力的邪恶之徒;“五被”,“五”为中心即中央,“被”字为“示”与“皮”即披着人皮的恶徒,也就是中国中央里镇压法轮功的披着人皮的恶徒。“青衣贼”,“青衣”为制服,“青衣贼”指“三南”,中国公、检、法当权的恶徒,“五被”指中国中央当权的恶贼。这样,神人明确指出当今中国大陆镇压法轮功其元凶是尚未退位的最高权力者,急先锋是国家专政机构的当权者,胁从者是地方政府的当权者。

“种骨种仁又种芒”,看似悖论的此句何意? “种骨”,恶徒们疯狂逮捕法轮功修炼者,并对其进行残酷的拷问而致死;“种仁”一边实行红色恐怖,抓人、打人、杀人,一边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转化”教育假装什么“仁政”,企图欺天瞒世;“又种芒”由于1999年7月20日凌晨起逮捕法轮功学员,实行全面镇压而最终导致灭亡(芒,艹即亡,此字明点20日之亡,即江氏一伙镇压法轮功的1999年7月20日是他们自招灭亡之日)。也就是他们大肆逮捕法轮功修炼者,暴打致死法轮功修炼者,一边进行疯狂的残酷镇压,一边又搞什么“转化班”,无论使用什么花招,其行径都是在自取灭亡。“万人伤落几人阳”,数万人将入狱或拘留,有几个人能平安呢? “桑田碧海混沌世”,原本好端端社会安定局面被镇压法轮功而混沌不堪。

“白丰胜三安心处 青雀龟龙化出地”:“白丰胜三”即“两白”、“三丰”、“十胜”这三者是合为一体的,此“两白”、“三丰”、“十胜”是法轮图形中的各自形态,实际是指法轮功。“青雀龟龙化出地”,“青雀”即青鸟,寓吉祥,龟龙指河图洛书,即法轮功里体现出吉祥的河图洛书之理,即“白丰十”真理是宇宙法理。

“须从走青林人 谷出种圣山地” :此句在《格庵遗录》里多处出现。“青林”实指“两木”,也称东方木,“青林人”即两木之人,即大圣人李洪志先生。“须从走青林人”必须得跟从两木圣人走,即随从法轮功创始人。“谷出种圣山地”,此“两白三丰”之谷正是出于这位圣人的圣山地 ── 法轮功。

“三灾八难不入处 二十八宿共同回” :“三灾八难”(关于“三灾八难”共有几种说法,在此择其一种 ── 三灾,战乱、疾病、饥馑;八难,饥饿、饥渴、寒冷、酷热、水、火、兵乱、刀)不入处,二十八宿黄道回来的地方。如果随从“青林人”即大圣人修炼法轮功,那么可避劫难,可入黄道。

“紫霞仙中南朝鲜 南来郑氏阴阳合德真人来” : “紫霞”为法轮的代名词之一(佛家讲“紫霞”为佛之光明),“紫霞仙”法轮之神仙,“紫霞仙中南朝鲜”,法轮神仙在的韩国(南朝鲜)。 后一句可能是指会有大法修炼者从北方(中国)来韩。

“郑氏鸡龙千年定 赵氏伽,o亦千年 范氏完山七百年 王氏松岳五百年 非郑为郑非范 非赵为赵非王氏 是故 先天太白数再定小白后天 是故 弓乙两白间 图书分明造化定” :前六句道出了本次人类特殊时期,即社会上广为流传的在“末世”里韩国法轮功弘传的不同时期的四个主要人物。迄今为止的破解都将此四人误为下一个人类历史的人物。且时间也误认为千年、七百年、五百年。笔者认为此处“百年”实则是一年,“千年”即十年。

神人点其上述四位之姓无一真姓而均属假称。“非郑为郑非范  非赵为赵非王氏”,除假称之外,其实神人向世人提供了似明不明的“参考资料”:“郑氏”为“鸡龙”,“赵氏”为“伽倻”,“范氏”为“完山”,“王氏”为“松岳”。

那么,为何如此呢? 神人道:“是故 先天太白数再定小白后天 是故 弓乙两白间 图书分明造化定”。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为先用先天太白数,然后启用后天小白数之故; 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为法轮(弓乙)先天太白与后天小白数所定之故,是因为法轮图弓乙两白造化分明之故,也就是这些人物的出现及作用也都是历史安排好了的。

“尧舜以后孔孟书 字字劝善苍生活 传来消息妄真者 自作之孽谁谁家 江山热荡鬼不知” :尧舜圣君之后孔孟之书,字字都劝善做好人。但“传来消息”说,现在世道变异,人人正在随波逐流变成“妄真者”。如此“自作之孽”的都属哪一派,哪一国,哪一族? 世风日下,道德伦丧,江山处在热荡之中,鬼却不知其真。

“鸡山石白三山中 灵兮神兮圣人出 美哉 山下大运回 长安大道正道令”: 大圣人出自于法轮三山 ── “真善忍”(鸡山石白三山中),好啊,“山下”大运回,正是白头山(长白山)下传出法轮大法。大法的传出将使世界长久的平安。

“土价如粪是何说 谷贵钱奈且何 落盘四乳弓乙理 叶钱世界纸货运” :“土价如粪是何说”,“土价”即土地价格,随着都市开发而土地价格日益暴涨,但神人却说“土价如粪”,而说“谷贵钱”。“谷”就是“三丰之谷”。也就是说,土价再贵如同粪便,而“三丰之谷”却是无价之宝。何为如此呢? 因为“落盘四乳弓乙理”,此为法轮大法法理之故。然而,当今世界“叶钱世界纸货运”,是拜金主义盛行之运。

“小头无足杀我理 弓弓矢口谁知守 世人自称金钱云 天下壮士未能觉”: “小头无足杀我理”,“小头无足”即毒疾将在2006年与2007年间席卷全球,横扫一半人类,可由谁知道(“矢”与“口”合为“知”)“弓弓”修炼法轮功才能生存的天机呢? 大劫难将至,但“世人自称金钱云”,仍迷在金钱主义,故“天下壮士未能觉”啊!

“投鞭四海灭魔争 至气顺还万事知 秋雨青山六花飞 春风好时阳照” :前两句指灭掉镇压法轮功的恶魔,至气顺还才知万事,此“万事”指世人处在迷中未能想到、猜到的真象。“秋雨青山六花飞”,当初法轮功遭到镇压时是形同秋雨青山寒雪(“六花”)飞,而平反后则呈现春风习习春光普照。

“万古风霜过去客 天下万事应和仙 春夏秋冬四时 松柏凌雪君子节”:“万古风霜过去客”,十胜人即法轮功修炼者经历几年残酷镇压,犹如历经万古风霜,而“天下万事”终是“应和仙”,定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有春夏秋冬四季,人有早夕祸福,对于遭到镇压的法轮功修炼者们来说,保持“松柏凌雪君子节”是至关重要的。即能否经得起数年镇压与迫害,能否在邪恶之徒疯狂的镇压中,仍对大圣人、对法轮功坚信与忠贞与否,保持修道者的高风亮节是极其重要的。

“万壑千峰弓弓士 天地都来一掌中 四方贤士多归处 圣山圣地日月明”:此四句描写道,法轮功得到平反后,修炼者们重新聚集,集体修炼的情景。“万壑千峰弓弓士”尤其以“万壑”形容众多法轮功修炼者曾处于低谷状态,“天地都来一掌中”,散在的修炼者们重新聚在一起,法轮功修炼界到处充满活力。

“灵风润化见天根 神心容忽看月窟” :此处与“易本义图”所引用的一首诗中论“天根月窟”有所不同,尤其是第二句。“灵风润化见天根”,心性得到“润化”才可见其天门,而“神心容忽看月窟”。后一句何意? 此处“月窟”即月亮处。此意为想念大圣人,想到大圣人的心与容貌忽然看到了月亮,那么在月亮里见到了什么?桂树与玉兔。那么它与大圣人有何相关?它通过隐喻启发世人联想到此位大圣人属相属兔。实际上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正是1951辛卯年出生。

“戊己分合一气还 甲乙火龙多吉生” :“戊”为阳土,“己”为阴土,“戊己分合一气还”即分开的东、西方合成一气而回;“甲乙火龙”即2024年(甲辰)、2025年(乙巳),此时法轮大法修炼基本结束,处于收尾阶段。而此时还在世的人多吉生。

“中灵十一才"?樘? 丙丁神鸟正大水土 父母气还定 庚辛大号众济生”: “中灵十一才”,“中灵”是指中天,其“灵”指皇极人道。“十一才”是指五十四宫。因为五十四宫四方各数为十一。而之所以叫“中灵十一才”之理由是,五十四宫“十一”之数乃十无极中始生一阳成为水,成为人的精神之本之故。心与性相合成精神,精神便成人道。故“"?樘ā笔侵感男灾?蘖丁!氨?∩衲裾?笏?痢保?收進撇馐侵傅搅?016丙申年、2017丁酉年,世界将掀起法轮功第三次浪潮,将会有相当规模的众生入门,法轮功队伍空前壮大,故“正大水土”。“父母气还定”,当今人类的真正父母都在天上,他们惟恐自己儿女迷于世间不得法而着急、不安,当数亿众生入门得道法轮功时,这些天上父母的期望得以实现,故“父母气还定”。“庚辛大号众济生”,“庚辛”即西方,当法轮功仍然遭到中国江氏一伙镇压与迫害时,李洪志先生指导全球弟子的修炼,唤醒世间,救度众生。

“天地大道气还定 年年益寿江南仙 永宁通书玉甲记 天道大降一气道”: “天地大道气还定”,天地大道法轮大法在韩国盛传,其天运已定。“年年益寿”指大法传至韩国,年年有所发展与进步。此“年年益寿”与“前路前路松松开”相通。“永宁通书玉甲记”,笔者认同辛侑承先生关于“玉甲记”的破字 ── “玉为玉体亦王中王,甲乃巨木之圣人,记乃记录神秘的秘密之书)”。然,其“永宁通书玉甲记”所指的也许就是修炼界称为经书的《转法轮》。“天道大降一气道“,天降于此天道大法,使之天上、人间“一气道”,归于法轮大法。

“坊坊曲曲惟物处 世人不知天上仙 日月何山不照处 高出云霄照最先明 处处谷谷天道还 水水山山前路立” :“坊坊曲曲”韩语即所到之处,所到之处都是拜物主义、拜金主义(“惟物处”)。“世人不知天上仙”,其实,日月何处不照,大法大道何处不传?“高出云霄照最先明”,犹如荷花出于淤泥而亭亭玉立般不被世间所迷者易得法而且修得好。“处处谷谷”(韩语发音“谷”为“地”)天道传,“水水山山”前路立,这片国土与国民在“天道还”的天运之下,置身于学炼法轮功的热潮之中,为自己将来前程似锦奠定着基础。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