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不能被说”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20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00年底得法的,修炼大法15年了,但总感觉修炼不到位,达不到师父的要求,修炼中做事的成份多修心的成份少,离真正的大法弟子的标准有很大的差距。 虽然修炼中自认为在做三件事有一定的用心, 投入的时间也不少, 《转法轮》已背过一遍,现在在背第二遍中。 师父的其他经文也背了不少 ,但总觉的自己的修炼路走得很苦很累 ,好像背个大包袱走不动。 就像师父在《洪吟》〈登泰山〉经文所说的 “停于半天难得度” 。修炼状态与多数同修不同。 师父《洪吟二》〈心自明〉经文中对我触动最大的就是“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和“执著太重迷方向” 。

我发现自己的执着又多又重 ,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提高。 修炼初期我总感到自己虽然悟性不够, 但还能吃一点苦 ,也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师父看到了这两点才让我修大法的 ,因此不认为自己存在不能被说这一问题 。但真正進入大法中修炼才发现自己不能被说的心很强, 尤其是被家人说。 自认为是大法弟子 ,家人是常人, 他们的道理怎么会比大法弟子高明。 因此经常反驳他们的看法、 拒绝他们的建议。 家人都说我修炼后比修炼前固执, 我就回答择善固执没有错 ,不能随波逐流 ,自认清高 。以此掩盖自己不能被说的这颗心,内心总认为我是对的,他们是错的,有时家里气氛搞得很紧张 。

特别是太太说我时心里总是特别不高兴不服气 ,太太没修炼是常人, 但工作能力强长官相当器重,退休后又经营一家养老院,在常人社会中有一定成就。 但有时说话得理不饶人, 咄咄逼人, 这时会挑起我的争斗心与其争辩, 各说各话谁也不让谁, 经常不欢而散。 有一次与太太闲聊时 ,常人电视节目正演出婚外情内容,由于自己色心重, 当常人时曾有过外遇, 修炼后已断绝此不正常关系 ,也多次向太太坦承错误,但太太又藉此机会狠狠数落了我一顿。 由于心性守不住, 顿时感觉很委屈 ,心想我已多次坦承错误了你还要怎样。 因此非常激动大声反击 ,问她如何才能消她心头之恨。 若要我死去才能消她心头之恨, 我立刻去死毫无怨言, 决无二话 。太太非常讶异的看着我说了一句:“ 哦!不能让人说”。 我完全把自己混同常人,没悟到这是师父借她的嘴在点化我,没悟到这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 。

这颗不能让人说的心在打真相电话也会表现出来, 当打到公安单位时对方常问我是中国人吗? 我就会反问他,那你是中国人吗 ?共产党自认是马列子孙已经背叛中国人了 ,你们还在替中共讲话,以此去训斥他们,压制他们,完全忘了他们是受邪党谎言欺骗,受党文化影响才有此表现,我还在与他们争论。有时还被气的半天心静不下来。在修炼中表现出来的就是不会修炼,不会向内找,一直向外看,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我检视自己这颗不能让人说的心,是不想自己受伤害,放不下自我,想保护自己,是源自于私心。 从法理上我知道为私是旧宇宙生命的表现,是生命往下掉的主因。由于在这方面心性不到位,给我修炼带来了极大的干扰。表现上就是病业干扰重,经常觉的疲累,学法犯困,头脑昏昏沉沉,发正念倒掌。再这样下去危险至极。

修炼中师父已经帮我们净化身体了, 法也讲给我们了,再来就靠自己正念闯关了。修炼没有捷径,不能只是走近了大法,而没真正走進大法。唯有实修,随时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 ,才不会与大法擦身而过。

最后以师父《洪吟二》经文〈断〉元曲,与同修共勉。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修炼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