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保护自己和怕心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欣欣


【正见网2016年04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在大陆生活了很多年,在思想深处还存有对邪党红色恐怖的害怕。所以在讲真相中也会体现出来,当被问到在这里做什么时就不想如实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在和本地人征签时,有人会问我在这里是做什么的,我就不想说,或者装作自己英文不太好,听不懂,其实就是想保护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有怕被迫害的想法。

在和同修配合做事时,这种保护自己的心理表现的也是很明显。我负责校稿,在校稿的过程中会不自觉的动手修改稿子,常常按照自己的标准把稿子改动了很多地方,也没有和写稿同修交流自己的想法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改。后来定稿了,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后来有同修提建议说,是不是改稿子时应该和写稿同修交流一下。我当时正在过心性关,手上的事也很忙,就没想这件事,其实心里还是怕,不知道要怎么和同修交流。后来又一次把一位同修写的稿子改动了很多地方。协调同修说我们两位同修在一起谈一下。我其实迟迟不想和同修谈是因为思想深处怕这位同修万一不高兴了怎么办。和同修交流时,同修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写的稿子被我改动了这么多,情绪很激动。我在那里静静的听,心想这都是自己求来的。一直怕同修不高兴,同修真的就不高兴了。虽然当时我没怎么动心,因为经历了太多。但听到同修说你资历很浅时,心里想,这都是平时看不上别人,结果反过来被人这样说。同修的表现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修炼中存在的不足。

我通过这件事也找到自己不尊重别人,不会和人沟通,怕和写稿同修交流,怕人家不认同自己这么改稿子,怕被同修触及的人心。我想是不是自己太坚持自我了?长期没有和写稿同修好好交流,没有切身想到写稿同修的感受,没想到同修心里能不能接受,所以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和解决这些矛盾。心里很困惑,告诉自己要无条件放下自我,就和同修说要尊重写稿同修的意见和想法。自己觉得是在放下坚持己见的人心,考虑同修的感受。但内心深处还是出于想保护自己,不想和同修发生矛盾,想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保护自己的狡猾私心。心里也还是常常为此感到不安。一次做梦,大意是在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上,我放低了标准导致事情没有做好。醒来后悟到在校稿这件事情上,我没有用修炼人的正念面对,却放纵私心,不敢和同修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没有真正的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大家能走到一起配合是缘分也是互相促進、提高的好机会。我不怕吃苦和付出,却不会和同修很好的交流自己的真实想法,还是出于怕心。师父在《精進要旨三》中的《走出死关》中说:“修炼就是修炼,修炼就是去掉执著、去掉人不好的行为与各种怕心,包括怕这怕那的人心。”“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修炼是严肃的,这样怕下去,什么时候能不再被怕心牵制?”师父把我安排在这个位置,这样的环境中去修炼,这也是我正法修炼的修炼道路,就是要在校稿的过程中修心,修去怕得罪人、怕被人说、怕别人不采用自己的办法的人心。手中的稿子承担着救人,救度众生的巨大使命,在助师正法中配合同修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我怎么还能因为怕自己受到冲击而放低标准呢?修炼是严肃的,标准是严格的,就看自己把什么放在第一位。把法放在第一位,以救人为出发点,就是真正的放下自己,放下保护自己的私心和怕心,就会做得更好。

一点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