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八十二)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2月09日】

晚上8:00多钟的时候,我正在酒店里浏览一个国外的新闻网站,忽然听到有敲门声。我断开了网络连接,用英文说“请进”。李岩穿着T恤短裤走了进来。

“干嘛呢你?电话半天都打不进来。”李岩问我。

“哦,我刚才在上网。吃了吗,你?”我问。

“还没呢。你也没吃呢吧?”

“嗯。”我答应了一声,“一会儿去楼下接茬儿吃面。”

“别吃面了,昨儿个马院长他们出去找了个中餐馆,据说味道不错。”

“你知道在哪儿吗?要是不远就过去看看,这几天西餐我也有点儿吃烦了。”我说。

“好象不太远,他们跟我说了个大概。出了门往左拐,过了马路就是。”

我看了看表,“也该吃饭了,走吧,”我一边说一边站起身。

一出了酒店,我就有点后悔。虽然我们住的酒店内部装修很好,有花园,喷水池和游泳池,但出了酒店的大堂,还没出院子,我们就被扑面而来的蛾子包围了。既使是在达卡,也只有主要的几条街道有路灯,而且还很昏暗,相比之下,我们住的酒店,就是达卡不多的几个灯火通明的地方了。好几百的蛾子在大堂前滴水檐下的灯光旁飞舞,个头儿有蝴蝶那么大。我一边赶着扑过来的蛾子,一边捏着鼻子走出酒店的院子。出了院子就好了,因为外面很黑,也就没有蛾子了。

孟加拉是靠左侧行驶,也没什么人遵守交通规则,车和车几乎都前后左右互相顶着走。市区对鸣笛亦无限制,耳边的“笛笛”声此起彼伏。我们在马路上站了至少3分钟,被机动车喷出的蓝烟包围着,一步不敢挪。好不容易赶上一个空档紧跑两步过了马路,就一头钻进了一个胡同儿。那儿不但没有路灯,车也没有,显得非常黑暗,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脑子里不停地想一个词,就是“打闷棍”。

又走了大约150米,在巷子的尽头看到一个院落,里面的中餐馆透出一线灯光。我们总算松了口气,开门走了进去。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