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出尘(七十七)

扬帆


【正见网2002年11月27日】

“对。卞和是楚国人,有一次看到一块青石之上凤凰来仪,心里知道石中必有美玉,就把石头献给楚厉王。结果厉王让玉工一看,玉工说是石头。厉王认为卞和欺君,就砍了他的左脚。后来厉王驾崩,楚武王即位。卞和又抱着石头去献宝,结果玉工又说是石头,武王就砍了卞和右脚。后来武王也死了,楚文王即位。卞和想去献宝,奈何双腿都被砍了,不能行动。他就抱着那块石头在荆山之下痛哭了三日三夜,直哭得涕泪俱尽,继之以血。别人问他说:‘你献一次玉,砍一条腿,难道你还想再献以谋取富贵吗?有什么可哭的?’卞和说,我不是在哭我自己,我哭的是明明是美玉却被说成顽石呀!”

侍者把李岩的面也端了上来。李岩往后让了一下,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后来呢?”

“后来文王听说了卞和的事儿,就派人把卞和找来,抛开石头一看,果然是美玉无瑕。文王怜卞和之诚意,遂给宝玉命名为‘和氏之璧’。蔺相如‘完璧归赵’就是这块和氏璧了。赵国亡国后,和氏璧被秦始皇抢了过去。始皇命令丞相李斯在上面刻了八个字‘受命于天既寿永昌’,遂成为传国玉玺。”

李岩开始低头吃面。

“我想说的就是,其实这些人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也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说到底也就是想告诉别人大法有多么好。就象卞和希望宝玉能获得它应有的承认一样。”

“别人不承认又怎么样?宝玉不还是宝玉?”显然李岩并不完全赞同。

“国家受损失呗。”我也低头开始吃面。

“国家受什么损失?大家不是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李岩嘴里含着面含糊地说。

“我看网上说,今年二月份儿的时候,美国有一家权威性杂志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我看了一眼李岩,然后抓起桌子上的胡椒粉往面条上撒,“那篇文章谈到了法轮功在健身方面的好处。而且一位高层官员,可能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局长吧,说:‘法轮功和其他气功可以使每人每年节省医药费1000元。如果炼功人是一亿,就可以节省一千亿元。朱槠基对此非常高兴。国家可以更好地使用这笔钱。’”

“一千亿元?”李岩似乎很吃惊,“一年真能省那么多?你们法轮功有那么多人吗?”

“具体有多少人炼法轮功我也不知道,就象我在新加坡跟你讲的,因为我们也没有什么入会登记之类的手续。一亿人这个数,还是公安部说的。今年年初的时候,公安部搞过一次调查,说练法轮功的人有那么多。当然政府现在是想打击我们了,就把我们人数往少了说呗。这样媒体里就可以把我们说成是‘一小撮’了。”我喝了口冰水,接着说:“法轮功一开始都是以气功的形式传的,那时候来炼功的人好多都是老病号儿了,还有得绝症的。你说这帮人一年得花多少医药费吧。”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