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八十六)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2月17日】

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一看,璐璐笑盈盈地站在我身后。我四面看了一下,伸手握住了她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我们俩的身体都似乎震了一下。那一刻,我有一种触电的感觉。

我们微笑着互相打量对方,一直没有说话。我站起身,拉着璐璐的手走到写字楼的外面。

璐璐从随身背的小包儿里拿出一把汽车钥匙,让我吃了一惊。

“哪儿来的汽车钥匙?”我问她。

“老板觉得我们这儿小马整天在外面跑,打出租车不方便,就给他长期租了辆富康。今天上午他有急事儿,去长沙出差了,可能得去一个礼拜。老板觉得租了车不开太可惜,就让我先开着。”

“爸妈还好吗?”我上了车,打着了火儿问。

“挺好的。”璐璐说,“昨天晚上你睡觉了吗?”

“没怎么睡。”我说,“从达卡起飞是夜里12:00,就是新加坡时间的早上两点。飞到新加坡四个小时,睡了一小会儿。”

“你要累我来开车好了。”璐璐说。

“没事儿。从新加坡飞回北京,我睡了一路。”我说,“刚才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妈没在家,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咱们现在就回去看看他们吧,你这一走,都快半个月了。”璐璐说,“爸妈挺替你担心的。”

“替我担什么心?我这几天又不在国内。”

“爸前两天去开一个通信会议。听一个人说,国安部正在开发一种互联网的过滤软件,好像已经测试完了。爸说,政府也知道我们现在通过互联网传递消息,所以想把所有他们不想让我们看到的信息都过滤掉。”

“这他们哪儿堵得过来呀?中国电信国际出口带宽一秒钟好几百兆比特,他们得弄多大的服务器才能在一秒之内分析过滤那么多数据啊?”我想了一会儿说,“通过代理服务器上明慧网的数据包,他们倒是有可能拦截,不过这个花费可太大了。”

“老江搞一个五十周年国庆还要花1600亿,真要想达到什么目的,他们肯定不惜靡费。”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