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

芬兰学员 李平


【正见网2015年10月12日】

通常炼武之人会切磋或比试一下功夫高低,我们从大纪元神传文化系列,可看到与此相关的故事。如大内高手、武林豪杰,数不胜数;高手过招、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也听说真正的高手在民间, 不显山、不露水等等。

今天在助师正法的伟大时期,大家负有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当今做事救人协调项目上,我们有时为了自己的高见,会争论不休或压制对方等,使整体修炼和做事上难以更好发挥,因而会带来很多的损失。

个人认为,若按法比学比修,理解好法的同时,还要知道高层次法有更高的标准,在不断的向上攀登过程中应成为这方面的高手。不是吗?

师曰:“可是修的过程中自己的意识要明白,修去自己的不足,抑制自己的不好,清理自己的不好,得有不断的向上攀登的意识,这就是修。”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四》-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本人不是高手,只是在这方面切磋起抛砖引玉,修炼必须在法理上要常有新的感悟与突破。 举一个单方面的例子,从大法经文:《清醒》、《境界》、《道中》、《无漏》、《无存》等法理中,我在法上认识法的问题上,在修炼不同的时期,能感悟到他们法理之间在内涵贯通一体上已有很大的差别,从而有不断更新的理解和较大的提升。 至于证悟到法理中内涵贯通一体的这部分, 那怕是再微小的变化又是另一番的天地了,这也是最精华的部分,也许是向法的金字塔的顶尖上攀登?

每当结印清理自身和发正念,我会结合所证悟到更新的这一层法的内涵, 及应达到的标准与状况去看齐时,会又新发现自身的不足(算不算向内找?我认为是了)和存在的差距,(它是包括各种执著在不同成度上,及不同状态下、状况中差异的反映与表现,不纯因素或哪怕是花岗岩物质等等),每层如是往复循环去净化之。当人们在烧烤时,把各种民间食材置于碳火上烤,不同的是,我清理时内视法理内涵的标准,以瞬间感知的速度去穿越穿透它,至虚削弱它,直至消失掉。经常有在心态不稳时、心不静时需要时间去调整好和持之以恒,过程中摔摔打打,交了许许多多在悟性上、时间上的学费;若不是师父的无量佛恩、洪大慈悲,自己所摔的跟头即使有功夫,也早该废掉不能要了。因为师父原谅我无数次,不断给机会让我弥补,让我可以继续前行,真的愧对师父。

时至今日,我还存有许多事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怕吃苦、求安逸等执著,想成为高手谈何容易?但这能提点我,不应缺乏進取心、提不起精神或看不到目标而消沉。 我会继续向上攀登同化法更高的标准,才能确保做好正法的三件事。

从明慧网学员交流文章中可经常看到,许多正念强的学员在救度众生中一显身手,正念否定旧势力迫害的过程,在艰巨而伟大的正法时刻中再现神迹,而且是默默无闻,真的是高手就在民间。

以上个人之见,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