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提高,从本质上转变自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3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很荣幸在这里汇报一下自己的修炼心得。做为修炼的人,自己脑子里装的是土,那么你能给予别人的就是土;装的是黄金那给予别人的也是黄金;如果装的都是大法,那给予众生的将是慈悲和永恒。20多年的修炼路,每当在助师正法上起作用的时候都是自己在法上有突破的时侯,相反就会麻烦不断甚至自身难保。今天与同修分享的是:只有学好法,在法上提高才能从本质上改变自己,才能证悟真善忍在不同境界的理,才能做好助师正法的事,才能真正击破所谓旧势力的层层安排,这种安排包括对自身修炼的安排和对大法弟子所救众生的安排。一孔之见,与同修切磋。

一、学会向内找,认清思想业力和观念

向内找一直是师父要求我们要做到的,直到近几年我才领悟其中的妙处。法中我悟到师父在我身体周围下上了层层气机,就像坦克车的履带一样在身体周围旋转,金光闪闪五颜六色,而这些气机的动力来源是师父在小腹部位下的法轮。整个功的演化既玄妙又殊胜,而功要想提升,更本质的原因确是师父所讲的那个心性的尺度,在我现有的层次中悟到心性的尺度有点象功柱但结构更加精细微观,心性尺度不提高上来,那法轮即使再旋转也无法提升境界和层次。每当矛盾来时自己能够向内找,找出自己的不足,对照师父的法自己哪里还有需要改正和提高的,只要在法中找到那颗心并去掉,心性的尺度就会提升,功柱和气机就会迅速提升。而矛盾来时向外推、向外找,甚至指责埋怨,那心性尺度上不来,那功根本就无法提升。

现在无论遇到什么人和什么矛盾,我都努力做到第一念想到自己有哪里需要提高,在向内找的过程中还要分清思想业力和在人生中形成的观念。

一次一位同修误认我把八千块钱弄丢了,我的思想中反映出委屈,抱怨甚至想我不再和你合作了,但我认识到这些想法都不是我,是我的观念,因为我知道本质的我一一定是和师父一起来正法的那个我,怎么会发出这么肮脏的思想。分清我观念和业力后,我反复学法,向内找,一周后感觉轻松,原来一切都是假象。感慨向内找的美妙,要是早些学会向内找,将少走多少弯路啊!

二、学法为了是同化法,照着法去实修

我把诉江信邮寄后,做了个清晰的梦。看到我历史上的修炼过程,我在九华山上修道。那一世经过几十年的修炼,一大批弟子要在最高峰白日飞升,我看到在三界内每层天都设一层关卡,比如说第一层天的关卡是色心,你在修炼过程中如果没有去掉,那你飞到这一层时就会掉到山底摔死,然后要么来世再修,要么转生成大福分,越往高去要求越高,只要你有漏那都会掉下来。有的修炼人因为飞不走,要么象没了思想一样直接从山上跳下自尽,要么坐在那痛哭,要么干脆下山不修了。我往上飞升,每一层天都很惊险,当飞到三界顶上时已经寥寥无人了。然后我又转生把那一世修炼的经验和教训封存在记忆里。

梦境不一定是真实的,但是我却很震撼,那世只是在小道中修对修炼者的心性都有如此之高的要求,那大法中修炼,在主佛的亲自度化中心性的标准那更是艰深高远啊!诉江后自己特别清晰的领悟怎样人才能成神,通过学法证悟不同的境界要求,在实修中按照那层要求要求自己,看住自己那颗心,实修自己这颗心,不知不觉中就会发现自己看待世界看待众生的角度都不同了。在法中去自己的执着真的是比较容易,其实回过头看看如果更早的知道在法上修自己的人心,自己修炼的路就不会有那么多坎坷,也不会让师父为我操那么多的心。现在我的主意识非常清楚修炼的严肃性,如果自己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修出来,那师父也救不了我,修炼是不讲情的。

三、坚信大法,注意自心生魔

这些年来的体会是只有学法炼功救人这三件事都得做好才会有突破,少了一件都不行,每当我学法很扎实而有在救度众生上起作用时,对法理的证悟就会突飞猛進。如果只限于做事上那明显会感到做起事来力不从心,悟性在原处打转。

一段时间自己总觉得悟性上不来,不相信会有大灾难发生,我知道这种“不相信”不是我。但没有找到自己起心动念的根在哪,最终我找到是对师对法的正念有动摇。我怎么能猜测师父怎样的意图去讲法呢?那就像一个泥人去猜度造它的人类的思想,不可笑吗?更可怕的是弟子对师父,原本只能是言听计从,只能是无限的感恩和崇拜,怎么能想师父如何如何想呢,那是常人中的大逆不道啊,对修炼人那就是自心生魔的开始!

修炼中还有许多来自自心生魔的干扰,所以我要求自己时刻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记住自己的本分。无论在什么项目中,自己的修炼是第一位的,心性上不来一切都是梦幻泡影!而不去吃苦去救人那也会影响功力上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