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争爱解释是党文化的表现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7月11日】

自修炼以来,一直牢记师父在《转法轮》的那段法:“我这个人我不愿意说的话,我可以不说,但是我说出来的就得是真话。”,所以平时也比较注意这方面,一直觉得自己在这部分修的是比较扎实的,对人真诚也不说假话。可最近连续遇到三关,先是被一位同修怀疑,说我找借口没讲真话,接下来就是家人怀疑冤枉我,第三次是被另外一位同修无端指责、骂我难听话,还说我虚情假意就会在人情上用心。后来我意识到,这几关,其实是让我认识到我爱争爱解释的心都是党文化的表现。

第一关来时,我完全没有悟到是在过关。我在聊天工具上和那位怀疑我的同修打字对质,毫不留情的指出对方不真诚的种种表现,最后我把同修驳的哑口无言,他向我道歉。事后只觉得自己语气不善,起了争斗心。第二次,被家人冤枉的时候,我语气就较平和了,平静把事实说清楚了。

第三次,同修在网上和我交流时,先是指责我做事不负责(冤枉我),然后骂了我一句难听话,我当时听她骂我,没生气,只是有点哭笑不得。我心想,这是要去我的爱解释的心和争斗心的。悟到后,我心里比较平静,留言给她:以后不要骂人,修炼人是口吐莲花的。她回话说知道了,可后边又跟了一句话说“怎样在人情上,你倒是挺用心?”我有点动心,想解释想争辩,但是我忍住了,如果争下去,肯定又要吵起来了,所以我只是说“好了,不说了,学法吧,最近我学法少,需要学法”就结束了话题。

要是在以前,我不但要争,争完后,我还会马上找熟悉的同修去评理,表白一番,但是这次我没有这样做,只想是对我的考验,过去了就过去了。

这几件事过后,我向内找?这些年,好像一直爱争爱解释,为什么这些心总表现出来呢?爱争爱解释不就是觉得自己有理自己正确,才会去争的嘛,这不仅仅是党文化毒素在起作用(邪党不就总标榜它一贯正确嘛)。我发现我自己根子上的问题是证实自己,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名,是求名,因为自己从小到大,大家对我的评价都是很善良很真诚的,所以我不知不觉中就在维护这个好名声,不想让人家说我不好,不想给对方留下坏印象。

找到这些执著后,感觉心胸宽阔多了,当再次见到那位说我的同修时,我感觉我们之间没有隔阂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