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是法宝

台湾桃园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年十三岁,目前是国小六年级学生。

一、得法

我是从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开始正式学大法,是我主动跟妈妈说我可不可以一起学法?妈妈听了很高兴,每天都带着我学法。

其实在我的记忆中,我三岁就会背《洪吟二》〈心自明〉“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 坚修大法紧随师 执著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断逃命去 泥沙淘尽显金光 生死非是说大话 能行不行见真相 待到它日圆满时 真相大显天下茫”。 那个时候我不认识字,所以是用听的,当时妈妈骑车载我回家都会背《洪吟二》〈心自明〉,晚上睡觉前也背,我听着听着就记下来了。只是后来没有继续学大法,觉得很可惜。

现在我每天参加小弟子线上学法,初期学法不是很顺,现在越学越顺,渐入佳境,在学校遇到矛盾会向内找,从法中认识。例如:去年国小举办运动会我被选上了一百公尺个人赛,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一定会赢,抱着这么一个骄傲又自大的心态,结果一起跑就差点跌倒,拿了个第二名。

今年我又被选上跑一百公尺,我还是抱着那个心态,班级练习时我们班有三个人跑得比我快,我不服输要求重跑,结果还是一样。下课后我一直在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是不是有什么执着心,过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发现我有求名的心、争斗心、显示心、好胜心、以及想要别人赞美的心,最后我还找到了隐藏最深的执着心就是妒嫉心,我妒嫉其他同学跑得比我快,比我厉害。

上课时老师又再重测一遍,这次我只想着尽全力去跑没有别的念头,结果这次我跑第一名,而且秒数超过我的想像。师父说:“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我体悟到很多执着心放淡了,自然就跑得快了。几天后我在学法点跟大家交流这件事情,同修也很慈悲的提醒我:“我们修炼人是不能有这些执着心的,我们的出发点与常人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常人要争第一,我们要尽力做好我们该做的,宇宙生命太多了,自己再怎么做到最好都不可能是宇宙中的第一啊!”听完同修的交流让我有更深的认识,谢谢同修!

二、考验中归正自己

修炼过程中我也遇到许许多多的矛盾和考验,例如:自从迷上电脑之后,我会趁妈妈出去时偷玩电脑,还威胁妹妹不能跟妈妈讲,不然就打她。过没多久,我的电脑就不能开机,也上不了线,我难过了好几天。没玩到电脑觉的心痒痒的,明知不可行还执迷不悟,更不知向内找。冷静了几天才找到我没有做到真,因为我说谎;也没做到善,因为我打妹妹还威胁她;没做到忍,因为我发脾气、踢电脑、捶桌子。到现在我还没完全去掉玩电脑的心,偶尔还会为了玩电脑跟妹妹吵架,自己觉的非常惭愧。我跟同修交流这件事情,原来是我不会善用电脑,电脑是我的法器,是用来讲真相的,不是用来玩游戏的。所以现在我也要好好学习如何善用电脑讲真相。

我还会跟妹妹抢电视,不让她看她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只看我喜欢的,被妈妈说了两句我就不高兴,觉的很烦,开始发脾气、闹别扭。当下都没想到那是魔性,每次都是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不足。师父说:“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恶,表现为杀生、偷抢、自私、邪念、挑拨是非、煽动造谣,妒嫉、恶毒、发狂、懒惰、乱伦等等。”(《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我要时刻提醒自己要理智、不要乱发脾气。

学法一段时间后,有一次消业消得很厉害:发烧、全身无力,但我还是坚持和妈妈学法、炼功、发正念,隔天起来所有的症状都没了,照常去上课。有的时候,我在学校会觉的自己好孤单、好寂寞,同学尽说些不雅的话,行为上不像学生,而我说的他们又不理解,让我心里很难受。只有和同修在一起让我感觉很自在。师父说:“苦嘛,再苦哪,过后也明白过来了,可是在无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难的。任何一种修炼都会经过这样的考验,都会在这样的路中走。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师父留给我们修炼的环境就是大家一起学法、一起炼功,那个场是最正、最能互相促進提高的场。

三、讲真相

上自然课时老师谈到了前阵子新北市发生大尘爆事件,老师说发生尘爆时有许多伤患需要植皮,中国有意要進口尸皮,但被台湾“卫福部”婉拒了。我便藉这个机会跟老师、同学讲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真相,老师和同学听了都很惊讶。

下课后老师问我法轮功是什么?我说法轮功学员是一群善良的修炼人,信仰的是宇宙最高真理“真、善、忍”。老师又问共产党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呢?我接着说,共产党还将许多罪名诬陷给法轮功,例如二零零一年天安门自焚案,那五个人不是法轮功学员,他们是共产党用钱买来演戏诬陷法轮功的,刘春玲是被打死的,并不是被烧死的。老师又问你是谁?为什么知道那么多?我说我是一名法轮功学员。老师说希望这场迫害早日结束,又笑着对我说“法轮大法好”。这一天,我发现窗外的太阳比平常耀眼许多,也许是老师的这一念感动了上天吧!

四、修去不足,跟上正法進程

我本身很喜欢看《西游记》,不论是电影、电视或故事书都喜欢看,尤其是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关于《西游记》的节目,我更是喜欢。从《西游记》里面的四个角色我体会到了孙悟空法力高强,但是好勇斗狠、太自大所以常吃亏;猪八戒则是好吃懒做,好色又爱搬弄是非,总是一意孤行,不听他人劝告,常把其他人害的很惨;沙悟净纯朴天真,但遇到事情容易慌张;唐僧则是一个典型修炼人,他肉眼凡胎不会神通、不会辨真假,但他有坚定的信念。而在他们取经时也有许多天兵天将保护着他们,如果没有护法神就很难取到经了。

而在我们修炼过程中也有天龙八部,天兵、天将保护着我们。从那四个人中也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以及要修去的心。孙悟空让我看到自己做事很急,虽然聪明但很自大;猪八戒让我看到自己非常懒散,不让人说,说了就炸,爱说不好听的话,会算计他人;沙悟净让我看到自己遇到事情很容易慌张,慌了就不知道要如何处理,不够冷静;唐僧让我看到我也是修炼人,要经历很多魔难、考验才能跟师父回天。

五、推广神韵

去年我向校长推广神韵时,拿着DM去找校长,到校长室时校长看到我手中的DM,说:“这么巧,今年我也要去看神韵”。

今年同修妈妈要我拿桌历送给校长,我没有马上答应。隔天和同学玩时,刚好经过校长室。校长走出来叫住我,问我要不要神韵桌历,他买了几十本要送给学校的老师。我笑着回答家里已经有了。校长问明年还会去看神韵吗?我说我会去的。校长还说已经有三个老师答应明年会看神韵演出。回家后我告诉妈妈,妈妈说我们有推广神韵的团队,要我去问校长可不可以利用十分钟办个说明会向老师们介绍神韵。隔天我就去问校长,校长说有时间一定会跟大家分享,因为他觉的神韵的服饰、舞蹈、音乐都是十全十美,是世界一流的。

六、结语

从开始修炼到现在我最大体悟是,多学法,把三件事做好,遇事要向内找,修去不足。面对世人勇于开口向他们讲真相与介绍神韵。所有的路师父都帮我铺垫好了。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让我能够在学校讲真相,兑现着自己的誓约。

以上是我的心得,还望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