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篇 鸡龙论



【正见网2003年03月26日】

:本篇主要谈到大圣人“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圣人来历及遭到暂时镇压与迫害的概况。

天下列邦回运 槿花朝鲜鸡龙地
天纵之圣合德宫 背弓之间两白仙

“天下列邦回运 槿花朝鲜鸡龙地”:天下列邦法轮功修炼之运回到以槿花为国花的韩国(“朝鲜”)。

“天从之圣合德宫 背弓之间两白仙”:它是指法轮图,将此称为“合德宫”,即修心成德之宫。此句里“天从之圣”一语令人深思。此乃是“天从之圣”的“合德宫”,在此法轮功创始人为何人点得再明不过了。“背弓之间两白仙”,“背弓”即法轮图里上左下右的太极,其阴阳之形成相背之象,“两白仙”是指在此法轮功里将修出“两白”之仙。

血遣岛中四海通 无后裔之何来郑
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
不知何姓郑岛令 鸡龙石白郑运王
郑赵千年郑监说 世不知而神人知

“血遣岛中四海通”:《格庵遗录》多处讲到“血遣”,确切意思不明,可能指历史上的某件事,此处借用来比喻正法洪传中的事情。

“无后裔之何来郑” :此句表达了一个“独”的涵义。

“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郑”本是天上云中王,今日再降世为“郑氏王”即正道之王。《格庵遗录》多处明讲“郑”非郑氏,那么这里指的“郑”即是“正”,“郑”与“正”韩语同音。

“不知何姓郑岛令 鸡龙石白郑运王”:此大圣人是何姓不得而知。《格庵遗录》用隐语称其大圣人时一般都用“郑道令”。而此处道“郑岛令”,其意十分清楚,是故意将“郑道令”说成是“郑岛令”,目的是连“郑道令”也不是原名,是隐语。笔者认为,“郑”实则为“正”,“郑道令”即“正道令”。如此,所谓的“郑岛令”、“郑道令”其实就是“正道令”,是正道之令之意。所解“正道令”足以说明真意了,而“鸡龙石白郑运王”将此“正道令”说得更详细。这位正是法轮功创始人!(“鸡龙”寓修炼,“石白”指法轮里太极之白,“郑运王”则传正道弘传之运之王)

“郑赵千年郑监说 世不知而神人知” :据称韩国另一部预言书《郑监录》作者郑监曾说过“郑赵千年”,世人不知其意,而神人却知其何意。

好事多魔不免狱 不忍出世百祖一孙
终忍之出三年间 不死永生出于十胜
不入死又次次运出现 四面如是十胜 百祖十孙好运
南来郑氏谁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来 南渡蛇龙今安在

“好事多魔不免狱”:法轮大法在中国弘传因好事多磨而遭到镇压,大圣人的弟子们将被投狱。

“不忍出世百祖一孙 终忍之出三年间 不死永生于十胜”:“终忍之出三年间”,就是法轮功修炼者们能够经得起邪恶之徒的疯狂镇压三年的话,那么将“不死永生于十胜”。也就是能够挺住三年,仍坚定修炼之心,那么这样的修炼者是经得起考验而合格的修炼者,他们将“不死永生”。

“不入死又次次运出现 四面如是十胜 百祖十孙好运”: “不入死又次次运出现”,如果法轮功经中国江氏三年的疯狂镇压与迫害而打不灭,压不垮的话,形势将会倒转。而“四面如是十胜”,四面八方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将促成“百祖十孙”之好运。

“南来郑氏谁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来”:有谁能知道来到韩国的正法大道究竟是什么呢?那是当世传正法的真人传来的包含了佛道两大家的高德大法啊。

“南渡蛇龙今安在”:来自北方(中国)而为破坏大法来韩的人与为弘传大法来韩的大圣人弟子,都住在南韩。因为神人在用词上“龙蛇”与“蛇龙”其意截然不同,“龙蛇之人”指大圣人弟子,“蛇龙”中的“蛇”则是指邪恶之徒。

须从白鸠走青林 一鸡四角邦无手
郑赵之变一人郑矣 无父之子郑道令
天地合运出柿木 弓乙两白十胜出 十八姓人郑真人
天地震动花朝夕 江山热荡鬼不知
鸡龙锡白郑道令 牛天马伯时事知



“须从白鸠走青林”:上面已经就“须从白兔走青林”做了破解,这里只是“白兔”变为“白鸠”。“白”为金,示西,即西方;“鸠”为鸽子,是和平的象征。那么“白鸠”从浅意上或从表面上解,就是西方和平天使。

“一鸡四角邦无手”:有人破字为“郑”。“郑赵之变一人郑”,“郑”解为“正道”。

“无父之子郑道令”:令,象征权利,即意王,“郑道令”即正道之王。对于“无父之子”实则突出了一个“独”字。“无父之子郑道令”暗示天上再也没有比此人更高的正道之神;“无后裔”暗示将来再也没有这样的机缘了。笔者认为,这就是“两无”的真意所在。

“天地合运出柿木 弓乙两白十胜出”:此两句意思是,天地合运出大圣人,天弓地乙两白里出“十胜”,即“弓乙两白”法轮里出法轮大法。

“十八姓人郑真人”:十加八即木,姓氏中带有“木”字的才是正道的真人。

“天地震动花朝夕 江山热荡鬼不知”:天地震动都在朝夕之间,江山热荡要经历劫难而鬼不知。此两句预告了将来发生的大劫难却是瞬间之事,只是时间未到而等待而已,鬼不知其真相,才敢肆无忌惮。

“鸡龙锡白郑道令 牛天马伯时事知”:“鸡龙锡白”以法轮为象征。法轮功创始人才是正道之王,法轮大法修炼者都知晓其事。

美哉此运神明界 长安大道正道令
投鞭四海灭魔田 四海太平乐乐哉

“美哉此运神明界 长安大道正道令”:好啊此运来自神明界,是来自“长安大道正道令”的。何为“长安大道正道令”?笔者认为,所谓“长安大道正道令”指的正是大法才是使人类获得长久平安的正确之路。

“投鞭四海灭魔田 四海太平乐乐哉” :此是在讲灭四海之魔,普天下迎来太平盛世而乐乐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