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八十)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2月05日】

“我这道题也做错了,”我说,“后来想明白了,没有化验出有害物质不等于没有有害物质,因为有一些有害物质可能警察局化验不出来。就好比说经络和穴位,在人体解剖的时候没有找到,西医就否定它们的存在。但是肉眼看不到,不等于没有,后来苏联科学家基利安夫妇发现人体处于一个高频电场下时,有一些地方会发出亮光,那些发光的位置和中医的穴位十分吻合。”

“中医的穴位倒真有可能是真的,要不然怎么会流传那么长时间,而且疗效还不错。”李岩说,“我听我妈说,她外公原来就是针灸大夫,在他们村儿里好像还挺有名的,只不过这方面我不懂。”

“那要说起藏医呢,比中医还玄。据我所知他们在制作真正名贵的藏药时,对时辰、地点、方位要求都很严格,而且还要请高僧念经的,要不然疗效就很差。所以,不同的治疗办法对病的看法都不一样。气功呢,可能会说你什么地方有病气,得排出去才能好。修炼人对病的看法就更不一样了。”

“据你了解呢?你觉得病的最后原因是什么?”

“按照修炼界的说法,因为人做过坏事,甭管是以前什么时候吧,那么就得对做的坏事负责。做坏事叫‘造业’,疾病就是让人还业的一种方式,也算对做了坏事的惩罚吧。”

“我这两天晚上无聊的时候看看中央四台……”

“这儿能看到中央四台?”我有些吃惊地说。“都统战到孟加拉来了。”

“对。中央台说你们对病的这种看法耽误了好多人及时去看病,说你们还不让病人吃药。”

“这可是胡说八道。法轮功里讲的是生病和吃药的关系问题,从来没有规定说不让谁吃药。从另外一方面讲,生病是‘还业’的说法又不是法轮功独有的。”我想了一下说,“美国有一个基督教的教派,叫基督教科学教派。这个教派可能没有那么有名,但是他们创办的一份报纸却是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大报,叫《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这个教派就拒绝任何物质的医疗手段和设备,认为所有疾病都可以通过学习圣经,端正和坚定对上帝的信仰而加以纠正和消除。在中国,象道家供奉的天师张道陵修道之时,也曾让有病的人,把这辈子干的坏事都写下来,然后天师替他们忏悔,百姓有了小疾病,都认为是神明谴责,自来首过。病好了以后,皆痛改前非。《三国演义》中也有类似的记载。”

我看了一眼李岩,他似乎听得全神贯注,我接着说到,“尤其是你看《圣经》的《新约全书》,那里面都是耶稣的弟子回忆耶稣讲的话和他的事迹了。第一篇《马太福音》里有小一半都是讲耶稣是怎么给人治病的。我记得有一个女的,好象是得了麻风病还是什么很重的病来着,她就去摸耶稣的衣角。当时《圣经》里说耶稣觉得自己的能量在流失,回头看到她说,‘你起来,你的罪被赦免了,你的信心救了你’。耶稣把东方修炼界讲的‘业’叫做‘罪’。”

“按你这么说,电视里说的死了多少人都是因为业力大,是吗?”

“我没有那么说,我也不知道那些人都是哪儿出来的,是不是真炼过法轮功。因为法轮功最重要的是告诉人做好人,努力做到无私,这比炼功还要重要。不知道这些人实际上做的怎么样。”我有点儿激动地说,“而且我觉得中共拿出这么个数字吓唬老百姓很无聊,他们不敢跟老百姓讲法轮功传出后让多少人康复了。再说,中共建国以后,历次运动连饿死带整死的人好几千万,是什么1400例的好几万倍,它却只字不提。它还说我们是‘X教’,其实我觉得它……”

“你跟他们生气犯不着,老百姓谁拿他们的话认真啊?”李岩安慰我。

我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