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向内找开启了用正念看问题的大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20日】

昨天天国乐团团练从下午一点一直练到晚上十点,心里特别兴奋,感觉又学到了很多好东西,正兴冲冲的回到我的车旁时,一下惊住了,我的车车灯大开,雨刷在不停的摆动,车的发动机在运转着。原来我的室友借我的车回去拿东西后,回来停车时忘记把车熄火,车子运转时间长达8个小时。我当时觉得室友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可以这样做事情,当时的想法是,她需要向内找自己。

回到家后,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这里有我要修的东西吗?虽然表面上是对方的错,我姑且找找自己有什么要修的地方。就这样,我开始找自己,找着找着,思想豁然开朗,心里变得越来越敞亮:

第一, 这部车是救人的法器,不会有事。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转法轮》)我认为这部车没事就不会有事,就这么简单。

第二, 这件事是不是要扩大我的心容量?这时师父的法理又打進来:“司机是开快车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吗?他不是无意的吗?”(《转法轮》) 如果我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她也不是有意的,她也很难过。这么一想,责怪她的心变得很淡了,后来就没了。这时我告诉室友不要为这件事情难过。

第三, 我突然发现,噢,这是用正念看问题。啊,我原来一直不知道如何用正念看问题,现在好像有点开窍了。一个大门在我面前刷的一下开了:“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第四, 师父说:“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转法轮》  我真得感谢室友,让我有这个机会真正的找自己,并从中得到提高。我体悟到,向内找中,也是一个修善的过程,能够用善念包容对方,修去抱怨心。

第五, 通过这件事情,我开始用正念看我在其它事情上的执著,又看到自己的许多问题,和应该如何对待,即用正念对待,用大法指导自己的行为。听起来好像是可能谁都知道的法理,可是对我来说,却是发自内心悟到的。

第六, 今早炼抱轮时,我心里涌出对师父的无比感恩,为大法的无边法力震撼的无以言表。泪水不停的流。在此叩谢师恩,真正做一个不断精進的实修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