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三篇 赛 四四



【正见网2003年04月19日】

序: 本篇重点论大圣人。何为“四四”?四加四是八,称其圣人时多用三八两木圣人之说,因为圣人五行属木之故。那么以八,以木示意圣人。

无后裔之血孙郑 何姓不知何来郑
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
神出鬼没此世上 择之顺人人山人海
小木多积万人仰见 突出之柿 枝叶茂盛绿阴里
往来行人闲坐避暑 解渴功德永生之水 饮之饮者永生矣
代代后孙传之 无穷天呼万岁

“无后裔之血孙郑 何姓不知何来郑 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 此“郑”氏是无后裔,这里指后无来者。“血孙”,用“血”代代相传的“郑”氏。“血”何意? 是倾注全部心血炼成大法大道之意,在《格庵遗录》许多篇里指其为“血遗”。“血孙”即此人倾注全部心血炼成的大法大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那么,此人真姓如何? “何姓不知何来郑”,其实“郑”并非是此大圣人的真姓,而“郑”是指“正”,此“郑”何姓不知,也不知从何处而来。

与“隐秘歌”篇“无父之子”是一脉相通,都是体现与突出一个“独”。何为突出一个“独”字? 下面两句正是解答 ── “郑本天上云中王 今日再来郑氏王”。原来如此,大圣人李洪志先生原是“天上云中王”!是今日降于人世间的正道之王(“郑氏王”)!

“神出鬼没此世上 择之顺人人山人海 小木多积万人仰见 突出之柿 枝叶茂盛绿阴里 往来行人闲坐避暑 解渴功德永生之水 饮之饮者永生矣” : 前两句之意为此大圣人神威盖世,拜其为师得法修炼的人,可谓“人山人海”。称大圣人为“木”,那么“小木”即指他的弟子们,“小木多积”即修道者众多,万人仰视其大圣人。“柿”为法轮大法修炼,也是大圣人代名词之一,“突出之柿”其法轮大法犹如参天大树,挺拔而起,枝叶茂盛,使那些处于酷热、饥渴的人们得以避暑,使那些渴望追求真理之众生常饮“解渴功德永生之水”,“饮之饮者”使其永生。

“代代后孙传之 无穷天呼万岁” :此法轮大法将代代相传,亿万年无穷岁月里天将高呼万岁,即喜庆法轮大法将永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