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篓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16日】

纸篓,从讲卫生的角度看,是应该把它放在卫生间或厨房间的。我为了在卧室炼功吐痰方便,就把它放在了卧室床前的一个角上,至今一直也没有意识到对它也会有执着。

最近的一天,我做个梦:记得在一个万丈深渊的悬崖上,只听到一个清楚的声音:“你敢跳下去吗?”我不加思索的说:“那有啥不敢?”接着一个声音说:“那你就跳下去!”于是,我就跳下去了。之后,我就想:这万丈深渊怎么不到底呢?刚这么一想,就听“咔嚓”一声响,我就醒了,我打开灯,人不在床上,南北躺在地上,脚把床角的纸篓给蹬碎了。“咔嚓”声就是它发出来的,因塑料纸篓用的时间长了它变的很脆。

当时,我一看现场,床是东西放的,我睡的姿势是头向东,脚向西(床头),床东边约两米是隔壁墙,墙下摆一对椅子,椅子和床间有一米多宽的通道,靠床的左边也是隔壁墙,而纸篓就在墙和床的积角处:床的右边一米远处是东西摆放的一排大组合柜。组合柜离床左边墙有三米多。按理说:人从床东下去的应该是东西方向躺着,因没有那么宽的地方,人一定得撞坏了,可我却是南北躺在床东边,东西一米宽,南北三米长的地上,身上哪也没有碰着,况且床上的被子也没掀开,枕头也没碰到地上,保持睡时的原样。此时,我想到“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精進要旨》〈拜师〉)知道自己在睡梦中,主意识没想起师父,而上了魔的当,才跳的。是师父法身保护了自己,感恩的泪水就流了下来。

纸篓坏了,为了方便又买一个新的还放在原处,也没有去想它。在小组学完法,还有一点时间切磋时,就把此事跟同修说了,一同修说:“别的我不说,就那个纸篓,你就不应该放在卧室,多脏啊!也不卫生。”我给你念一段师父的法:

“我们很多人过关时,用你们的话说“病业关”也好、什么麻烦也好,找不着自己的执着在哪里,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告诉你们,大法弟子是绝对不能含糊的。你将要过去的这一关,就要过去了,可是还有一个执着没去,就达不到标准,就过不去。修炼好了不就过去吗?就过不去,他就停留在那。可是那个东西并不大,那个执着并不大,很小,可是就是因为你就是意识不到它,你就过不去,老是停留在那。这个不是说你修的不好,你就没有认真的去想一想,意识到这些东西不符合修炼!只要它不符合修炼人的状态,不符合修炼人应该有的,它就是个问题。”(《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念完了,她让我回去悟。对照师父的法,我明白了:这纸篓真的不应该放在卧室,这本身就不符合修炼人应该有的,况且坏了那是应该淘汰了,可自己还不悟,还买新的仍放在卧室。 我反思,炼功为什么好咳嗽,有痰,修这么多年了,它符合修炼人的状态吗?肯定不是修炼人的状态,那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不就出在这纸篓上吗?你认为它方便,就让你经常咳嗽、有痰,然后就离不开它,有了执着,结果,因此,产生很多的心不去,如:懒惰心、安逸心,有痰都懒到连去卫生间这么近,都不想去,那不是安逸是什么?还有炼功常咳嗽、有痰,那能达到炼功的标准吗?肯定达不到的。再加上,组合柜有师父的法像,痰是最脏的,吐在卧室的纸篓里,这能是敬师吗?反思到这,我感谢师父借同修的嘴,点化我意识不到对纸篓这一很小的执着,从而修去它。如果没有师父的点化,这个问题,我是很难看到的,所以,我谢谢同修!更应谢谢师父!修炼是严肃的,真的是这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